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信仰》:戴笠身亡,接下来的30多集该怎么演?

与戴笠之死几乎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份关于国民党军力部署的重要情报,历经8个人后有惊无险地送了出去,每次交接、每个环节、每处细节都让人细思极恐,下面让我们简单的捋一捋。

抛开演员们拙劣的演技和部分俗套的爱情戏而言,《信仰》给我们所呈现出的宏伟的历史背景和精彩纷呈的历史事件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在第9集,军统老大戴笠就坠机身亡了,那接下来来的30多集该怎么演?戴笠的死是意外还是我党策划的连环计之一?很多细节让人细思极恐,后续剧情也充满了悬念。

与戴笠之死几乎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份关于国民党军力部署的重要情报,历经8个人后有惊无险地送了出去,每次交接、每个环节、每处细节都让人细思极恐,下面让我们简单的捋一捋。

第一人:沈洁。1945年重庆和平谈判后,一份关于进军偷袭延安的兵力部署和行进计划的文件已经定稿,只待实施。所以值此存亡悲秋之际,如何搞到这份文件并成功传到延安成为我党同志的首要工作。

我党的同志,重庆大学学生沈洁立即来到歌舞厅,通过无声电话联系到了自己的下线,敌党军需科科长侯宝生。两人不仅是上下级关系,私下还是恋人关系。深夜,侯宝生成功拍到了那份文件。

第二人:侯宝生。当侯宝生正打算将相机胶卷送出去的时候,却碰上了不速之客,此人正是马武的手下,侯宝生早已在他们的监视之中,现在他们是将计就计打算抓侯宝生现行。就在侯宝生以为对方已被自己灌醉了,准备将军火运输文件一并拍走的时候,马武等人早已埋伏在周围。几经周转,侯宝生逃到了歌舞厅,成功将胶卷藏了起来,自己却难免严刑拷打。

第三人:琳达。歌舞厅其实就是我党的秘密联络站,而老板娘琳达就是我们的人,所以,侯宝生冒死送出来的胶卷被琳达拿到手了。但此时敌党的势力满街都是,无论是侦测电车还是军统特工,都无时无刻不在歌舞厅周围转悠,所以,琳达将胶卷送到了下一站。

第四人:王震川。王震川的百货店也是我党的秘密联络站,胶卷被送到了这里。本来,王震川是要让萧奇夫妇将情报发出去的,但是侯宝生意外落网,形势危急万分,萧奇夫妇必须就地静默,情报传送就到了下一个人手里。

第五人:吴嫂。吴嫂是高司令家的下人,主要负责饮食起居,经常到百货店买东西,自称不识字,每次都是直接将购物清单和钱一并塞给王震川,小伙计照单点货帮其送到府上。其实吴嫂也是我党的人,王震川计划将情报通过高司令送出去,于是情报就转交到了吴嫂的身上。

第六人:董喜。此时的高司令还没有投诚,所以必须想办法让他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情报送出去,这光靠吴嫂是无法完成的,所以高司令的管家董喜就出场了。高司令是个大孝子,上有一个年迈多病的老母亲,通过吴嫂和董喜的一番运作,高司令的老母亲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希望儿子能够替自己回乡祭祖,缅怀已逝的亲人。如此,情报就可以随着高司令送出重庆。

第七人:道士。老母亲的病一直不见好转,已无计可施,而此时高司令因为军务缠身还在为是否回乡祭祖而犹豫不决,为此,高夫人提议请一个道士师傅来做做法,这位道士也是我们事先安排好的人,道士掐指一算,高司令不仅要回乡祭祖,还要前往重庆城外的一座寺庙烧香祈福,老母亲的病情才会好转,于是,高司令一行人便启程了。

第八人:方丈。去途很远,情报又急于送出去,于是吴嫂和董喜说服了高司令一行人先行前往寺庙祈福,并给寺庙带了许多祭品,情报就藏在祭品里。而方丈就是我们事先安排好的发报员。高司令一行人刚走,方丈就立即将情报发到了延安,至此,这份至关重要的情报成功送走了。

这么大一个局,我党的同志不但想出来了还成功执行了,真的了不起。

随着情报传递成功,沈洁也被捕入狱,而侯宝生惨遭杀害,就在马五等人觉得我党核心人物“七叔”即将浮出水面之时,一个重磅消息传来,戴笠乘坐的飞机出事了,已经中断联络十多个小时,最终被证实,戴笠已死。

军统内部的消息表示,戴笠的飞机遇到了恶劣的天气,因而失事,但这真的是意外吗?我猜测的是,这肯定是李克农将军的杰作,如此,我们不仅得到了想要的情报,还将敌首一举铲除,如此智谋,怎不令人钦佩万分!

本剧共有45集,而仅仅10集不到,敌首戴笠就玩完了,那么接下来的30多集该怎么演呢?前面都如此精彩,那后面还有什么更精彩的剧情呢?真的非常期待。

关键词: 信仰 戴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