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看《蜘蛛侠》时,这些深藏在电影中的隐秘线索你注意到了吗?

在《蜘蛛侠1》中,彼得刚刚获得蜘蛛能力时非常兴奋,在他首次爬墙前的那段镜头中,彼得提起头望向高处,你可以看到一张蜘蛛网,而在蜘蛛侠网左侧,盘绕着许多铁丝。这其实就是暗示着蜘蛛侠在后面的故事中会被铁丝所束缚,不信你往下看。

一个好的细节,可以让一部电影更有深意,这是剧情之外的一种乐趣所在,可以让粉丝们去思考、去揣摩。在此前的许多篇文章中,已经为大家展示了很多漫威电影中的细节镜头,比如描述蜘蛛侠穷困潦倒的细节、再比如一些可以暗示未来剧情的一些线索等等,许多粉丝们在看电影时,应该都没有发现对吧?那么今天,咱们就继续在漫威电影中找细节,这些深藏起来的隐秘线索,你注意到了吗?

用细节暗示未来故事,这是漫威经常做的事情,托比·马奎尔版本的《蜘蛛侠1》和《蜘蛛侠2》就有体现。在《蜘蛛侠1》中,彼得刚刚获得蜘蛛能力时非常兴奋,在他首次爬墙前的那段镜头中,彼得提起头望向高处,你可以看到一张蜘蛛网,而在蜘蛛侠网左侧,盘绕着许多铁丝。这其实就是暗示着蜘蛛侠在后面的故事中会被铁丝所束缚,不信你往下看。

到了《蜘蛛侠2》中,蜘蛛侠与章鱼博士在列车上大战的那段镜头非常精彩,蜘蛛侠因为拉火车耗尽了力量,后被章鱼博士击败,并送到了哈瑞·奥斯本家中。你可以看到,章鱼博士已经使用铁丝将蜘蛛侠牢牢地捆住。简单的细节却可以将两部电影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便是细节的作用。

荷兰弟参演的《蜘蛛侠:英雄归来》中也有着一个很不错的细节线索。故事中,蜘蛛侠获得了钢铁侠赠送的战甲,不过在邮轮事件之后,钢铁侠又将战甲收了回去。当时蜘蛛侠反驳道:我没有其它衣服了。钢铁侠回应:我们想办法解决。那么钢铁侠是如何解决的呢?

在接下来的镜头中,彼得穿着一件白色短袖,上面写了一段英文,翻译过来就是“我从纽约旅行中幸存了下来”,实际上,这条短袖就是钢铁侠所赠,而且托尼还在上面印上了这段话,以此让彼得记得自己之前的错误行动!

漫威电影中,有一些疑问一直困扰着粉丝们,比如说《复联4》中的寡姐与鹰眼,寡姐跳下深渊使鹰眼获得灵魂宝石,是不是就意味着这两人之间存在着很深的感情呢?其实在《美队2》中,这个问题就有所体现。

只要你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寡姐的脖子上戴了一条弓箭型的项链,而使用弓箭的超级英雄正是鹰眼。看到这个细节后,相信你一定有了自己的答案!

除了上述细节之外,有些电影中甚至隐藏着其他超级英雄的线索,在《蜘蛛侠2》中,彼得为了生计当上了外卖小哥,在他的红色头盔上,你可以看到披萨店名字叫做“Joe's Pizza”,位于布莱克街233号,并且有着披萨店的电话号码。巧合的是,奇异博士的圣所就在布莱克街177号,两个地方距离十分近。

不仅如此,在电影的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奇异博士的线索,当时章鱼博士出现,号角日报老板询问员工应该给这只八爪怪起什么名字,员工当时说到了八爪博士、章鱼科学家,不过詹姆森都觉得是烂名字,随后员工又提到了一个名字,那就是“奇异博士”,詹姆森非常满意,但随后又说到这个名字有人用了,最后不得已使用了八爪博士这个名字。这也证明了奇异博士已经存在于当时的时间线中,《蜘蛛侠2》中包含奇异博士线索,这个你发现了吗?

事实说明,漫威的细节确实做得非常好,一个小小的线索,就能引出许多值得思考的东西,这或许就是漫威电影成功的原因吧!

关键词: 隐秘 线索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