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反派为胜的10大限制级电影,负能量满满

《熔炉》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小说取材于聋哑儿童学校中发生的真实事件。整个影片充斥着一种平静的绝望,主人公从发现到反抗也收到过资本的诱惑,但他依旧选择着自己内心最初的选择。

1、《熔炉》

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小说取材于聋哑儿童学校中发生的真实事件。整个影片充斥着一种平静的绝望,主人公从发现到反抗也收到过资本的诱惑,但他依旧选择着自己内心最初的选择。可悲的是,片中的主人公们再怎么反抗都无法跟CF较高下,无论是从人脉还是金钱,在这实力相差悬殊的两方中,这次正义还是败给了邪恶的一方。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人性本善,但勇敢,正义的坚守却总容易被生活打磨至灭。

2、《致命ID》

很工整的惊悚悬疑片,剧情构思很丰富,看这个电影时感觉每个人都怪怪的…多重人格的世界超出了我的想象,没看到最后你永远也不知道谁是凶手,这是什么题材和故事结局是什么,反转再反转之后再反转,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 看似真是实则虚幻,让你看的时候觉得有点像鬼片,但又确确实实是悬疑,有点像虚幻,但又确确实实是现实,真的很不错。

3、《一级恐惧》

爱德华诺顿的第一部电影就如此惊艳,剧情反转再反转,可以说聪明总被聪明误,而且真正的聪明是不会暴露出来了,所以还是挺佩服诺顿的演技的,真的是善与恶就在一瞬间,一句话就可以颠覆认知,可以想象这剧情在当年带来的颠覆感,情节紧凑,每个人物都刻画的很饱满,演员演技都炸裂,非常过瘾。

4、《神探》

之前看过神探大战,再过来看神探,觉得两部电影不是一个等级的。以主角能看见内心的鬼为线索,贯穿整片,而最后的坏结局打破了常规。全片的细节很多,同一个镜头可以有多种解释,言有尽而意无穷。浓重的杜式电影风格,开枪干净利落,韦导的剧本能力不用说。结局,镜面多重人格的映射设计太绝。

5、《守望者》

是我喜欢的超级英雄题材范本。一则拷问ZZ与人性,二则在超级英雄形象诞生很多年后,责问现实美国创造出这一群体形象的意义,顺便聊了聊生命。导演也对得起原作,尽可能还原了原作的状态乃至分镜,整部片子给我的的感觉比黑暗骑士要更丰满,但立意还是不急黑,众多人物里面各有性格,动作场面也很够劲,不错。

6、《追击者》

韩国电影的真实性改编真的很赞。这部电影虐心虐人,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变态的残暴和受害者的绝望。河正宇的坏人演的太好了,一点也不脸谱化,面无表情,你无法了解他的动机,也无法打动他,更无法感化他。他的心硬的像一块石头,没有一丝缝隙,一点阳光都进不去。面对这样的坏人你像无头苍蝇一样束手无策,恨之入骨又无可奈何。

7、《母亲》

整部片阴冷低沉的色调一直把观众的心悬在空中,几次反转再反转,案件的真相就是如此简单。《母亲》影片还真是讽刺,从开始为自己的傻儿子洗脱悬疑,结果查到自己的儿子是真凶,又为掩盖真相,杀了收废品的老人,再纵火烧房子。 影片最后,拿着佣金报酬买了新车的镇泰洋洋自得,记忆偏差的傻儿子在车站的眼神让人后背发凉,手握一条人命的母亲在舞蹈中走向了癫狂。

8、《黑暗中的舞者》

非常喜欢疯提尔的手法!手持的伪纪录式手法直给了一种眩晕感,且代入感极强。虚实结合的画面组接深刻了社会与个人 天性与人性的对峙。前20分钟很有可能劝退,实在是拍的又晃又无聊,从第一段想象中的工厂歌舞开始,质量直线上升,看的人目瞪口呆,工厂枯燥的机器声与女主卑微的现实与想象,化身充满美妙的音乐剧,有点像李沧东《绿洲》,两种想象的描绘方式都非常巧妙吸引人。

9、《万能钥匙》

小成本电影,但是完成度挺高的,很多细节细思极恐,铺垫得是真好!当有人想算计你 ,而你有全然不知 ,还一步步走入圈套 ,那种感觉真叫人绝望,影片的结尾真是让我吃了一惊,直接奠定了整部电影绝望无助的氛围基调。非常令人绝望。我觉得很多人和我一样,电影的最后最后一直再等也许可能会有的最后一个反转,很可惜,我们都没有等到。

10、《不可饶恕》

完成度较完整的一部影片,像社会派推理小说转影视化的感觉,节奏感把控很好。结尾教授看到女儿尸体和回忆解刨的跳切镜头简直让人寒毛竖起,代入一下满是绝望,反转才是这部电影的高光和点题!不可饶恕的是“施暴者”无情摧毁他人家庭的罪行更是人性的阴暗自私。

关键词: 反派 能量 限制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