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的电影党课”启幕:陆续播24部电影,首场播放《望道》

电影党课示范课延续以往“映前授课+观影”的形式,筛选片单中重点影片作为精品示范课。主题活动从11月4日起持续至2023年。

11月4日下午,“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我的电影党课启动仪式在SFC上影影城(港汇永华IMAX店)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主办,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的党课片单将有24部影片陆续与学员们见面,其中既有全新上映的银幕佳作:《望道》《万里归途》《平凡英雄》等,也有国家电影局发布的迎接二十大优秀展映影片:《1921》《悬崖之上》《攀登者》等。当天,《望道》作为本年度“我的电影党课”开幕影片播放。

电影党课示范课延续以往“映前授课+观影”的形式,筛选片单中重点影片作为精品示范课。主题活动从11月4日起持续至2023年。

本次党课活动中,上影集团聚焦“伟大建党精神”,遴选《望道》《1921》《悬崖之上》等三部影片,邀请“中共一大纪念馆”讲师授课,于各类党员教育平台上开展电影党课示范课特别活动。未来五年内,上影集团计划与“中共一大纪念馆”合作,打磨为电影党课精品示范课基地,探索开发“沉浸式党课”,以光影力量赋能红色党建基地。

开幕影片《望道》是一部即将上映的新片。影片创作的缘起是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信中提到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启动仪式上,影片《望道》主人公陈望道之子复旦大学陈振新教授亲临现场。

作为市级党建教育品牌,2022“我的电影党课”将不遗余力地激活红色基因,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落地生根,激发全市党员学习热情。

关键词: 党课 电影 首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