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通宵追12集《卿卿日常》,发现海外站蝉联大陆剧顶流背后三个逻辑

白敬亭的《卿卿日常》上线,又恰逢他和宋轶恋情曝光,官宣营业兢兢业业,和女主田曦薇没有CP互动,倒是和管家来了个难舍难分。

白敬亭的《卿卿日常》上线,又恰逢他和宋轶恋情曝光,官宣营业兢兢业业,和女主田曦薇没有CP互动,倒是和管家来了个难舍难分。

虽然男女主没有像往常那般活动营业,但是《卿卿日常》上线4天就突破9500万,甚至海外站「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越南、韩国」7国大陆剧TOP1,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卿卿日常》不落俗套的三个方面。

甜而不傻的女主

田曦薇饰演的女主李薇,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甜美。

圆圆的杏眼,还有吃货人设,虽然不是让人一眼就惊艳,但扮相还是非常讨喜的。

李薇来自霁川,那里和男尊女卑的新川不同,实行一夫一妻制。

因为父亲官阶不高,无奈被送到新川。她进宫后唯一想要做的,就是早早落选,然后回到霁川,找一个如意郎君,一生一世一双人。

当得知自己被不得宠的六少主选中成为侧夫人之后,李薇在短暂的打击后,选择接受这个事实。

阴差阳错之下,她误解了婢女口中的“时日无多”,以为六少主这个病秧子即将不久于人世。

在和六少主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她觉得六少主这个人还不错,如果当成“老板”来看的话,是个体贴下属的好老板。

于是她便想着在老板时日无多的时候,为他多做点事情,让老板开开心心离开这个世界。

她知道六少主喜欢花,就乌龙地弄来了满屋子的菊花,她还亲自给六少主画了画像,挂在屋子的正中央被菊花簇拥着。弄得总管看到她,就是直皱眉头。

李薇虽然一开始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绝非傻白甜。

六少主想要解决丹川的水患,想要给父亲进言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李薇总会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到为了六少主力争在各项考试中拔得头筹。看着女主一点点成长,观众也在这种成长中获得了爽感。

这虽然是甜宠轻喜剧,但主角给到了观众成长的爽感,也正符合当下爽文当道的剧情套路。满足了观众的预期,这是《卿卿日常》成功的第一步。

不落俗套的配角

一部成功的作品,除了主角发光发亮外,配角在其中的作用也是功不可没的。

怕老婆的五少主,正应了四川“耙耳朵”的丈夫形象,每天被上官婧呼来喝去,可他也是一副乐此不疲的样子。

再看一心钻进钱眼子里去的三少主,腰缠万贯的他家中满是如花似玉的美眷。

但你要是以为三少主家宅无宁日,那就大错特错了。

从夫人海棠开始,府上每个姑娘都是和和气气生活。她们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三少主每天都不回家,那么她们就可以想怎么开心就怎么开心。

就连看似后宅争斗最为厉害的二少主家里,正房和侧房之间的关系,也并没有如一般宅斗剧那般勾心斗角。

虽然正夫人对于郝葭诸多厌恶,以往处处刁难。

但是当看到郝葭为了和李薇的姐妹情,一次次忤逆二少主的时候,正夫人还是动了恻隐之心。

在郝葭差点被二少主掐死的时候,正夫人用罚跪的名义,保住了郝葭的小命。

最后当然不得不提尹峥被迫迎娶的金川主嫡女元英。你以为这又是一场家宅后院的悲剧戏码,可金元英并不是来和李薇抢尹峥的,恰恰相反,她想要给自己谋一个自由的出路。

主动成为了尹峥的幕僚,同时兼职做起了李薇的老师,一心一意将李薇调教成为合格的当家主母。

虽然主角的高光是整部剧的看点,但是有了这些丰满的配角人物,以及不落俗套的设定,同样给这部剧增添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看点。

日常却不流水

虽然剧名是《卿卿日常》,剧情也是围绕着三少主小夫妻俩来展开,但是剧情可不单单是记录日常生活的流水账。

李薇和尹峥先婚后爱,一开始对彼此无感。但是在一次次支线任务中,两个人逐渐相濡以沫。

去丹川接离家出走的上官婧回家,是两人情窦初开的小高潮。在完成开府目标后,两人感情更进一步,算是迎来了又一个小高潮。

但是随着新川主的赐婚,尹峥被迫娶了金元英,两人感情生活遭受到了双重打击。然而还没等观众缓过劲来,剧情一转,人家压根就不是来插足小两口感情的,人家纯粹是来当幕僚和老师,为两个人后面的情路做垫脚石的。

剧情的起承转合,不同支线和地图场景的转换,让甜宠剧甜而不腻,节奏紧凑。

我已经追了12集,可以妥妥打包票入坑不亏。如果你最近剧荒,没有下饭神剧,不妨看看《卿卿日常》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