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抗日题材《虎胆巍城》定档央八,注定收视爆款剧

电视剧《虎胆巍城》曝出档期,11月30日起,央八每晚3集连播。这部电视剧由徐佳、王文绮、齐奎、郭家铭、张璐瑶、冯国强等主演,讲的则是革命英雄积极抗日的故事。基于抗日题材电视剧以往的收视率表现来讲,这部炮火连天的《虎胆巍城》肯定会成为收视率上的爆款。

11月25日,电视剧《虎胆巍城》曝出档期,11月30日起,央八每晚3集连播。这部电视剧由徐佳、王文绮、齐奎、郭家铭、张璐瑶、冯国强等主演,讲的则是革命英雄积极抗日的故事。基于抗日题材电视剧以往的收视率表现来讲,这部炮火连天的《虎胆巍城》肯定会成为收视率上的爆款。

不妨先来看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梗概,其实,很多抗日题材的电视剧是不需要看梗概的,因为无论梗概是什么故事,都已经注定这部电视剧是冲突密集、战斗激烈的:

1940年,浙东抗战形势愈发严峻,共产党员萧寒奉上级命令返回故乡望海,组建共产党领导的独立武装保卫望海,为望海保卫战的胜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望海沦陷后,萧寒带领队伍在望海周边山区坚持游击抗日,以王贺乡为依托创建根据地并成立望海独立中队,在新四军浙东纵队的领导下,取得一系列战斗的胜利,根据地也逐步扩大。

而此时国民党却奉行“消极抗战、积极反共”的政策,妄图联合日寇消灭我党的抗日队伍,萧寒和独立中队在面对敌、伪、顽的复杂斗争局面下,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高举统一抗战旗帜,浴血奋战,为整个浙东根据地的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最终萧寒和独立中队在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的领导下,收复了望海县城。

老编之所以认为这部电视剧一定会成为收视率爆款,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方面,抗日题材的电视剧素来收视率强悍,只要能上星,少有收视率不好的。这一题材的电视剧即便在三线卫视上星播出,也能助力卫视平台收视率冲入前十,甚至于前五。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上星播出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往往质量是相对较好的,那些质量相对一般的这一题材的电视剧,则一般选择网络上线播出。

能够在央八上星播出的《虎胆巍城》显然在质量方面,还是相对有保障的。根据已经曝光的资料来看,这部电视剧有将近1集的删减。我个人猜测,应该是删减掉了剧作当中相对神奇的一些内容。目前,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容易在主角的战斗力上采用较为夸张的方式进行处理。而央八播出的版本,删除了某些画面,则让这部电视剧回归到了一种真实的状态上。这么一来,剧作相对真实,且战斗场面也密集,必然观众支持度高。

第二方面,世界杯期间,男性题材的电视剧容易成为客厅观众们喜欢的内容,这是由世界杯的观看群体特征决定的。世界杯的客厅观看群体,以男性观众为主,尤其是以中老年男性观众为主。而这个时间段当中,广大的女性观众们愿意把客厅屏幕让给男性。这意味着,这个时间段当中,一些女性剧作品就暂时没有了市场,而面向广大男性观众的电视剧,则终于获得了一点生存的空间。

在以往的日子当中,播出效果最好的,都是女性剧,甚至于有句话讲,国产剧已经是女性的天下。而在世界杯期间,很多男性观众终于重回客厅,在观看球赛之余,观看一些自己喜欢的男性剧,也是必然。《虎胆巍城》这样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因为打斗不断,枪炮连连,素来能够收获男性观众的喜爱。

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段当中,可能会出现CCTV5播出世界比的时间段当中,大量客厅观众涌入。而世界杯中间休息的时间段当中,尤其是两场比赛的中间时间段当中,出现大量观众涌入CCTV8的现象。这种观众涌入现象,会让这部《虎胆巍城》成为收视率上的爆款。保不齐,如果涌入足够多的话,这部电视剧收视率会突破2%。

关键词: 虎胆 抗日 题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