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10天内12位名人去世,4人同天离开,最大93岁最小19岁

日本作家野坂昭曾在小说《萤火虫之墓》中提到,“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以此来警醒世人珍惜眼下。

日本作家野坂昭曾在小说《萤火虫之墓》中提到,“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以此来警醒世人珍惜眼下。

然而,十一月刚过10天就已有12位名人相继离世,他们中有演技精湛的老戏骨,也有为国争光的足球健将。

他们的离世让无数网友为之心痛,今天,饭姐就与大家一起回顾一下近10天内去世的名人。

1、余子明 78岁

11月10日,TVB知名演员余子明去世,享年78岁。其子余天祐也在社交平台发布余子明黑白照,并留言“爸,一路走好”。

据港媒报道,余子明曾于今年1月在家中跌倒,经医生诊断是缺血性中风,左边身体处于瘫痪状态,出行只能靠轮椅代步,衣食起居都是由儿子余天祐和妻子冯素云照顾。

生病后的余子明日渐消瘦,精神状况也大不如前,在10月底余天祐的社交状态中,余子明枯瘦如柴,面对镜头也是强装镇定,和荧幕上的他判若两人。

据余天祐透露,父亲余子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咽喉中的浓痰无法排出,连吃饭都成问题。

11月1日,余子明再度入院接受治疗,只是没想到再次听到他的消息就是他已经去世,让不少网友心痛和惋惜。

回看余子明的演艺生涯,为TVB奉献自己四十年的青春,他凭借精湛的演技被誉为“甘草演员”。

《封神榜》里的姜子牙、《鹿鼎记》里的澄光大师等,都是余子明演绎下深入人心的角色。

除此之外,《寻秦记》《溏心风暴》《法证先锋》系列等电视剧都有余子明的身影,他的演技与艺德早已是后辈眼中德艺双馨的演技派。

2、陆树铭 66岁

一个角色吃一辈子,用来形容老戏骨陆树铭是最合适不过的,他所饰演的“关羽”至今都是一代人心中的经典,以至于他去世的噩耗传来后,网友们纷纷表示“陆树铭去世,世上再无关公”。

被“喜剧达人”郭达赏识,误打误撞进入演艺圈,有过事业低谷,也被判入狱过16个月,合作过张艺谋、巩俐等一众大咖,人到中年才因为94版《三国演义》走红,陆树铭的演艺之路并不顺畅。

好在凭借“关羽”走红后,更多的观众认识到了陆树铭,在《大话西游》系列里,陆树铭又出演了“牛魔王”一角,展现出了他演技的另一面。

只是在陆树铭今后的角色中,再也无法超越“关公”,渐渐地就消失在了大众眼前,等到再度传出他的消息,就是他去世的消息。

11月1日,陆树铭突发心梗去世,终年66岁。陆树铭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唐国强、孙彦军等《三国演义》演职人员纷纷发文悼念。

3、徐忠信 70岁

可能提起徐忠信的名字很多网友不认识,但只要提到他所饰演的角色就一定能想起。

10岁开始进入京剧学校受训,17岁加入邵氏影业出道,因为饰演的都是大反派,徐忠信一直被誉为“TVB御用恶人”。

对徐忠信来说,他几乎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演艺行业,自打进入邵氏,替身、武术指导和演员多个身份无缝切换。

做一行爱一行,徐忠信曾经在为郑少秋做替身时摔断了脚,休养了10个月才恢复,但却导致他以后再也不能做高难度动作。

在这之后,他投身于武术指导,为TVB许多影视作品设计武术动作,曾经凭借《倩女幽魂》获得金像奖最佳动作提名。

《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追金行动》《黑社会》等电影中也有徐忠信的精彩演绎,他演的反派总是让人汗毛都立起来,是港圈知名老戏骨。

今年10月25日,徐忠信和钱嘉乐还曾一起出席活动,可没想到短短一周时间,徐忠信就在11月2日突发心梗去世,让人痛惜不已。

4、马之秦 80岁

马之秦是当之无愧的演技派,也是第20届金钟奖视后的得主。

1959年,马之秦因为出演电影《金色年代》正式出道,在这之后,她又相继出演了《亲情》《爱心》《烟雨蒙蒙》《女巡按》等经典作品。

1984年,马之秦在电视剧《昨夜星辰》中饰演“陈玉琴”一角,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该届金钟奖最佳女演员,正式打响了名号。

值得一提的是,马之秦一生有过3段婚姻和4名子女,但是每段婚姻都是短暂的,她将3任前夫都处成了朋友,也是非常罕见的事。

2019年开始,马之秦被查出患有渐冻症,在这三年里,她一直与病魔做斗争。可惜的是,在11月1日,马之秦在睡梦中去世,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5、梁永璋 86岁

2000年,以越剧形式展现出来的《红楼梦》让人眼前一新,而这部作品的执导者正是第一代越剧男演员梁永璋。

梁永璋在越剧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他的唱腔婉转优美又不失阳刚之气,在刻画人物时总是能恰到好处。

不仅是国家一级演员和知名越剧导演,还被人誉为越剧表演艺术家,可想而知他在越剧的影响力有多大了。

11月1日上午,梁永璋在杭州去世,享年86岁。

他生前桃李满天下,去世后他的学生也纷纷悼念,感念他在越剧艺术上留下的作品。

6、郑文霞 93岁

11月2日,据港媒报道,演员郑文霞去世,其家人为她举办了告别仪式,并将她的骨灰安置在了钻石山纪念公园。

郑文霞虽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但她从艺以来,一共参演了98部作品,合作的都是谢贤、冯宝宝等大咖,用艺术家来形容郑文霞最合适不过。

7、王涛 52岁

和以上6位演员不同,王涛是一名足球健将,他曾先后在大连万达和北京国安两支队伍待过,也曾不止一次为国足争光,银靴和冠军都曾拿到过。

11月3日,王涛突发心梗被送往医院,在经过一天时间的救治后,最终抢救无效去世,曾经的足球健将就此陨落。

8、崔成彬 48岁

11月9日,据韩媒报道,韩国初代偶像歌手崔成彬去世,终年48岁。

崔成彬是初代韩流,他从6岁就开始学习音乐和吉他,他曾经为多部韩剧演唱OST,比如《致亲爱的妈妈》等,在韩国是家喻户晓的男歌手,深受不少人喜爱。

9、张留白 32岁

11月6日下午,网红张留白的社交状态更新,但这次更新的不是他的抗癌日常,而是他去世的讣告,这也令许多喜欢他的网友们悲痛不已。

张留白是一名摄影博主,因为摄影技术精湛收获了不少粉丝,可自从2020年开始,他原本的美好生活就被淋巴癌给打破了,而张留白的社交平台也开始更新他的抗癌日常。

据张留白透露,他除了淋巴癌还有患有16种疾病,几乎每一种病症都不是普通小病。

年纪轻轻就患有17种病,很多网友非常同情张留白,每当他更新动态,都会纷纷留言鼓励他,只可惜他经历了3年的抗癌,还是没有躲过去。

10、芜湖玲子 35岁

和张留白一样,芜湖玲子也是一位抗癌网红,她是在2018年被诊断出了骨癌,而她也从一个正常人变成了残疾人,胳膊被换成了假肢。

在这4年里,玲子一直被病痛折磨,一年365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有时候病情严重到连抽血都抽不出来,不少网友看了都替她感到疼。

玲子因为长相好看、身材好,许多网友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最美抗癌网红”,经常在视频下留言,为她加油打气,而她本人也一直是一个坚强乐观的女孩。

11月2日,玲子抢救无效去世,结束了4年癌症,许多粉丝也纷纷为她心痛。

11、佐佐木嘉纯 19岁

据外媒报道,11月5日,19岁日本歌手佐佐木嘉纯驾驶机车时,在凌晨与一辆大卡车发生车祸,被送往医院治疗无效后去世,年仅19岁。

而与佐佐木嘉纯相撞的那辆卡车的司机已经被警方拘留,案件尚在调查中。

可惜佐佐木嘉纯小小年纪就结束了生命,对很多家庭来说,他也只不过是一个刚成年的孩子而已。

12、亚伦卡特 34岁

11月5日,美国偶像歌手亚伦卡特被发现在家中浴缸溺亡,年仅34岁,而他的儿子才1岁,这对他的家庭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

因为他本人就是童星出道,亚伦卡特被誉为“童年英文歌启蒙”,甚至连许多中国网友都听过他的歌,家里还有不少他的磁带。

亚特卡伦曾在90年代红极一时,创下了600万专辑销量的记录,各种音乐大奖拿到手软,只是在2000年后逐渐没落,如今又发生了这样令人心痛的事情。

结语

2022年已经接近尾声,11月刚过去10天便有这么多人离开了,真是让人心痛。

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在生老病死面前都是平等的,看着他们的离去,也是在提醒大家,无论生活和工作有多忙,都要定期检查身体,保持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最后,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毕竟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想爱就去爱吧,不要给 人生留下遗憾。

关键词: 名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