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李立群称台北故宫文物是世界的,再次引起爱国人士不满

老戏骨李立群跟往常一样发布视频,分享自己回台湾后的退休生活,吸引了很多网民的关注,甚至有很多人就像期待电视剧更新集数一样,每天守候着他更新内容。可没想到的是,他突然聊到了台北故宫文物被砸一事,发表了不正确的言论,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日前,老戏骨李立群跟往常一样发布视频,分享自己回台湾后的退休生活,吸引了很多网民的关注,甚至有很多人就像期待电视剧更新集数一样,每天守候着他更新内容。可没想到的是,他突然聊到了台北故宫文物被砸一事,发表了不正确的言论,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虽然视频时间不是很长,但李立群对于台北故宫文化被砸,感到特别的气愤和悲伤,质问文物管理者严重失职,导致如此珍贵的文物损坏,这一切都不是能够用钱去衡量计算的。

众所周知,台北故宫是仿照北京故宫建造而成的,但同时里头的文物也都来自北京故宫,至于怎么来的,稍微懂点历史的人都知道,因为这个话题本身就很敏感,对于生活在内地的人而言,甚至很排斥台北故宫的存在。

然而李立群在视频开头就强调称,“台北故宫是世界的宝”,再次引起了很多爱国人士的强烈不满。

至于李立群是站在什么立场去说这句话,暂时还不太清楚,但是从评论区里头就可以看出他这句话是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甚至有的直接留言纠正他的错误,说台北故宫里头的文物不是世界的,而是咱们中国人民的宝物。

对此,李立群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也没有删除涉事视频,或是重新纠正言论发布新的视频,也就意味着他是坚持台北故宫是世界的宝。

当然,要是站在人类的角度去看待此事的话,李立群说的这句话并没有问题,因为世界包含中国在内,那么中国文物自然也就是属于世界的,在客观逻辑层面确实说得通。

可要是站在民族角度,或者说是站在爱国角度,他说的那句话就有些过于见外了。可如果换个词说台北故宫的文物是属于中国的宝,那就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了,至少对于大多数国人而言,这话是没有任何毛病的。

严格来讲的话,李立群说这样的话,只能说不太正确或是准确,但没有达到不当言论的程度。可为何大家会如此去刁难他,甚至态度极其不友好,那都是有原因的。

因为在几个月前,李立群离开上海回到台湾之后,主动接受了台媒的专访,大谈特谈两岸关系,发表了一些不当言论,遭到了铺天盖地的谴责和攻击,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才恢复到正常的更新状态。

从那一刻开始,很多人对李立群的印象不是很好了,即便他多次解释说是台媒故意挖坑让他跳,但是看过采访视频的人,心里头都知道他想要表达是什么个意思,只不过一些言论过于敏感,不太好说出来罢了。

不管怎么说,李立群也有70岁,算是属于高龄老人了,老糊涂说错话也是能够理解的,没必要过分去要求一个老人去做百分之百正确的事,因为搁在谁身上都无法去保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