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飞宇张婧仪新剧《点燃我,温暖你》,高颜值主演现偶剧又来王炸

朱韵(张婧仪饰)刚开始大学生活,就被“坏小子”李峋(陈飞宇饰)的闯入彻底颠覆了世界。被朱韵当成不学无术富家子的他,真实身份竟是学校破格录取的特招生,难得一见的编程天才。两人在几次交锋后,对彼此都有些赏识。学长方志靖对朱韵多次刁难,李峋出手维护朱韵,还邀她加入了自己组建的备赛队伍,代表学校赢得了重大编程比赛。

很多剧的预告和海报都出来了,现偶剧《照亮你》《爱情而已》《很想很想你》。都是待播现偶剧里很好的班底了。

《亲爱的,热爱的》是现偶爆剧的最后一个巅峰,到了《你是我的荣耀》,班底远远好于《亲爱的,热爱的》却也只能算是小爆剧。

从主演阵容来讲,杨紫拍的时候只爆了《香蜜》,李现还不算流量小生,他是演完韩商言才爆的。迪丽热巴和杨洋在拍的时候都是头部流量了,还是没能带动爆剧。

只能说,这两年现偶的场子越来越冷,制作水平也大不如前了。

偶像剧也渐渐有了姐弟恋为主的趋势,拍完待播的很多现偶都是姐弟恋题材。吴磊周雨彤的《爱情而已》,杨幂许凯的《爱的二八定律》。

因此,刚开播的《点燃我,温暖你》,校园+职场设定,在近两年的现偶题材里,就脱颖而出,备受期待了。

主演高颜值+CP感超强

该剧改编自Twentine的同名小说。

朱韵(张婧仪饰)刚开始大学生活,就被“坏小子”李峋(陈飞宇饰)的闯入彻底颠覆了世界。被朱韵当成不学无术富家子的他,真实身份竟是学校破格录取的特招生,难得一见的编程天才。两人在几次交锋后,对彼此都有些赏识。学长方志靖对朱韵多次刁难,李峋出手维护朱韵,还邀她加入了自己组建的备赛队伍,代表学校赢得了重大编程比赛。

在相处中,两人之间逐渐萌生了爱情,并且不顾家庭的差异,勇敢地走到了一起。两人情感日益升温,创业计划也接近成功之时,方志靖间接致使李峋姐姐出了车祸,李峋悲伤冲动之下打伤了方志靖被判入狱。面对出狱后再次陷入谷底的李峋,朱韵始终不离不弃,帮助李峋一路逆转,在商业竞争中狠狠击败了对手方志靖和高见鸿,也收回了原本属于李峋的公司。

最终,朱韵毫无保留的付出,让李峋终于跨越了家庭带来的伤痛,学会了敞开心扉,拥抱属于自己的爱。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下方,看实体书。

这部剧的小说名气很大,在现代言情里几乎是必推书单的前五名。古早小说的设定和氛围也很浓厚,高冷学霸和乖乖女,小太阳和大冰山。

有点古早的青春疼痛文学的意思,女主家庭条件还可以,看起来是乖乖女。骨子里却是叛逆的,才会对男主这种坏小子心动。

张婧仪身上自带这种乖乖女很容易坠入爱情海的氛围感,陈飞宇染了一头金发,也确实比平时的颜值提升了很多。

开播这几集,算得上近两年现偶的高颜值主演了,偶像剧只要男帅女美,基本就已经赢了一半。更不用说,两个人很有CP感。

从剧开拍有路透开始,两个人那么高糊的照片里,都能看得出氛围感和CP感。观众对这部剧的期待感也一直拉高。

还原度高+倒叙+事业线多

不得不说,陈飞宇顶着陈凯歌儿子的名头出道,颜值还略微遗传了妈妈,一开始观众还是期待的。

但是他很奇怪,明明好资源他也拿了不少,就是一直不温不火。

这部剧在现偶里也算资源不错的了,至少单凭陈飞宇的热度和数据是很难拿到的。IP热度大+制作班底不魔改,看过的观众都给出了还原度高的评价。

好多小说里的场面都拍出来了。

而且采用的是倒叙手法,并不是从校园生活开始拍。第一集,是女主带着男二回父母家,而男主从监狱出来的镜头。

直接可看性拉满。

校园戏份也不少,两个人甜甜的戏份基本都在校园戏里,很戏剧性的开始,李峋的出场很小说男主,万众瞩目,陈飞宇的颜值也算撑起来这种场面了。

欢喜冤家一样的开始,先是朱韵误打误撞吃了李峋的饭,后来李峋又误打误撞把房卡给了朱韵,后来李峋在课堂上逗了朱韵当众出丑,没想到朱韵又要负责李峋的早自习。

这部剧很好嗑的一个点是,两个人都动心了,李峋有意无意的撩,而主动追逐的却是“乖乖女”朱韵。

张婧仪很适合演这种角色,青春疼痛文学女主的那种坚强感和温暖感,愿意为感情赴汤蹈火,永远坚持自我,她的长相自带这样一种气质。

甜妹很难演出这种角色,无关演技,外形也是演员自带的天赋。

张婧仪的这种天赋也发挥的很好,她接的剧本,《风犬少年的天空》,豆瓣8分的青春剧。她就把自己自带的这种气质和氛围感发挥到了极致。

演员遇到好剧本,才有了这部剧的成功,《风犬少年的天空》捧红的不止张婧仪。彭昱畅、周游,很多演员都贡献了出圈戏份。

遇不到好剧本,就是《一见倾心》,糟蹋了很多好演员。陈星旭在《东宫》里的李承鄞是个渣男角色,可他演出了权谋感,而且够帅。

在《一见倾心》里就被烂剧本和滤镜拖累的死死的。

目前从播出的4集和主演平时的采访来看,剧本应该还算可以,毕竟大纲摆在那里了,只要不魔改,都不会太差的。

尤其是后期朱韵和李峋一起搭档的商战戏份,是观众期待值最高的部分。

现偶剧里小甜剧足够多了,这部剧校园戏份也足够甜,商战戏份两个人的破镜重圆、极限拉扯才是戏剧张力最强的部分。

陈飞宇在采访里提到,男主角的事业线很多,也就等同于剧透了商战戏份比重大。

播出戏份里,陈飞宇对角色反差感的把控也很不错,校园里意气风发的少年感。出狱后一无所有的失意落魄,都拿捏的不错。

这部剧要是火了,应该能实现男女主双赢。

不同于以往现偶女主都是男主的挂件和傻白甜,朱韵虽然是女追男,但是她有自己的成长线和事业线。

张婧仪也区别于这两年小花的甜妹长相,可甜也可随着角色要求清冷坚韧。

小甜剧看多了观众也审美疲劳,她很有可能抓住这部剧火一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