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观看《阿凡达2》,必须要了解的五件事

阔别十几年的《阿凡达:水之道》在发布预告后的又一个好消息,终于官宣国内上映时间了,时间12月16日,掐指一算没几天!总算是给国庆以来的片慌带来了希望。

据悉,阔别十几年的《阿凡达:水之道》在发布预告后的又一个好消息,终于官宣国内上映时间了,时间12月16日,掐指一算没几天!总算是给国庆以来的片慌带来了希望。

一、战况升级,全新的水底世界,重现初识潘多拉的震撼。

不止在路透图中,预告中的水底世界让人叹为观止,据说新增的物种是之前潘多拉陆地上的物种两倍还要多。更多其他种族势力的加入,更加多元化。相信在剧场看着各种物种和种族之间的厮杀也能值回票价。

二、主角不再冒险,重点突出家文化。

卡梅隆其实也透露了一些《阿凡达2》的剧情和细节。当时卡梅隆批评漫威和DC的超级英雄电影,认为其中的角色不管年纪多大,行为都像是大学生,他们之间存在着亲情关系,但实际上这种关系根本不存在。他们从不会因为有了子女而放弃一些事情,那些真正让我们安定下来,并赋予我们力量、爱和目标的东西在哪儿?这些角色体会不到,他认为电影不是这么拍的。

三、什么版本最值得观看?并非巨幕?

从定档海报上看,明确的列举出了上映的各个版本:3D/CINITY/IMAX 3D/DOLBY CINEMA/CGS中国巨幕,目前影院特效厅越来越多,到底应该优先选哪个呢?

可能很多人会选择巨幕IMAX,但这绝不是最优解!

其实,最好的应该是CINITY这个版本,这个版本除了基础的3D技术,很可能会出现4K、120帧高帧率的版本。就像之前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支持4K/3D/120帧。如果《阿凡达2》拥有这个版本,那么拥有三色激光放映机的CINITY绝对能带来更好的体验。

而排在第二位的也不是IMAX。

如果不考虑画面大小,DOLBY CINEMA,也就是杜比影院,可以说是排在第二的选择。相比IMAX,杜比影院除了画面会稍小一点意外,在声音和画面上会好于IMAX,而且《阿凡达2》没有用胶片IMAX摄影机拍摄,所以即便看IMAX版本也不会有明显的画幅变化。

排在第三位的就是IMAX了,毕竟IMAX影厅画面最大,更有包围感和沉浸感。

四、超长续航,考验膀胱。

上一部《阿凡达》是162分钟,而《阿凡达2》增加了18分钟,达到190分钟,什么概念!比六天新闻联播总时长还长!据说在今年夏天,卡梅隆回复媒体采访中就透露《阿凡达2》粗剪约为3个小时,没想到最终定剪比三个小时还多10分钟。媒体担心会有观众嫌时间太长,卡梅隆则不以为然地回应道:“看电影时,尿憋不住,站起来去洗手间嘛。”

对于观众来说,超过3个小时的电影,确实是挑战,所以进场之前最好先上个厕所,而且尽量少喝水,毕竟没有人愿意因为上厕所错过精彩画面吧!

五、高价票价,考验钱包。

十几年前的《阿凡达1》IMAX版本被炒作到200多一张,基础票价也是120左右。现在这部《阿凡达2水之道》可能加量不加价吗?高时长就意味着排片降低,同时也会对同一时间上映或在映的影片带来影响。再加上近几年国内口罩的影响,院线方面绝对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到时候可能会出现各种刷新认知的票种价格,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阿凡 选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