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4K修复版《放牛班的春天》上映,影史经典银幕再现

在这个寒冬,带给无数观众希望和力量,传递温暖与感动。被观众盛赞“触动人心,深受教育”“让人生充满阳光和希望,犹如置身于温暖和煦、生机勃勃的春天”。

由法国国宝级导演雅克-贝汉监制,法国著名导演、制片人、编剧克里斯托夫·巴哈蒂执导的治愈系高口碑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于今日正式登陆全国大银幕,并发布今日上映海报。电影以温柔细腻的叙事方法将发生在法国乡村一所“池塘之底”学校里,马修用爱与理解治愈问题学生,用音乐打开他们封闭心灵的故事徐徐展开。在这个寒冬,带给无数观众希望和力量,传递温暖与感动。被观众盛赞“触动人心,深受教育”“让人生充满阳光和希望,犹如置身于温暖和煦、生机勃勃的春天”。

名画面掀起回忆杀,影史经典历久弥新

《放牛班的春天》在内地未映先火,此前的预告、海报一经发布便引发影迷热议,被誉为“有生之年系列”。甚至有观众激动地评论道:“简直不敢想象能在大银幕上看到‘放牛班’那群孩子们的身影,必须支持。”“欠了十几年的电影票终于可以还给马修老师了!”“想到能在大银幕看到纸飞机名场面,莫名想哭”等戳心评论。罕见的是,网友自发晒起了多年前的影评截图配以当下的票根,以这种时空交互的仪式感表达对影片上映的期待与支持。

此次发布的今日上映海报更是掀起一波回忆杀,马修老师站在窗边用手指顶着莫昂奇的头,督促他抬头挺胸的画面,瞬间将观众拉回了那所“池塘之底”学校,耳边响起熟悉的旋律。伴随着回荡在教室、寝室那抑扬顿挫天籁般的音乐,一个精致的音乐故事,一段感人的师生情谊,一部关于教育的电影徐徐拉开序幕。这部经典力作历经二十年,仍能够震撼人心;那句经典台词“永不轻言放弃,希望就在前面等待着我”仍能给人希望和力量,影片传递的温暖和爱,令每个人、在每个年龄阶段都能从中获得极大的治愈。

经典重映获万人力荐,4K修复不负观众期待

作为经典影片,《放牛班的春天》可谓是殊荣无数,曾一举拿下2004年法国票房冠军,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豆瓣电影200万多人打出了9.3的高分。自《放牛班的春天》宣布确认引进消息时,就在影迷中引发了持续的自发推荐现象,不少影迷发声“终于等到了时隔18年的重映,一定要去电影院支持”,更是喊话期待早日上映,甚至还有当年的影迷现已成人父或投身教育行业,表示要带孩子共享这份感动。《放牛班的春天》不愧于它的所有奖项和美名,也不辜负时代更迭中人们对其不变的喜爱。无论是第一次看还是重刷补票,《放牛班的春天》都非常值得走进影院欣赏。

此次电影在内地上映的版本经过4K技术修复画质焕然新生,不仅画面分辨率大幅度提升,同时最大程度还原保留了影片原始色调,在完美保留了影片胶片质感的前提下,将曾经烙在观众心里的画面生动呈现,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由法国盖拉特电影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北京环鹰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助推广。《放牛班的春天》4K修复版于今日全国公映,相信这部电影带来的感动可以在中国的大银幕延续。

关键词: 影史 银幕 经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