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个十百千万》首映, 吴京朱亚文揭《长津湖》幕后

《长津湖》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当天,《长津湖》系列电影的纪录片《个十百千万》也在厦门举办首映活动,《长津湖》总制片人于冬,行政监制蒋德富,总监制及编剧黄建新,监制及导演徐克,领衔主演吴京,主演朱亚文,以及本届金鸡奖最佳音乐提名李野、纪录片制片人曲吉小江等主创出席映后见面会,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11月12日,《长津湖》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当天,《长津湖》系列电影的纪录片《个十百千万》也在厦门举办首映活动,《长津湖》总制片人于冬,行政监制蒋德富,总监制及编剧黄建新,监制及导演徐克,领衔主演吴京,主演朱亚文,以及本届金鸡奖最佳音乐提名李野、纪录片制片人曲吉小江等主创出席映后见面会,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个十百千万》首映现场

纪录片《个十百千万》通过多个章节全方位揭露了《长津湖》与《长津湖之水门桥》拍摄的幕后故事和彩蛋细节,更是首次向观众展现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创作过程。

于冬表示,这部纪录片像是电影的日记,使用大机器进行拍摄,全是属于大银幕的画面素材,“所以想用大银幕放映的方式来致敬中国电影人。”黄建新与徐克表达了这场创作历程的难忘,希望大家通过纪录片看到‘战斗’背后的故事。”

吴京

吴京表示纪录片勾起自己很多回忆:“想起了七连的兄弟们,还有剧组里上万个工作人员,是所有人成就了这部电影。”他也特别感谢厦门,因为他在这里学习到军事动作技能,并且运用到影片拍摄中。

纪录片中还曝光了吴京在片场和朱亚文等主演的撒娇花絮镜头,面对吴京的撒娇,朱亚文说,“没办法,打也打不过他,他还很娇气。开玩笑,他这是铁汉柔情。“吴京补充,从好友朱亚文身上学习到了不少配音技巧。

朱亚文

朱亚文向大家解读了纪录片名背后的深意:“‘个十百千万’是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是每个人微小的努力汇聚成中国电影的今天,并且一起开创明天!”据悉,《长津湖》剧组达1万多人,片名“个十百千万”包含着千里万里两兄弟的名字,也包含着参与系列电影台前幕后中国电影人的名字,更包含全国观众对《长津湖》系列的支持,以此向大家表达谢意。

纪录片《个十百千万》将于11月18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 长津湖 吴京 朱亚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