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七周年 ,音乐剧《剧院魅影》等多台好戏将上演

作为北京演艺版图的一股重要力量,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了开幕运营七周年,以“不负7待 剧享未来”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鸣锣开场。

作为北京演艺版图的一股重要力量,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迎来了开幕运营七周年,以“不负7待 剧享未来”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鸣锣开场。

2015年11月20日,首都南中轴线上一座兼具古典意蕴与现代气息的文化艺术综合体——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幕。开幕七年来,天桥艺术中心确立以音乐剧为重点,话剧、舞剧、戏曲、儿童剧、音乐会等演出形式并举的运营特色,激发演艺内生活力,以满足大众日益多元的精神文化需求。迄今,累计演出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剧目1157部、4503场,接待观众达269万人次,积累会员超过3000人。

天桥艺术中心相继打造了华人春天艺术节、新年展演季、韵·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老舍戏剧节、百年风华耀初心等深受大众喜爱的品牌艺术节。同时,积极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通过剧场开放的形式,推出了诗意生活节、酒旗戏鼓天桥市、周末艺聚和中轴线·夜天桥等多种主题开放活动,融合文化活动、艺术文创、教育培训、艺术展览等形式,构建完善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七周年之际,以“不负7待 剧享未来”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鸣锣开场。《两京十五日》《万水朝东》《GOODBYE》《幺幺洞捌》《安娜·卡列尼娜》《基督山伯爵》《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只此青绿》等舞台佳作,构筑起七周年庆的“剧享”矩阵,同时配合推出7大专题活动、7场零距离直播,带领观众深入台前幕后,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观演需求。

南中轴·夜天桥的系列艺术推广活动也同期启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大众见面,32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囊括线上公共演出、云游展览、线上市集、线上直播、线上论坛等,以“南中轴”文化地标,赓续历史文脉,传扬当代价值。

此外,艺术培训聚焦行业人才培养,第四届音乐剧专业人才研修班以“回望原点——中国音乐剧的产业化发展之路”为题,汇聚国内外一线导师团队,助力原创音乐剧内容创作。成立青少年音乐剧剧团,通过搭建舞台体验、专业课程、综合素养三大课程,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音乐剧团组与音乐剧教育的多元培养体系。艺术普及聚焦观众拓展与公益品牌塑造,五年来“周末艺聚”深耕3+X创新模式,不断呈现优质文艺内容,践行剧场社会责任,倾力打造市民艺术生活首选活动品牌。

跨越七周年,天桥艺术中心还将立足“看音乐剧到天桥”品牌定位。以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近乎正常》《我的遗愿清单》《南唐后主》《在远方》《三星堆》《隐秘的角落》等为主体,融合话剧《主角》《白鹿原》《平凡的世界》《惊梦》以及舞剧《五星出东方》《斯巴达克》等精品佳作共同构筑起全方位的“‘剧’享未来”艺术盛宴。同时,依托西城区文化核心承载优势,筹办首届“北京的天桥 世界的舞台——国际文化交流论坛”,助力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