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风吹半夏》赵丽颖吃饭,吃得越真演技越稳

鹅厂的正剧《县委大院》迟迟不肯播出,但“271”却率先放出了年代剧《风吹半夏》,该剧上线后热度火速蹿到了全网热度第一,更是多次登上热搜榜,数据相当可观。

鹅厂的正剧《县委大院》迟迟不肯播出,但“271”却率先放出了年代剧《风吹半夏》,该剧上线后热度火速蹿到了全网热度第一,更是多次登上热搜榜,数据相当可观。

该剧以九十年代的钢铁行业发展为切入点,演绎大女主成长,各种戏剧化冲突不断,开头就提出了从北边进口废钢的生意,女主为此不断奔波,开启打副本模式。

剧中刘威、王劲松、柯蓝这样的老戏骨演技精湛,而女主赵丽颖也撑起了戏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更是从吃饭这样的细节上展现出了自己的高光演技。

从这部剧宣传期间就有不少人提出赵丽颖发福的问题,对此赵丽颖表示没有特意增肥,而是角色使然。但看了这部剧更是能看到,赵丽颖吃东西基本都没停过。

比较密集的是在滩涂出事之后,为了给外企的赵垒看到场地,女主必须要把滩涂给租下来,可是对方趁火打劫要价太高,小弟一冲动就带人把地方污染了,这下子渔民没了生计,叫苦连天。

为此女主也是愁眉不展,对方为了安抚渔民要价居然提得更高,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女主必须认下这个事情,为此愁眉不展,但令她没想到的是一直追求自己的外科医生会这么用心,到家里给她做饭吃。

这可能是女主忙碌一天里唯一的闲暇时间了,她大口大口地吃饭吞咽,但还是有点不在状态,不断地思考着生意场上的事情,肉眼可见地快速吃饭,表演相当接地气。

人是铁饭是钢,就算女主为滩涂的事情担忧也强迫自己要吃饱,每顿饭其实都不是山珍海味,可是女主却吃得特别香,一口接着一口都不停歇。

但第二次医生上门给女主做饭的时候,带上了一背包的钱,但女主反倒是犹豫了,吃东西的时候也没有那么自在,她觉得医生对自己的好,已经要还不起了,虽然也是大口吃饭,却显得有些迟缓。

赵丽颖掺杂在滩涂事件里这三场吃饭的戏份,都充分地展现了角色状态,但没想到的是女主身上的事情一个接一个,好不容易拿下了滩涂,到了俄罗斯,中间人表示让大家拿现金交易。

事情本来就有点不对劲,女主多次和伍建设提出问题,甚至到签合同的阶段也是找了个咖啡厅,没有在厂子里,伍建设像个傻白甜一样坚信不疑,结果到最后连租的房子都是假的。

一群精明的商人却被骗子愚弄了一把属实是有趣,对于伍建设来说这是个面子问题,其他人也就是花钱白跑了一趟,但是女主不一样,一堆人要等着她吃饭,到处借的钱也没有办法还了,重点是这么窝囊地回去,她不甘心。

事情发生后女主一直都没有多说话,但决心留下和伍建设刚了一波,而好友看到她状态不佳从楼下的中餐厅里给她带回来一碗面条,看样子味道就不是特别好。

但女主打开之后还是没有挑剔,却像是一个没有想法的木偶,大快朵颐地吃着,没有其他人表现得激烈,但其实她的压力是最大的,没有办法去弥补这次的损失,却还是要面对。

大口往嘴里放着,然后咬断咀嚼,听着好友对她的劝解女主还是没有多余的言语,低着头看着碗里的面条,将自己的苦衷说了出来,眼神里尽是心酸,更有些坚定,她要留在这里抓住骗子,哪怕是机会渺茫也比直接放弃要好。

这场戏相对于前面来说,女主的心态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可是又不得不坚强起来,她的无奈只有自己懂,没法去埋怨别人只能自己扛着。

就这样一场吃饭的戏份,赵丽颖把女主那种在男人堆里的诸多无可奈何,和打拼的艰难都演绎了出来,她的表演真的是出乎意料地好,其他时刻的吃戏也是货真价实,难怪肉眼可见地胖了一圈。

但是当下的娱乐圈乱象严重,不少女演员为了保持好身材,把为数不多的演技都用在了假吃上面,名场面自然少不了《大汉情缘之云中歌》里,杨颖细细品尝炸物,但是却和嘴唇玩了个擦边,然后还能评价出口,真的是难为她了。

之后也有人发现杨颖参加《向往的生活》的时候,拿着爆米花放到了舌底,但又用手拿出去了。不过对于这两个事件杨颖自己和官方分别都做出了回应,应该也是误会一场吧,但还是要尽量避免误会。

孟美岐演体育竞技作品《超越》的时候,演的是一名运动员,一边哭一边吃馒头,放到嘴里面还能原封不动地拿出来,当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看来是馒头不配了。

《流星花园》里沈月也贡献了一段无实物表演,碗里一点东西都没有,却像是打鸡蛋一样往嘴里倒,资金少也不至于这么寒酸吧。

杨洋出演《特战荣耀》的时候也被发现张大嘴巴咬苹果,但苹果毫发无损,不知道是不是道具的原因,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视觉观感。

而有些人作为演员,在作品里表现得不怎么样,却喜欢在戏外作秀,经典的就是欧阳娜娜喝果汁,浅浅到嘴唇都没碰到,然后说好喝,这意念也太强大了,不过她说是因为太烫了,要是有“蚂蚁竞走十年”的那股狠劲也不至于怕这点热度了。

对比之下,赵丽颖这种正常在剧里吃饭的情况都难能可贵了,不管什么味道都能吃得那么香确实不容易,真不知道她对演戏的真实感,会让多少演员脸红。

总而言之,《风吹半夏》剧情看点十足,赵丽颖演大女主戏份一点都没有违和感,通过几场吃饭戏就让角色更加丰满了起来,但还有不少演员包袱太重,连吃东西都得完全靠演,确实是让人看得尴尬,那么你觉得假吃效果好吗?

关键词: 半夏 赵丽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