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著名演员杨群膀胱癌去世享年88岁,演陈世美走红、曾两夺金马影帝

据台媒10月25日报道,著名演员杨群(本名杨鹏举)在24日凌晨2点10分因膀胱癌去世,享年88岁。

据台媒10月25日报道,著名演员杨群(本名杨鹏举)在24日凌晨2点10分因膀胱癌去世,享年88岁。

报道称,杨群晚年定居在美国洛杉矶,弥留之际,妻子和子女在身边陪伴 ,他已患癌一年半,因癌细胞扩散至肺部不治去世。

据悉,杨群是哈尔滨人,年幼在北京和上海成长,后来到台湾生活并在香港发展,杨群纵横影坛四十年,两度斩获金马奖最佳男演员,曾红极一时,深受女性观众喜爱。

杨群生前代表作包括《秦香莲》《几度夕阳红》《剑魔》《千王之王》《女黑侠木兰花》《胜者为王》《豪门》《戏王之王》《新包青天》及周星驰主演的《一本漫画闯天涯》。

杨群在《秦香莲》出演“陈世美”一角走红,该片是成龙大哥早期作品,他在剧中出演“冬哥”。

1991年上映的《豪门》,是亚视经典之作,杨群在戏中出演大富豪“浮德泰”,戏中主演是方刚和陈庭威。

令人唏嘘的是,《豪门》上映至今已31年,其中包括沈殿霞、罗烈、李香琴、谭炳文、欧阳佩珊、杨群等人先后去世,戏中主演也都淡出演艺圈。

杨群在六七十年代名声大噪,先后四度提名金马奖影帝,凭借《扬子江风云》和《忍》两度斩获影帝。杨群八十年代到香港发展,在TVB和亚视都拍过大量电视剧,多数以富豪、大佬的角色出现,还身兼监制、导演等职务,投身电影界多年。

1990年,随着电视剧市场不景气,亚视又因连年亏损缩减支出,杨群选择淡出演艺圈,与妻子移民美国洛杉矶隐居,他曾在2001年出演《生命因爱动听》,纪念已故好友洪恩。

2003年上映的《源来是爱》则是杨群最后一部演出作品,晚年还曾以导演身份参与《花街泪》《红尘中》,但两部作品一直没有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