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6天之内7位演艺名人离世,有2人未满40岁,最小者19岁

外媒报道称亚伦·卡特在11月5日上午在家中的浴缸溺水身亡,目前警方没有发现他杀的证据,但真正的死因还需要仔细调查。

11月1日至6日,短短的6天时间里,就有7位演艺名人相继离世。

他们的离去,是演艺界的损失,令喜爱他们的观众万分不舍。

他们中最年轻的只有19岁,更是令人惋惜不已。

希望看到此文的读者,注意身体健康,珍惜身边人,拥有顺遂的人生。

01.陆树铭,66岁

陆树铭是知名演员,他因“关羽”一角广为人知。

陆树铭1956年出生于青岛,在10岁时跟随家人搬迁到陕西渭南生活。

1980年,陆树铭因为陪表妹到西安话剧院考试,被当时担任西安话剧院演员队副队长的郭达发掘,成为了一名演员。

不过,从成为演员到成名,陆树铭用了14年时间。

1990年,在郭达的推荐下,陆树铭到《三国演义》剧组试镜,他成功击败36位竞争者,拿下了关羽一角。

陆树铭在《三国演义》剧组待了3年,好在这3年的付出没有白费。

1994年10月,《三国演义》播出,火遍全国。

因为将忠肝义胆的关羽饰演得极其成功,陆树铭成为了知名演员。

成名之后,陆树铭又陆续出演了不少影视剧,其中比较知名的有《大话西游》《香山奇缘》《大刀记》。

在表演之外,陆树铭还向歌坛发展,他创作、演唱的《一壶老酒》,深受歌迷喜爱,感动了无数人。

并且陆树铭不忘提携、培养后辈,为此他特意成立了陆家班。

在事业之外,他还非常重情义。

当在2015年得知“张飞”李靖飞脑梗生活不便后,他请医生为李靖飞看病,还为他募集治病的钱,甚至还找了一家养老院让他免费住。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位有演技、有情有义的老演员在11月1日上午突发心梗去世,终年66岁。

陆树铭去世的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喜爱他的观众和演艺界人士纷纷发文悼念。

02.梁永璋,86岁

梁永璋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

梁永璋是浙江新昌人,1936年出生。

梁永璋在1956年考入浙江越剧团,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男演员。

作为越剧演员,他工老生,擅唱范派、毕派。

在演员身份之外,他还是戏曲电视剧导演。

凭借《九斤姑娘》《大义夫人》《秋瑾》《贤母宝璧记》《天之骄女》《仇家姑娘》《陈三两》《一鸟九命》《朱元璋巧访记》《汉武之恋》等10部戏曲电视剧,他荣获10次中国电视飞天奖。

因为成就斐然,他被评为浙江省“十佳”电视艺术家,被评为全国戏曲电视“十佳导演”之一,还获得了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在这些事业成就之外,梁永璋一生都为宣传、发扬越剧而努力,培养和发掘了不少人才。

2022年11月1日,梁永璋走完了他的一生,因病去世,享年86岁。

03.马之秦,80岁

马之秦是一名实力派演员。

马之秦1942年出生于陕西西安,她在年少时跟随父母移居台湾生活。

在台湾,受开戏团的姥姥和姥爷影响,马之秦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她有了演员梦。

为了实现演员梦,她特意去艺术专科学校学习表演。

最终,学有所成的她在17岁出演了电影《金色年代》,正式进入了演艺界。

正式成为演员后,马之秦出演了《一剪梅》《女巡抚》《昨夜星辰》《三千金》《烟雨蒙蒙》《冰点》等影视剧,并且凭借《昨夜星辰》拿下了金钟奖视后荣誉。

不过,演技出色的她在2016年选择了息影休息。

息影之后,她积极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然而人生无常,3年前,马之秦不幸确诊了渐冻症。

经过三年的抗争,马之秦不敌病魔,在2022年11月1日去世,享年80岁。

04.徐忠信,70岁

徐忠信是香港著名的绿叶演员,也是香港著名的武术指导。

徐忠信1952年出生,他曾在京剧学校受训10年。

从京剧学校离开后,他先后在邵氏电影和TVB工作。

作为武术指导,他担任了40多年的TVB电影和电视剧的武术指导工作,备受行业认可。

作为演员,他出演了《雷霆扫毒》《追金行动》《龙虎波兰街》《黑社会》《放逐》《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等电影,虽然他不是主角,但他将配角饰演得非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他在与李连杰合作的《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中饰演的“雷一笑”一角,更是堪称经典。

一辈子兢兢业业的徐忠信因为年龄和身体原因,今年4月从TVB动作艺员转为了合约艺员,开始了半退休的生活。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才过去6个月,2022年11月2日,徐忠信突发心梗去世,终年80岁。

徐忠信去世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香港演艺界人士纷纷发文悼念。

05.郑文霞,93岁

郑文霞是知名老戏骨。

郑文霞1929年出生,她能成为演员,纯属意外。

原本郑文霞只是一名电影化妆师,但在机缘巧合之下,她成为了一名演员,并且那时她已经30多岁了。

虽然出道很晚,但郑文霞出演的影视剧并不少。

在1989年与冯宝宝、吴耀汉合作完《飞越黄昏》息影之前,她已经参与拍摄了97部影视剧。

其中她在《大地恩情》中饰演的“容大奶奶”一角,最为大众所熟知。

并且郑文霞与陈皮梅,黎灼灼、李倩苹、徐意、甘露、李月清、马笑英、容玉意、黎雯、高伟兰等人义结金兰,组成了当年在香港演艺界大名鼎鼎的“十二金钗”,在香港演艺界有很高的地位。

不过息影之后,郑文霞非常低调,几乎不公开露面。

让人没想到的是当大众再次得知她的消息时竟然是她离世的消息。

11月2日,港媒报道称郑文霞已在家中去世,终年93岁。

06.佐佐木嘉纯,19岁

佐佐木嘉纯是一位全能型艺人,在日本有“天才少年”的赞誉。

佐佐木嘉纯2003年2月出生于日本广岛县,他的父亲是香港人,职业是一名设计师。

在家人的影响下,佐佐木嘉纯有很高的时尚审美,而他在13岁时被时尚设计师Virgil Abloh挖掘,以模特的身份进入日本时尚界。

很快,佐佐木嘉纯在日本时尚界就有了名气,经常被媒体报道,很多国际顶级设计师也成了他的朋友。

在模特工作之外,佐佐木嘉纯还成了歌手、演员。

作为歌手,佐佐木嘉纯在2019年发布了专辑《sex is life》,大获成功。

紧接着,他参加日本选秀活动“project X”,圈粉无数。

到了今年11月1日,他直接成为了某个乐队的主唱,可以说在乐坛前途无限。

作为演员,佐佐木嘉纯在16岁就主演了电影《笨蛋太郎》,在这部电影里给他作配的是著名演员菅田将晖和仲野太贺。

并且这部电影还提名了东京国际电影节,当时佐佐木嘉纯带着团队成员亮相,引发了巨大关注。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位前途无限的全能型艺人在11月5日不幸去世了,年仅19岁。

据日媒11月6日报道,11月5日,佐佐木嘉纯驾驶重型机车直行,在一个十字路口,与对面车道右转的卡车发生冲撞。

随后,佐佐木嘉纯被送往医院抢救,遗憾的是没能抢救过来。

佐佐木嘉纯去世的消息一经媒体报道,让喜爱他的粉丝伤心不已。

即使不怎么关注他的网友也觉得很惋惜,毕竟19岁太年轻了,人生才刚刚开始。

07.亚伦·卡特,34岁

亚伦·卡特是美国知名歌手,他是很多人的童年偶像,曾红极一时。

亚伦·卡特1987年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他的哥哥是著名组合“后街男孩”成员尼克·卡特。

亚伦·卡特2岁就开始学习唱歌跳舞,7岁就组建了自己的第一个乐团,9岁就发布了第一张唱碟《Aaron Carter》。

《Aaron Carter》一经推出,就大获成功,卖出去了百万张。

年少成名之后,亚伦·卡特开启巡演,参演影视剧,还录制了不少综艺节目。

遗憾的是他没有做到长红,甚至在2013年申请破产,生活陷入窘迫。

事业下滑之后,亚伦·卡特接触了违禁药物,还曾因酒驾被捕。

他自曝自己患有精神分裂症、躁郁症等多种人格障碍精神疾病,需要吃不同的药物来控制。

亚伦·卡特甚至自曝了童年的心酸经历,他说他在10到13岁时,曾被姐姐强暴,还被哥哥尼克长期欺压。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亚伦·卡特在11月5日去世了,年仅34岁。

11月6月,外媒报道称亚伦·卡特在11月5日上午在家中的浴缸溺水身亡,目前警方没有发现他杀的证据,但真正的死因还需要仔细调查。

据了解,今年34岁的亚伦·卡特虽然事业陷入低谷,但有了未婚妻梅兰妮·马丁,他们去年11月22日迎来了他们的儿子。

如今亚伦·卡特突然离世,他的儿子还不满一岁,实在令人唏嘘。

关键词: 演艺 名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