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爸爸父亲爹》:看剧名以为是家庭剧,实际是谍战剧

该剧是一部地道的谍战剧——抗战初期,汇聚于天津的各派势力展开精彩的谍战。而且,该剧的男一号由罗晋主演,女一号是独具魅力的吕一,主演还有老戏骨罗嘉良、张晞临、赵立新等。看到实力雄厚的演出阵容,冷丝猜想,这部独一无二的谍战剧一定很好看吧!

谍战剧因为剧情紧张,主角身份特殊,还能够满足剧迷们的“英雄情结”,很受欢迎。好看的谍战剧数量很多,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剧名挺好,看一眼就能够被吸引住。

有这么一部谍战剧,起初看剧名,你肯定认为是一部家庭剧,而且应该是反映当下生活的都市剧,这部剧就是《爸爸父亲爹》。

然而,让很多剧迷感到错愕的是,该剧是一部地道的谍战剧——抗战初期,汇聚于天津的各派势力展开精彩的谍战。而且,该剧的男一号由罗晋主演,女一号是独具魅力的吕一,主演还有老戏骨罗嘉良、张晞临、赵立新等。看到实力雄厚的演出阵容,冷丝猜想,这部独一无二的谍战剧一定很好看吧!

《爸爸父亲爹》确实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内容值得我们仔细琢磨。

其一,几个重要主角之间的复杂关系,尤其是主角和三个养父的关系。

罗晋主演的男一号宁五原有三个养父,分别是罗嘉良饰演的爸爸宁宝林、赵立新饰演的父亲苏明远、黄俊鹏饰演的爹爹李八一。

让观众感到很现实的是,三位养父各自代表的阵营和立场完全不同,甚至是对立的。他们均围绕养子宁五原展开对手戏,因为立场完全不同,各自为自己的阵营服务,争吵不断。但因为有一个共同的儿子,这三位养父又不得不有所顾忌,彼此留一点情面,以免日后好相见。

尤其是罗嘉良饰演的帮派老大,一副得意洋洋、满不在乎的模样与人物角色非常贴合,笑点颇多,有趣的事情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其二,男一号和女一号之间的兄妹恋情,是一大亮点。

宁五原的亲生母亲在他出生后就被人谋害,留下了两大疑点:生父是谁?谁害死了他的母亲?

宁五原实际上是现任警察厅长季明宇(张唏临饰演)的儿子,而这个时候的季明宇也育有一女——吕一饰演的女一号季晓楠。宁五原和季晓楠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关系,但彼此并不知晓,其父亲季明宇也是在该剧接近尾声时通过专门调查才得知实情。

说实在话,宁五原和季晓楠如果不是兄妹关系,他们确实是很般配的一对。

在该剧行将结束时,妹妹季晓楠在千钧一发之际替哥哥挡子弹,义无反顾的瞬间大爆发让观众唏嘘不已。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季晓楠问哥哥:如果我们不是兄妹,你是不是会娶我?

季晓楠临终之前,这样出自内心的发问催人泪下。

其三,罗嘉良、张晞临、赵立新、黄俊鹏四位老戏骨之间的对手戏,被演绎得丝丝入扣。

不愧为老戏骨,罗嘉良等四位演员的对手戏非常吸引人,让人看后欲罢不能。

他们站在各自的立场,为了各自的利益拼死一搏,又不得不面对彼此之间难以割舍的同一个儿子宁五原。

亲情、友情和国仇家恨等,各种情感在他们身上汇聚,如果不是有超高的演技,一般人还真演绎不出《爸爸父亲爹》这样的效果。

尽管剧情有一些漏洞,人物角色之间的关系设定太过巧合,但是这些弊病难以遮盖《爸爸父亲爹》的优势,如果不是被剧名耽搁,冷丝想,该剧一定会大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