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共助2:国际》回归,玄彬林允儿演绎爆款

时隔五年,续作《共助2:国际》回归。玄彬、柳海真、林允儿原班人马主演。延续第一部中有人负责帅气有人负责抓马的趣味人物身份及性格,仍旧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

2017年,玄彬、柳海真主演韩国动作喜剧片《共助》于院线上映。北朝鲜南韩国两方合作惊险刺激跨国追凶剧情、拳拳带肉精彩打戏,以及恰到好处夹在在每一个惊险时刻的无厘头笑点,给予观众畅快淋漓观影体验,票房口碑双丰收。

时隔五年,续作《共助2:国际》回归。玄彬、柳海真、林允儿原班人马主演。延续第一部中有人负责帅气有人负责抓马的趣味人物身份及性格,仍旧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

不同的是:本次故事中除却北朝鲜和南韩国警探联手之外,还加入了美国FBI一同携手追凶的设定。两方会晤变三方会谈,相比第一部戏剧冲突更加激烈,影片的可看性也由此变得更强。

1、跨国追凶

故事开启于发生在美国的激烈枪战,北朝鲜警察「林哲令」和美国FBI探员「杰克」正在联手抓捕一名叫做「张明俊」的毒枭。

此人为部队出身,身手敏捷且十分阴险狡诈。林哲令、杰克两人双方夹击枪林弹雨之下也能找到机会逃脱从下水道逃脱,实力不容小觑。

镜头转开,来到两个月后。成功逃脱的张明俊携带10亿美元潜逃至韩国首尔。得知消息后林哲令迅速从北朝鲜前往韩国,向老搭档老姜发起「一同抓捕张明俊」的协助。另一边杰克也从美国赶到韩国,意图一雪前耻将张明俊捉拿归案。至此探案小分队正式集结,故事正式变得好看起来…

和第一部故事一样,《共助2:国际》保持着诙谐幽默的黑色喜剧风格,在动作戏燃爽好看同时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笑点。

如南韩警察老姜登场时的全员爆笑:上一秒,是老姜惊险飞扑至罪犯正飞速行驶车辆上的惊险。下一秒,便到了老姜趴在车上亲眼目睹「在车辆上监视罪犯下属们匆忙将泡面藏起来」的惊慌失措(规定不允许在工作时间吃泡面)。情节走向总是出人意料。

又如林哲令、老姜抓捕张明俊过程中,和张明俊手下心腹面对面的赤手肉搏。

林哲令身手不凡,周围任何一个小物件都可以成为其击退敌方的武器。由此为影片带来苍蝇拍打人、湿纸巾筒揍人诸多名场面,整个打斗过程干净利落、畅快琳琳。

另一边,是性格吊儿郎当老姜在打斗时的不按常理出牌。看起来已经被罪犯逼上梁山,却总是能在最不经意时候给予罪犯致命一击。两人一个负责帅气、一个负责搞笑,配合十分完美。

最后则是动作片中观众们最爱,同时也是最期待的飞车追逐、街头枪战、贴身格斗、以及经费疯狂燃烧的爆破戏。这些让观众腺上激素狂飙的场景,在《共助2:国际》中均有呈现,且占据全片至少2/3比例。

从拳拳到肉的近身搏斗,但枪声此起彼伏的刺激,再到公路追逐时子弹碰撞车辆发出的金属声、车辆被打中轮胎的紧急停止和爆破戏中的窜天火花,都让观众过足眼瘾。多重看点成功让影片连续15天夺得票房冠军,国内豆瓣平台也强势冲进豆瓣口碑一周电影榜,妥妥的爆款之作。

2、南北共助

虽说《共助2:国际》中加入了美国FBI探员角色,但本质上影片还是一部探讨南北关系、暗喻民族分裂伤痛的影片,只不过批上了一层动作片的外衣。

首先,是北朝鲜和南韩国各自警方的互相猜忌。回首看第一部剧情,其实林哲令和老姜已经有过生死之交的过命情谊。但本次合作中双方仍旧“各留一手”,不到最紧要关头绝不向对方透露最机密情报。两人之间是情感坚定好兄弟没错,但国土上的对立让两人注定无法坦诚相待,即使是在抓捕罪犯的危险过程中。某种意义上而言是一种深切的悲哀。

紧接着,是林哲令和老姜妹妹敏英(林允儿饰)之间的爆笑感情戏。敏英可爱而直球,在得知林哲令会来到家中后精心化妆打扮,因为太开心导致“拿书凹造型的时候粗心将书拿返”,将坠入爱河的少女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林哲令其实是喜欢敏英的,但因为南北未统一两人之间注定没有结局,所以才总是逃避着拒绝。敏英喃喃自语“难道要我统一南北吗”台词中,是荒诞黑色笑点,同时也是民族分裂所带来切肤的创伤。

《共助2:国际》采用喜剧形式,表达南北分裂给人们带来的痛与苦楚,尽可能使这一命题的呈现不那么沉闷,从而给观众带来更好的欢迎体验,这一创作手法无疑是成功且高明的。

除却以上这些之外,《共助2:国际》还有很多看点。如叙事情节上的精彩铺排:林哲令、老姜、杰克三人都经验丰富没错,但毒枭张明俊也不是省油的灯,安排一系列「黑吃黑局中局」布局,等待三位警探自投罗网。双方猫捉老鼠游戏过程十分精彩,全程高能且不断有反转,不到最后一刻绝对猜不出谁是最后的赢家。

又如林哲令、老姜、杰克从最开始的相互猜忌,到之后的携手合作的热血沸腾。一次又一次生死抓捕合作中,三人前嫌尽释。一同结伴走在路上的场景高燃而帅气,将三人之间「义气」呈现得淋漓尽致,颇有一种英雄集结的爽感。

从动作戏到喜剧元素呈现,再到各人物立体丰满的人物性格,有趣而不低俗的插科打诨。喜欢动作喜剧片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部佳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