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落幕 电影《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落幕,京产电影《长津湖》拿下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朱一龙和奚美娟凭借《人生大事》和《妈妈!》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我和我的父辈》获评委会特别奖。

昨晚(11月12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落幕,京产电影《长津湖》拿下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朱一龙和奚美娟凭借《人生大事》和《妈妈!》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我和我的父辈》获评委会特别奖。

凭借《长津湖》,徐克和陈凯歌、林超贤共同分享了最佳导演奖。到场领奖的徐克说:“从影这么多年,把《长津湖》这么重要的故事拍成电影,三个导演把各自的手法和风格融合,是很大的挑战。”他说,正是由于剧组感受到当年抗美援朝英雄们的勇气和力量,他们才能完成这部电影。

首次入围金鸡便击败吴京、徐峥、沈腾等强劲对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朱一龙,可以说是当晚最幸运的获奖者。他在领奖时说,真的没想到有一天他可以站在这里,此刻就是他的“人生大事”。“今年是我毕业的第12年,在这12年里,只要有机会,我就去尝试,去拍电影,不为别的,就是热爱电影。”

凭借《妈妈!》里饰演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女儿一角,今年67岁的奚美娟时隔31年再次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奚美娟说:“艺术创作有无限的天地,角色可以给我们五光十色的生活,我们的年龄、生命可以一直往上走。”她还表示,她不认为在她这个年龄段创作力就会凋零,她想和同龄人一起加油,为表演艺术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