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天下长河》开播,12位实力派助阵有爆款潜质

一部40集古装历史剧《天下长河》开播(湖南台能看),请来12位实力派演员,坐拥2大看点,让这部剧拥有不错的爆款潜质。

聊这部历史剧之前,先问大家两个问题。

最近有什么历史剧让你舍不得快进的吗?

还有,什么剧集让你看了演员表就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呢?

如果你还没有想出具体的答案,那么请看看我即将与大家分享的这部电视剧。

到底是什么剧,咱不卖关子!

今晚,一部40集古装历史剧《天下长河》开播(湖南台能看),请来12位实力派演员,坐拥2大看点,让这部剧拥有不错的爆款潜质。

一、2大核心看点保准让你舍不得快进

什么历史剧让人舍不得快进?

举个例子,《大明王朝1566》是被誉为“最好的历史剧”。

其中极具深度的台词和实力派演员的飙戏场景至今让人回味悠长,观剧时肯定是舍不得快进的。

那么,这部《天下长河》靠什么让观众舍不得快进的呢?

其一,高度还原历史;

《天下长河》讲述的是康熙在位年间,为治理水患提拔了陈潢、靳辅两位能人前去治水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原型是康熙十六年(1677)河道总督靳辅发现了陈潢的题壁词后将他推荐给康熙并协助治理水患。

用古代真实案例做故事,这样的电视剧不少,但真正能拍出那个味道的也不多。

比如2020年由张鲁一主演的《大秦赋》就是历史正剧,就是因为没拍出那个味道,最终只获得了5.4分的评价。

此次,《天下长河》由执导过《大明风华》《海上孟府》的张挺担任导演及编剧,让观众多了一层保障。

因为张挺拍古装历史剧的风格就是尽可能地还原历史。

况且,张挺为了还原该剧历史的样貌,除了采用大量的外景进行拍摄,还花掉140天的时间布置宫殿内景,用心程度可见一斑。

从预告片中也不难看出,该剧在特效方面偏重恢弘大气,人物的服化道在保证美观的前提下也高度还原了历史的样貌。

也就是说,《天下长河》不仅还原了一段历史故事,甚至人情风貌都还原在了电视剧里面。

其二,权谋戏;

剧中,陈潢这个人是落第举子,不是因为他才华不够,而是根本不喜八股文章,相比较之下,他更喜欢农田水利的书籍。

泛滥的水患经过他的治理后慢慢平息,可是他却因为治理水患得罪了朝中的奸臣。

那些奸臣为了算计并除掉他,开始给他扣上各种各样的罪名。

那么陈潢如何反击,过程是否惊险刺激,最后是胜还是负?

这些问题,我们留给观众们到剧中去发掘。

二、了解了2大核心看点,再看看12位实力派演员助阵,能否让人看过演员表就激动万分

01、罗晋

众所周知,罗晋这两年出演的影视剧都令人赞不绝口。

比如《幸福到万家》的关涛以及《庭外》中的乔绍廷,他们的职业都是律师,却被罗晋演出了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可能这就是大家所说的演什么像什么吧。

当然,除了演技,他在古装剧方面也有非常不俗的人缘。

例如《别云间》《鹤唳华亭》都是由他主演的古装高分剧,此次在该剧中饰演康熙,更是令观众期待,无论颜值还是演技。

其实,罗晋饰演的康熙才是《天下长河》的核心主角,看他如何慧眼识人,又如何运筹帷幄。

还有一点,康熙这个人物被影视化之后,已经有至少90个版本,其中不乏有焦晃、陈道明这样的老戏骨出演。

罗晋这次饰演康熙到底能不能成功还是要到剧中看他的表现。

02、黄志忠

黄志忠是“国家一级演员”。

他靠演技出圈的作品就是古代人物海瑞。

海瑞一生清廉,打击豪强、修筑水利工程,而黄志忠此次饰演的靳辅与海瑞有相同亦有不同。

相同的是两个人物在所处的年代都与水利工程有交集,不同的是靳辅属于专业治水,海瑞则是顺带而为之。

相信此次黄志忠饰演靳辅也会有非常亮眼的看点。

03、梁冠华

“元芳,你怎么看?”

作为狄仁杰的“死忠粉”,梁冠华饰演的狄仁杰可是没少看。

此次看到梁冠华饰演的索额图既让我打了冷颤,也让人感到激动。

因为这个角色是康熙在位期间的权臣,后来却被康熙下令交由宗人府拘禁,最终饿死在了那里。

所以,梁冠华饰演了充满野心的反派,值得一看。

况且,这个角色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人生,梁冠华要怎么演,一连串的问号又让我不由得期待万分。

除了以上3人,还有近几年人气爆棚的尹昉、苏可、陆思宇、公磊、赵麒、宁小花、王洪涛、郭之廷、刘天尧,加上这些总计12位实力派演员助阵,为这部剧平添了不少爆款潜质。

如此看来,《天下长河》不仅拥有2大看点,还有12位实力派演员助阵,确实有不俗的爆款潜质。

作为观众,你怎么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