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甄子丹国庆档挨揍,《乔峰传》能让他挽回颜面吗

为了找回孩子,他从“无能狂怒”到忍气吞声地哀求,还被人贩子团伙围殴,被不知情的群众暴打……虽然演得很好,但这么大幅度的转型,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

这个国庆档,甄子丹挨打了……让人一顿胖揍!

新作《搜救》中,甄子丹演了一个色厉内荏,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中年男人。

确实,这个角色不太讨喜——他是一个失控的父亲、失败的丈夫,甚至弄丢了自己的孩子。

为了找回孩子,他从“无能狂怒”到忍气吞声地哀求,还被人贩子团伙围殴,被不知情的群众暴打……虽然演得很好,但这么大幅度的转型,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

因为这让观众开始怀疑:甄子丹是不是因为打不动了,才主动考虑要转型?

或许是出于对功夫的执著,又或者是想再度证明自己,东京电影节期间,甄子丹又披露了他的新作——《天龙八部之乔峰传》!

这部由甄子丹亲自担任监制、总导演和主演的经典武侠电影,目前已经全部拍摄完成,正式进入了后期阶段。

不过,乍一看到这个消息,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第一反应是不太看好……因为,又是和王晶(担任制片人)合作!

英雄形象+高燃动作戏,本来就是甄子丹最拿手、最适合的戏路,可是之前甄子丹友情出演了王晶的《倚天屠龙记》,反响平平,而《乔峰传》也有王晶参与,这能靠谱吗?

在我反复确认后,得出结论:不一样!

这次,王晶担任制片人,但也就是制片人而已——甄子丹才是《乔峰传》的核心人物!

他深入参与创作,主导了项目的各个环节——自己担任监制,还自导自演,拿出了“甄家班”的全套配置!

他还再度合作了之前一起凭借《怒火·重案》拿下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大奖的谷垣健治老师哦!

可以说,武打片看甄子丹准没错!

而这张最近曝出的剧照,也是极具氛围感:

黑衣斗笠,月夜细雨……光看画面就能感受到如“黑云压城城欲摧”一般的压迫感,而甄子丹纵马远眺的仪态,更是带来了满满的江湖感——是不是有那味儿了?

这份魅力,不仅咱们能体会到,许多喜爱武侠文化的海外影迷似乎也感受到了——在最近的美国电影市场展,《天龙八部之乔峰传》获得3家主流媒体接连报道,抢先曝光了新剧照。

甄子丹在接受好莱坞记者报专访时提到:

“从服装到发型和布景设计,再到动作和特技,我想回归到最根本的现实主义。”

这说明,我们这代人最熟悉的江湖终于要回归了!

除了参与剧本讨论,在服装、造型和置景上充分体现出经典的“甄子丹风格”,作为主演的甄子丹,在“文”和“武”上也下足了功夫。

看他在社交平台分享的动态就知道,他一直通过运动健身来增强体能,怪不得即将六十岁状态还能保持得这么好!

而对乔峰这个人物的“内在”,甄子丹同样有所追求。

他说:

“我真的希望中国文学的历史和传统能在那里体现出来,而不仅仅是那些空空如也的人飞来飞去。”

乔峰是金庸小说中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已经有很多人诠释过了。所以,他必须另辟蹊径,找到新的视角去看待他,同时将自己的个人风格和角色的魅力相融合。

这些年,在文戏上的进步与突破有目共睹的他,一定能给大家带来难以忘怀的表演。

不过,甄子丹的目标可不只是演好乔峰,而是演出武侠的灵魂!

武侠片之所以能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如此深远的影响力,不仅在于其紧张刺激的打斗场面,更在于其中蕴含着源远流长的侠文化,以及主人公们所展示出来的侠义精神。

这种侠义精神,在甄子丹身上就有所体现。

他时刻关注着中国武术的发展与传承——在抖音上,经常能看到甄子丹点赞武校学生的相关视频。

作为世界知名的电影人,他退休前的心愿就是利用自身影响力来制作真正好的中国电影。对电影,他始终热爱,且心怀感激。

如此情怀与坚守,完全能感受得到甄子丹对金庸先生作品和武侠电影的诚意、敬意。

面对这样一腔赤诚的电影人,任谁也无法再泼冷水。

相信这部《乔峰传》,能将中国文化和武术精神传扬出去,用甄式风格的降龙十八掌一举“震惊百里”,进而“神龙摆尾”,终于“飞龙在天”,打出中国武侠的文化自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