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谍战剧《信仰》首播1集,剧情演员没令人失望

主要讲述秦俊杰饰演的男主角赵云飞,刚刚进入军统无线电监听科报到。因为在监听红色电台时,听得过分入迷,科长邢国坤进来了都不知道,致使邢国坤对他产生了怀疑,怀疑他是否通共,把他丢给审讯科审问。

曾经多次定档但又多次撤档的谍战剧《信仰》,28日晚上终于悄然开播了。

电视剧《信仰》,这次是在东方卫视一家独播,没有登陆爱优腾三大网络视频平台。

因为《大博弈》要播最后一集大结局,所以《信仰》首播日,只播出了第一集。

虽然只播了一集,但收视率成绩很不错,居然超过了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的《风吹半夏》,仅次于《天下长河》与《大博弈》。

当然,《风吹半夏》同时在爱奇艺播出,而且网络平台还领先两集,因此分流走了一多半观众。

一部剧好不好看,品质如何,其实通过开篇就可以基本看出来。

看完《信仰》第一集,我的观感是:该剧剧情和演员表现,没有令人失望,但也没有惊艳的感觉,可以说是中规中矩,比较普通吧。

追剧过程中,没有追剧的紧张感和兴奋感,但接下来的剧情,尚可期待。

第一集,主要讲述秦俊杰饰演的男主角赵云飞,刚刚进入军统无线电监听科报到。因为在监听红色电台时,听得过分入迷,科长邢国坤进来了都不知道,致使邢国坤对他产生了怀疑,怀疑他是否通共,把他丢给审讯科审问。

审讯科科长是个老滑头,知道赵云飞是抗日殉国将军之后,于是给上司打电话,说明情况,并建议上司将赵云飞调到一个更适合他的岗位上去。

于是,赵云飞奉命离开了监听科,去审读组报到。

审读组负责审查红色宣传品,属于军统中不受待见的冷门科室。但赵云飞,正是在这里产生了思想变化,转而投奔了延安,并被李克农发展为秘密情报员,去执行秘密潜伏任务的。

与赵云飞转变这条线并行的,是军统特务天天大力搜查地下党的秘密电台这条线。

表面上身份是军统人员,实际上是地下党的萧奇,是赵云飞的老同学。他的妻子,正是我党的秘密发报员。

我推测,接下来,这个萧奇,肯定会有暴露身份的危险,却被赵云飞救了。同时,萧奇对赵云飞的转变投诚,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第一集中,所有主角几乎全都亮相。

郭涛饰演的李克农,李乃文饰演的百货老板、地下党员王震川,发挥稳定。

更有特型演员刘劲,惊喜客串大人物周恩来。

阚清子饰演的陈玉婷,是赵云飞的顶头上司。初次登场,就给人留下了泼辣有点疯的印象。她父亲当年参与锄奸时的牺牲之谜,也是该剧接下来的看点之一。

赵云飞刚来军统的一系列表现,显示他是一个有点单纯和天真,同时又心地善良,心怀正义和热血的书呆子青年。

看他在监听科和审读组的样子,有点憨憨的,不由令人怀疑和担忧,这样单纯的他,以后可怎么担任隐蔽战线的情报员。

但该剧一共有42集之长。

看来,会给赵云飞一个慢慢成长和逐渐成熟的机会。就像朱一龙饰演的《叛逆者》中的林楠笙一样,赵云飞这个角色,应该也是一个成长型的角色。

该剧不仅仅是一个跌宕起伏的谍战故事,同时,也是一个正义热血青年,在那个年代的思想成长史。

养成系的谍战故事,前期节奏不会很快了。虽然从这第一集来看,该剧的剧情没有令人感觉到紧张,演员的演技也没有很惊艳,但慢慢看,相信后续应该会越来越精彩。

那么,你在看 《信仰》这部剧吗,对该剧的剧情和演员或角色有什么看法,留言聊一聊吧。

关键词: 信仰 剧情 演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