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信仰》敌人对小白楼的两次搜查虽失败, 但却是敲山震虎的开始

热播剧《信仰》已经播放到了第3集。敌人对小白楼的两次搜查虽以失败告终,但却是敲山震虎的开始。

热播剧《信仰》已经播放到了第3集。敌人对小白楼的两次搜查虽以失败告终,但却是敲山震虎的开始。

敌人对我党电台的搜查依旧很热衷。庄媚娇嘱咐手下人,要注意小白楼里的人,因为每次搜索到的信号都是在小白楼附近就消失了。

庄媚娇说,经常发报的人右手食指会异于常人,要他们留心小白楼里的人。

珍珍

小白楼里的老黄在给各家送报纸的时候,特意观察每家住户的手,这引起萧奇的猜测,他以为老黄是国民党特务成员,他要妻子珍珍注意点儿。

反动派去找老黄,询问他小白楼里各家业主的身份,老黄一一作答。

庄媚娇听后,她觉得单身的业主不一定会是发报人,当晚,她就带着一群人冲向小白楼。

庄媚娇假扮的长发女

萧奇和珍珍被嘈杂声吸引,屋外传来一个女人的求救声,一个披肩长发的女人手上流着血,挨家挨户敲门寻求庇护,而反动派的搜查声也此起披伏。

萧奇拉住珍珍,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没一会儿,这个女人来到了萧奇家门口。她拍着门,大喊着救命。珍珍几次都想打开家门,都被萧奇拉住。

这时,老黄拉走了那个女人,女人要他带自己找组织,老黄佯装不知。女人立马变了脸,原来,这个长发女人正是庄媚娇。

萧奇

老黄被带走,但很快,老黄就掏出了枪指向庄媚娇,但还没等他开枪,就被庄媚娇身后的几个人开枪击毙。庄媚娇骂骂咧咧地咒骂几个人是蠢货。

萧奇和珍珍隔着窗户看得清清楚楚,两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老黄才是自己人。

虽然庄媚娇没找到发报人,但她并不死心,而是让军统行动队的马五去搜查小白楼。马五是个比较鲁莽的人,之前就因怀疑高大福,要人假扮我党人爬进高大福家。结果被人识破,马五只能带走他。

马五

马五听到庄媚娇的命令后,立马带人冲向小白楼。反动派们挨家挨户搜查,珍珍只能坐着看他们到处乱翻。

当马五站在镜子前时,珍珍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马五只是在梳妆台前乱翻一气儿,没一会,他们就走了。其实发报机就藏在镜子的墙里。

看到这里,想说说小白楼历经两次大搜查,虽然反动派都以失败告终,但却是敲山震虎的开始。

庄媚娇

第一次搜查:反动派已知发报机应该藏在小白楼内,庄媚娇假扮我党人员,被反动派追赶,并挨家挨户去求救,而珍珍动了恻隐之心。

珍珍几次想拉开门,都被萧奇制止,看来,萧奇要比妻子成熟稳重的多。他在军统任职,自然了解反动派的那些伎俩。

而门外女人的求救,是有漏洞的。一个女人而已,挨家挨户去敲门,但身后的士兵并没赶来,她有那么多时间到处求庇护,但那些士兵却没有一个冲过来,这一点就很值得怀疑。

萧奇

而老黄跟珍珍一样被蒙蔽,还好心拉走庄媚娇。其实庄媚娇完全可以猜到她此刻求助的这家人,是否是就是发报人,不然老黄也不能拉走她。

老黄其实早已知道萧奇两口子就是发报人了,因此,他才会紧张地拉走庄媚娇。但庄媚娇只察觉到了老黄的身份,却忽略了眼前的住户。

第二次搜查:马五的方式就是直截了当,作为行动队的队长,他比较鲁莽,还没有庄媚娇有心眼。

马五

马五之前就因去高大福那里假装搜查我党人员,被人识破,无奈之下,他只能带走满脸是血的人。其实那个满脸血的人是反动派的一员,和庄媚娇一样都是假扮我党人员,为的是诈出真正的地下党。

就是这样一个武夫,庄媚娇之所以要他去小白楼搜查,其实是有自己的目的。

庄媚娇是什么人?她和陈玉婷都曾经是军统学院的学生,非常狡诈。是侦查组的组长。虽然在第一次抓捕发报人时失利了,但她并不甘心。

陈玉婷

为了要找到发报人,她利用马五去搜查。如果找到了更好,如果找不到,那么这次的搜查必然会让发报人惊慌失措,必然会转移发报机。

到时候,庄媚娇就可以在暗中观察,找到我党潜伏者了,这一计就是敲山震虎。为了找到发报人,庄媚娇可谓是一计不成,又施二计。

马五却不知道这个庄媚娇葫芦里卖得是什么药,总之,他作为行动队的队长,需要听侦查组的信息。

珍珍

以马五的智商,基本找不到发报机。但也正是这一举动,才让珍珍后怕,她要转移发报机。萧奇并不急着把发报机送走,他也想到了庄媚娇的诡计。何况不远处还有开百货商店的王振川做后盾。

连赵云飞都来关心萧奇,要他快些搬走,但萧奇却以为他看出自己隐藏的身份。而珍珍又怀了身孕,其实这也是他搬走的一个好机会。

庄媚娇对小白楼的两次搜查,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却是敲山震虎的开始。珍珍和萧奇能否躲过这一劫呢?跟着我,精彩继续。

关键词: 小白楼 信仰 敌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