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孙子从美国来》:成本连100万都没有,谁知央视播出后却被奉为经典

该影片以皮影戏的传承和保护为原型,主要讲述了老杨头和美国来的孙子二人从陌生到亲密无间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

对于电影来说,成本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毕竟,没有足够的金钱,就不会邀请到当红的艺人。而没有当红艺人的加持,就没有办法获得院线排片,以至于整部作品被历史长河淹没。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低成本的作品肯定就是烂片,还有可能是难以逾越的经典之作,比如说《孙子从美国来》。该影片以皮影戏的传承和保护为原型,主要讲述了老杨头和美国来的孙子二人从陌生到亲密无间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

同时,该剧的制片人是田壮壮,也是我国比较知名的导演和制片人,并且还有担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其中他执导得比较经典的作品有《狼灾记》、《吴清源》、《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等等,都深受观众的喜欢。

除此之外,老杨头的饰演者罗京民,也是圈内公认的实力派演员。同时,该影片导演曲江涛也是一个实力派,曾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片短片奖。

尽管拥有如此豪华的阵容,但是拍摄成本连100万都没有,并且上映后院线以题材比较小众为由拒绝排片,以至于该作品的票房十分的惨淡,甚至可以说完全没有任何票房。

其实院线不给排片的行为是可以谅解的,现在是快餐式社会,根本没有多少时间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一部作品。而《孙子从美国来》恰好又是一部需要花时间去观看和细细品味的作品,导致院线担心根本没有人前来观看。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最终该影片遇到了伯乐央视六台,经过央视六公主的介绍和各种解析之后,让很多人看到了这部被历史长河而淹没的经典之作。

同时,很多人看完之后纷纷表示从老杨头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爷爷的身影,并且一时之间有点怀念自己儿时的岁月。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把这部作品奉为人生必看的作品,甚至还说是国产电影的巅峰之作。

总的来说,在电影市场上有很多跟《孙子从美国来》一样的作品,而且导演创作的初衷也不是为了所谓的票房,更多的是想去填补电影界的空白,也不枉费自己身为导演的责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