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第18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在洛杉矶开幕

第18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

第18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

来自中美两国影视业以及政治和文化等领域的数百位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这场中美影视交流合作的年度盛事。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表示,18年来,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取得很大成绩,已成为中美影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连接中美两国影视界人士的重要桥梁,为促进中美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彦韬说,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始终坚持通过光影艺术推动东西方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今年增加新的重要主题,就是用光影艺术的力量反对种族歧视、反对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把和平与友谊带回我们的社区。

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18年来的努力与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这项活动通过电影的力量为推动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由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约400部影视作品参评本届“金天使奖”。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我和我的父辈》《奇迹·笨小孩》《峰爆》等获年度十大“金天使电影奖”,《光荣与梦想》《香山叶正红》《对手》等获年度十大“金天使电视剧奖”,《侏罗纪世界3》《坏蛋联盟》《沙丘》和《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获年度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美国电影奖。

本届中美电影节首次设立美国亚裔电影人杰出成就奖,已故传奇华人功夫明星李小龙获此殊荣。

今年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期间,近百家影视公司和机构入驻“云市场”,探讨影视产业务实合作。双方还举办高峰论坛,围绕中美视听产业“新平台、新思维、新时代”展开交流。(完)

关键词: 中美 洛杉矶 电视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