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卿卿日常》中性格迥异的女性角色

《卿卿日常》虽然对原著改编较大,但是改编后剧中人物都还是非常受欢迎的。比如陈小纭饰演的郝暇,大家称她为“最清醒的绿茶”,再比如上官婧,她也活得很潇洒。还有三少主夫人海棠以及二十四节气姑娘们,她们都清醒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卿卿日常》虽然对原著改编较大,但是改编后剧中人物都还是非常受欢迎的。比如陈小纭饰演的郝暇,大家称她为“最清醒的绿茶”,再比如上官婧,她也活得很潇洒。还有三少主夫人海棠以及二十四节气姑娘们,她们都清醒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本来觉得这些角色已经够惊艳了,但是当元英出场后才发现,她才是剧中的“王者”,她真的是活成了所有人理想的样子。

1、懂得顺势而为

元英是金川主的独女。因为天资聪颖,所以从小就被父母寄予厚望,希望她能够嫁一个好人家。为了找个好人家,金川主甚至不惜让女儿称病,错过新川的秀女选拔。

新川六少主和三少主来金川商量还款事宜,金川主看上了六少主尹峥,他不动声色地问了尹峥的生辰和八字,然后向新川提出了婚事。

面对两川之间的“婚姻交易”,元英虽然很反感,但是她也知道没办法拒绝,所以她就接受了这门亲事。按照父母的要求,她不哭不闹地嫁给尹峥,成全了两川的大局。

但是婚礼一过,就剩下她跟尹峥之后,她立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她不喜欢这门亲事,也不想被这门亲事困住。她之所以同意嫁给他,无非是为了两川的和平。如今,两个人的使命完成,那么他俩就做一场交易,她帮助尹峥坐稳朝堂,而尹峥在坐稳朝堂之后必须放她离去。

你看,她这个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不是比尹峥要高明得多。尹峥就算拼命反抗,也摆脱不掉婚姻,但是元英呢,不反抗,但是婚后的人生就由自己做主了。

懂得顺势而为,这才是聪明人解决问题的方法。

2、找到自己的合适定位

元英嫁给尹峥,不想做真的夫人,所以她给自己找到了定位,那就是做好尹峥的“幕僚”。表面上,她是尹峥的夫人,但实际上,她是他的“幕僚”,其实跟李薇所说的“东家”也是差不多的。只不多元英很清楚,自己不想被感情耽搁,所以她不会爱上尹峥。

听到尹峥说,他想要扶自己的侧夫人李薇为夫人的时候,她立马就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定位,那就是成为李薇的先生。她打算一边扶持尹峥,一边好好教导李薇,等到李薇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少主夫人的时候,她便离开。

你看,这脑子转得不是一般得快呀!她不介入感情,却能有效帮助他们夫妻,还能早日让自己脱身,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位“女诸葛”。

她处理内务更是拿手,四个嬷嬷仗着自己资格老,而元英又是金川来的,所以想要压她一头,没想到元英几句话就让几个嬷嬷哑口无言,甚至连差事都没捞到。

而她用人的方法也是非常厉害,四个嬷嬷走了之后,她问四个丫鬟,谁看清楚了嬷嬷们的耳环,答对了的人留下来,没答上来的人走了。简单一个回合,她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丫鬟。

当然,更厉害的就是她的规矩了。新婚之夜,她就针对开府事宜写出来一系列的规矩,并且交办给苏慎,同时还提交了新的开府宴菜单。这办事效率,绝对是妥妥的“贤内助”。

随时随地为自己找到合适的定位,这真的是一种不可忽视的能力。因为你只有知道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才知道自己怎么做。

3、活得最为通透

相比李薇、郝暇,元英才是活得最为通透的人。

首先,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她不想困在后宫之中,像郝暇说的那样,把男人当成自己的东家奋斗一辈子。她想拥有自己的事业,所以她不想要爱情。据说,她最后的结局是回到金川,成为第一个女金川主。

其次,她不会浪费无效时间。之前,宋舞在六少主的家里胡搅蛮缠,尹峥和李薇都拿她没办法,但是元英以来,立马就把宋舞拿下了。宋舞在她面前,只能乖乖听话,想来她也再不敢像以前那样任性妄为了。

第三,她不允许误会的存在。当她意识到李薇并不知道她跟尹峥之间的交易之后,她立马把两个人教到一起,然后三个人把这件事情说开了。也说自己的任务就是教导好李薇。李薇想要拒绝,她却坚决反对,说她只能接受。

你看这办事效率,尹峥焉能不喜欢?看这架势,她还会是尹峥和李薇之间的“最强助攻”吧。

元英这样的女性,真的是人间理想,她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不会轻易动心动情,懂得顺势而为,随时随地为自己找到合适的定位,条理清楚地解决自己遇到的每一个问题。这样的女生真的是太帅了。

关键词: 性格 角色 女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