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潜伏者》预告已出,黄晓明再演谍战

该剧由知名导演高寒,著名编剧余飞共同打造,此前大火的古装剧《庆余年》正是由高寒执导。剧情方面,该剧惊险十足,硝烟味浓厚,让人想一睹为快。

说到中国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剧名,它是由王扶林执导的《敌营十八年》,也是中国的第一部谍战剧。谍战剧通常是以间谍、卧底、情报交换为主题,剧情紧凑、强情节、高悬念的优质谍战剧往往能得到较高的收视率和好评的。

《暗算》、《风筝》等堪称谍战剧中的天花板,至今依然难以超越。不过,最近几年,也有不少收视率高,人红剧火的,比如《伪装者》《叛逆者》《对手》等。今年播出的谍战剧没有多少部,而且热度均不高。

和古装剧、现代都市剧不同,谍战剧往往比较难拍摄,首先剧情要紧凑吸引人,其次专业度也很考究,不能胡编乱造,这就很考验编剧的智商。正是由于难度如此之大,所以好的谍战剧少之又少。不过,近段时间,有一部新剧来袭,并且发布了首支预告,这部剧叫做《潜伏者》。

《潜伏者》的故事始于1941年的老上海,讲述了身为共产党员的方嘉树成为了一名特工,为获取情报,潜伏于特工总部76号,不断和敌人斗智斗勇,同时他的童养媳陶玉玲带着两个孩子走进了他的生活中,四个人一起假扮成一家人,周旋在敌人之间,应付了各种试探,在如此困难复杂的情况下,他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完成了一件件艰巨的任务。

该剧由知名导演高寒,著名编剧余飞共同打造,此前大火的古装剧《庆余年》正是由高寒执导。剧情方面,该剧惊险十足,硝烟味浓厚,让人想一睹为快。

该剧的男一号由黄晓明担任。说起黄晓明,大家肯定都不会陌生,他在《上海滩》中饰演的许文强霸气侧漏,冷酷犀利帅气也是十分经典,此外他出演的《中国合伙人》《光荣与梦想》都是高分剧,其本人可谓是颜值演技均在线。如今,黄晓明再次出演谍战剧,他饰演的方嘉树令人十分期待其在这部剧中的表现。

本剧中饰演童养媳陶玉玲的是蒋欣,这样是蒋欣第一次在谍战剧中当女主。她是颜值演技均在线的女演员,也是80后小花中的佼佼者,当年她在甄嬛传里饰演嚣张跋扈的华妃,她的一句经典台词“贱人就是矫情”,当年在剧中十分火爆,带火了整部剧。此次在剧中,她所扮演的是有勇有谋,聪明机智的女一号,相信她也能驾驭得住,并且带火整部剧。

女二号是由实力派演员万茜饰演的,相信不少观众都很想看到万茜饰演的这个反派特工苏雅露,人长得好看,而且又是实力派,人气也很高。虽然她饰演了不少剧都不是女一号,但是观众却总是很容易记住她。

目前,该剧已经发布了首支预告,相信很快就会上映,和大家见面了。如此强大阵容的谍战剧,不知能否成为下一部谍战剧天花板呢?

关键词: 黄晓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