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桥之彼端》热播,终于她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

《桥之彼端》讲的故事其实也很简单。詹妮弗·劳伦斯饰演的女主角,是一个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国女兵,在脑部受伤之后,返回家乡进行康复。

虽然最近院线片一塌糊涂,但其实线上的新片还挺多的,基本上每天都会冒出来那么几部,包括之前大家总聊起的恐怖片《危笑》这种,不也都出来了。

不知你们有没有去看呢。

而趁着这段时间,我们也陆陆续续看了不少新片,从中可以挑几部跟大家聊聊。

比如,今天想要聊的这部。

《桥之彼端》,豆瓣看过数不到千人,评分6.8分,看起来似乎一般般。不过呢,我觉得还是会有一些观众,对这样的题材感兴趣的。

关注《桥之彼端》这部电影,显然是因为它的主角詹妮弗·劳伦斯。

作为昔日好莱坞最有潜力的90后女星,20出头就拿到奥斯卡影后的她,在最近几年,其实是稍微有些沉寂的。

看了下,她最近几年甚至连一年出一部电影都做不到。最近几年的新片只有:2017年的《母亲!》、2018年的《红雀》、2019年的《X战警:黑凤凰》以及去年的《不要抬头》,作品真的算不上太多。

再有的话,就是今天要提到的这部《桥之彼端》了。而这部电影,其实2019年夏天就拍了,却因为种种变故,到今年才正式上映。

影片由A24推出,Apple TV+ 发行,很明显,也是希望在之后的颁奖季有所作为的。

相比最近几年的詹妮弗·劳伦斯作品,《桥之彼端》是一部特别小的小片子,新人导演执导,阵容也没有太多大明星,包括制作风格也是比较小众写实的。

但实际上,这部影片所呈现出的表演能量,却要强过詹妮弗这几年拍的很多大片。

也就是说,虽然很小,却更值得看。

《桥之彼端》讲的故事其实也很简单。詹妮弗·劳伦斯饰演的女主角,是一个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国女兵,在脑部受伤之后,返回家乡进行康复。

但是,我们很快发现,她需要康复的可能不光是身体,还有她的内心。

这是一个蛮常见的疗愈类影片的设定,返回家乡也就意味着回到过去、回到内心,最终主角要治的,其实都是心病。

这类电影,剧情本身其实都不是特别复杂,更多还是由角色的状态来驱动,属于关于角色的电影,也就更考验演员的表演能力了。

而作为本片的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的表演空间也非常大。她会有大量的时间和空间,来呈现这个角色。可能,这也是詹妮弗决定参与这部小片子的原因吧。

时间回到2010年,其实很多人都是通过那部小成本独立片《冬天的骨头》认识詹妮弗·劳伦斯的。

那也是那一年美国独立电影的大热门,算小爆了一把,詹妮弗还凭借那个角色拿到了当年奥斯卡女主角的提名,绝对的一夜成名。

《冬天的骨头》

当时,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小女孩会成为接下来好莱坞的头号潜力股。而接下来几年,她的星途确实非常顺利。

一方面,她出演了《X战警:第一战》《饥饿游戏》这种好莱坞热门票房大片;另一方面,则是与大卫·O·拉塞尔等导演深度合作,出演了多部颁奖季影片。

最终,她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成功拿到了奥斯卡影后。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这段时间的詹妮弗·劳伦斯,怎么说呢,确实是顺风顺水。但是,对于她的表演,反倒没有当年那么惊喜了。

或者说,是因为跟大卫·O·拉塞尔这种比较疯魔的导演合作太多,詹妮弗·劳伦斯的表演,明显变得更加亢奋了。

倒也没有办法,看过大卫·O·拉塞尔电影的朋友都知道,他就喜欢让他们作品呈现一种夸张与荒诞感,而演员的表演,也要尽可能地使劲。

最终,詹妮弗·劳伦斯也似乎越走越偏了。

就是说,她的表演越来越呈现一种用力过度的感觉,总是很夸张在表演。当然,也是看角色和场景吧,在大卫·O·拉塞尔的那些疯疯癫癫的片子里,似乎也是合理的。

但总这样的话,还是稍微有点走不出来了。

所以,在她之后的一些角色中,也收到了一些负面评论。

等到了《母亲!》的时候,就直接疯癫了,所以那次的表演也非常有争议,甚至拿到金酸莓的提名。

不过,这次的《桥之彼端》,倒是回到了早期詹妮弗·劳伦斯的表演状态,让人非常欣慰。

这一次,她的表演终于不再那么过度了,而是非常收着的,回到了正常状态。

当然,这也跟她这次的角色有关。

像上面说的,她的角色是一个在战争中遭遇爆炸事件,导致脑损伤的角色。尽管经过各种复健,身体已经基本康复。但是,偶尔还是会有肢体的小问题。

同时,她的精神状态也存在问题,需要服用大量精神类药物来控制自己的。

这一切,都使得这个角色变得非常压抑,总是闷闷不乐的。话不多,也没什么表情,呈现的状态也有些拘谨。于是,詹妮弗在表演方面,也会尽可能会收一些。

当然,这反倒让她远离了这几年的亢奋表演状态,回到了更早期的时候,也算是意外的惊喜了。

而在她回乡之后,我们也会发现,这个角色面对的问题,还不光是受伤这么简单。

即便在战场上受伤,甚至差点丧命。但是,她的想法却是,尽快康复,恢复健康,重回战场,回到那个带给她噩梦的地方。

于是,更大的悬念就来了,明明战争给她带来了这么大的伤害,她为什么有强烈的愿望想要回去。

是的,她真正要治愈的显然不是在战场上受的伤,而是更多原生家庭的问题。甚至,这一切都成为她要离开,包括当初去参军的原因。

于是,电影成为两个受伤的人,通过互相温暖的方式,彼此疗伤的故事……

更多的内容,大家也可以去找来这部电影看一看,看点还是有的。

整个电影的状态其实就是比较常规的北美独立小片,本片导演莉拉·内格鲍尔之前曾执导美剧《女佣》《大学女佣的性生活》,而这则是她首次执导的剧情长片。

最终的影片呢,算不上特别亮眼,但是,演员部门还是很不错的。

包括詹妮弗·劳伦斯的表演也很不错,很好奇她之后会不会因为这个角色在颁奖季有所斩获呢?

我们倒也可以期待下。

关键词: 地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