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罗云熙吴倩主演《追光者》多平台热度榜单第一

由毛卫宁担任艺术总监,张彤执导,罗云熙、吴倩领衔主演的首部以“民间公益救援组织”为主题的电视剧《追光者》正在热播。

 由毛卫宁担任艺术总监,张彤执导,罗云熙、吴倩领衔主演的首部以“民间公益救援组织”为主题的电视剧《追光者》正在热播。

民间公益救援组织,作为国家应急救援的重要辅助力量,在生命救援、人道救助、防灾减灾以及灾后重建等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该剧主要讲述了律师罗本和医生展颜与其他来自各行各业加入“追光救援队”的普通人一起全力以赴挽救生命,并在一次次公益救援中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拳拳热血之心与无私奉献精神。

塑造平凡英雄群像,打响公益救援题材剧第一枪

《追光者》开播首周反响热烈!故事讲述了罗本(罗云熙 饰)、展颜(吴倩 饰)、周明明(李明德 饰)、丁丁丁(李婷婷 饰)、熊非(徐绍瑛 饰)、罗源(杨安琪 饰)等人参与公益救援的故事。剧中,罗本、周明明、丁丁丁在机缘巧合下加入了“追光救援队”,他们在本职工作之余,与作为医生的展颜一起参与了不少救援行动,而每个人也在救援过程中,通过感受生命与爱的意义进行自我救赎,最终成功获得了友情和爱情。“追光救援队”作为公益救援组织,其队员们都有着“双重身份”,脱下救援服,他们是有着各自生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普通人;穿上救援服,他们就是穿梭在事故灾难现场与死神赛跑、进行生命救援的英雄,这种设定让剧中的救援故事既充满热血又温暖感人。

《追光者》通过具有反差的人物设定,塑造了有血有肉的救援英雄群像,更展现出每一位角色独有的魅力,如“追光救援队”老队员猎鹰,年轻时因不懂救援知识而错过了挽救溺水儿子的最佳时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意志消沉,是救援队给他带来了生的新希望,他将此后一生都奉献给了公益救援事业,直至生命的尽头。猎鹰是每一位热血奔赴、使命必达的“追光救援队”队员的缩影,他对待救援的态度和精神,也影响了罗本、展颜等新一代救援人。剧中,猎鹰的牺牲让不少观众深感动容,而这也是因为剧集对于情节的刻画干净利落、水到渠成,种种感情和精神更能直抵人心。

截至目前,《追光者》已经向观众们呈现了高速公路车祸救援、地震救援、城市坠楼救援、山体滑坡救援等场景,救援队针对不同现场定制契合的营救方案,高质高效地完成救援任务。作为剧集的核心元素,《追光者》的每一场救援戏都极其重视细节,如在高速公路车祸救援中,交警在到达的第一时间放置围栏、隔离现场,由作为医生的展颜对伤员进行检查治疗和救援,这是因为在交通事故中,非专业人员轻易挪动伤员很容易对伤员造成二次伤害;又如剧中不仅详细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更特别强调了“凡是经过海姆立克急救法抢救的患者,都需要去医院系统地检查内脏有没有受损,因为这个动作对患者的内脏冲击是非常大的”;在熊非高空索降救助孩子的剧情中,无论是绳结的打法,还是将外套垫在绳索和尖锐墙角之间、防止绳索受力磨损的做法,都显得极为专业。《追光者》将救援知识融于剧情,在讲述一个动人的好故事的同时,向广大观众科普急救、救援知识,以“重视细节、尊重职业”的严谨精神赢得观众的交口称赞,可谓打响了公益救援题材的第一枪。

高能剧情掀起全民热情,追光者形象深入人心

《追光者》首播连更9天,各平台播放热度均居高不下,连续6天登上腾讯视频电视剧热播榜第一,接连8天登顶猫眼全网热度榜和美兰德网剧榜并连续7天登上云合话题度和酷云全端热度榜第一!v age网剧播放指数、骨朵热度指数、德塔文电视剧景气指数、灯塔网剧舆情热度皆为top1。激发全网讨论热情,获得好评无数,真正做到了用实力征服观众,用热血点燃观众。据悉,该剧即将走出国门,与马来西亚观众见面。作为一部高品质剧集作品,《追光者》将成为华流出海的优秀作品之一,面向世界讲中国故事,让更多观众看到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的公益救援力量。

《追光者》不仅聚焦灾难救援,更重视灾后心理重建与救援过程中人物内心的成长,无论是通过心理治疗让灾后心理创伤的乐乐重新站起来,还是在后续剧情中罗本、展颜等人的自我和解与童年疗愈,都将让观众意识到,公益救援挽救的不止生命,还有幸存者的内心世界。“追光”二字正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用浪漫治愈苦难、用微光劈开绝望的意志品质的象征,与剧集所诠释的生命救援的价值和意义高度契合!

《追光者》正在热播中。因爱而聚,为爱追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