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当年创造收视神话的5部武侠剧,部部经典

武打戏丝滑流畅,兼具力量和美感,每一个支线都很精彩,剧本很赞,并且还是原创的,每一个人物的人设都还很完整周易的剧本放在今天看也毫不过时,侠与义的结合,才是真正的武侠。

1、《水月洞天》

近年来武侠题材影视剧都看不下去了,回头重温水月洞天,果然还是每一集都舍不得快进。情节不拖沓,故事紧张刺激,武打戏丝滑流畅,兼具力量和美感,每一个支线都很精彩,剧本很赞,并且还是原创的,每一个人物的人设都还很完整周易的剧本放在今天看也毫不过时,侠与义的结合,才是真正的武侠。

2、《莲花争霸》

本剧取材于古龙小说《流星蝴蝶剑》与金庸小说《笑傲江湖》,身兼两大武侠小说家之所长。整体制作精良,取景于中国大陆的充满质感的实景拍摄,剧本打磨精緻而少漏洞,情感关係错综複杂,武打设计更是极具实感,引用喜多郎的配乐更是突出全剧诡秘,粗犷,原始而又苍凉的氛围,堪称新加坡武侠剧的最高水准。

3、《大内群英》

当年古装顶级制作,拍摄手法,武打设计和表演都是绝,不愧是丽的代表作。故事发生在清朝康熙末年。野心勃勃的四阿哥,在年羹尧的支持之下谋权篡位,更改传位昭书,残害手足,最终顺利坐上了皇帝的宝座,将称号改为了雍正。

4、《魔域桃源》

很喜欢的TVb武侠剧,有年轻的刘德华和赵雅芝,年少的回忆。设定很棒,诡异感做的极好,爱恨情仇和阴谋诡计也很到位。傅青云(刘德华 饰)和慕容白(吴启华 饰)是武当派弟子,不惜在魔域众人同各派武林人士之间挑拨离间,最终引发大战,魔域不复存在,唐琪亦下落不明。慕容白和无尘子为了争夺掌门之位争得你死我活。

5、《雪山飞狐》

那时台湾的影视剧可看性还是很强的,印象深刻的是大冬天来东北冰天雪地的实景拍摄。虽然演员穿着厚厚的冬装但武打动作干净利落刚劲有力,尽管当年的服化道很简单,但演出了真正的武侠世界,尤其片尾曲《追梦人》音乐一响,胡斐和袁紫衣在树林里穿来穿去的画面就在眼前闪现,挥之不去。这么多年后,我仍然能够记住这部剧,仍然能够记得剧中人名以及正反派,不知道当下热剧在几十年后是否还能记住、能记住多少。 致敬经典!

当年创造收视神话的5部武侠剧,部部经典,全看过的就暴露年龄了。

关键词: 武侠剧 神话 经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