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财阀家的小儿子》火了,爷爷演技炸

故事改编自同名人气网络小说,讲述管理财阀一家的秘书尹贤宇(宋仲基 饰),被冤枉涉嫌侵吞资金而被财阀家杀害,之后尹贤宇重生为财阀家的小儿子陈道俊(宋仲基 饰),以新的身份一边成长一边复仇。

现在最火的韩剧,在韩国连续保持收视第一,是前几天我推荐过的复仇爽文剧——

《财阀家的小儿子》。

故事改编自同名人气网络小说,讲述管理财阀一家的秘书尹贤宇(宋仲基 饰),被冤枉涉嫌侵吞资金而被财阀家杀害,之后尹贤宇重生为财阀家的小儿子陈道俊(宋仲基 饰),以新的身份一边成长一边复仇。

海报中的这两位,就是两大男主角。

除了宋仲基饰演的陈道俊,他身后的就是剧中财阀“顺阳家”的大家长,陈道俊的爷爷,顺阳集团创始人兼会长陈阳哲,他对钱有着无止境的贪婪和欲望。

饰演这位戴着眼镜,让人看不透的财阀掌门人的,正是韩国演技派BOSS,李星民。

今年37岁的宋仲基,这次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在努力摆脱过去的偶像剧演员标签,但他的表演放在李星民面前,显然还有非常大需要提升的空间。

很多平时看偶像剧,因为宋仲基追看这部剧的年轻观众,也因为《财阀家的小儿子》,纷纷被“爷爷”李星民的演技圈粉,一边叫他大叔,一边对他的演技赞不绝口。

——“最近的爱好是李星民大叔”!

——“李星民大叔的演技真的绝了!真的绝了!《财阀家的小儿子》有他真的杀疯了好嘛!”

——“李星民演技绝了,压迫感好强!”

甚至,还有年轻观众说“李星民的演技好牛,明年这不给个最佳男配说不过去……”看来,这次李星民的确通过《财阀家的小儿子》破圈了!

不过,现在才认识他的年轻朋友,其实可以叫他:影帝+视帝,李星民大叔。

因为,不少年轻朋友或许并不知道,李星民早已是韩国多个影帝和视帝头衔加身的演技大神了。

有意思的是,虽然李星民在剧中饰“爷爷”,但生于1968年的他,真实年龄是54岁,现实中只比生于1985年,今年37岁的宋仲基大17岁,原本是勉强能演宋仲基爸爸的年龄,结果这部剧里直接就演宋仲基的爷爷了。

这一方面说明,宋仲基保养得实在太好,37岁还是一张少年脸,另一方面,也说明李星民是一个可以塑造出比实际年龄更深沉角色的好演员。

今年的韩国影视圈,李星民的存在感非常强。

除了这部热播的《财阀家的小儿子》,他还主演了一部口碑复仇电影《我记得》。

片中,54岁的李星民挑战扮演一位80岁阿兹海默症的脑瘤末期患者,这虽然是一个垂垂老矣的角色,却要去执行自己耗费60年构思的复仇计划,他一边要复仇,一边还要和自己逐渐消失的记忆对抗……同时,他还背负着一个更加巨大的痛苦……

看看李星民这造型,和《财阀家的小儿子》中的财阀掌门人判若两人,气场也完全不同,不愧是千面影帝。

李星民大放异彩,是在2018年,当年50岁的他成为了韩国年度最有戏的男演员,出演的两部电影《特工》和《目击者》当年在韩国连续成为刷屏之作。

前者让他获得了釜日电影奖和大钟电影奖影帝,后者则是韩国电影当年的惊悚片黑马,在当年8月上映时登顶了当时的韩国电影票房冠军。

尤其是电影《特工》,李星民扮演的朝方李明云处长,与片中与他演对手戏、扮演黑金星的黄政民不相上下,演出了角色的压抑保守和阴暗狠戾。

也因此,李星民在釜日电影奖上战胜了黄政民,拿下该奖项的影帝;在大钟奖上,两人则同时获得影帝。此外,他还凭借该片获得第55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影类最佳男演员奖。

一个角色,连获三个影帝,是李星民多年积累的集中爆发。

早在2013年,在宋康昊主演的电影《辩护人》中就有他的身影。

虽然,李星民只出演了一个很小的角色:律师宋佑硕(宋康昊 饰)的高中同窗明泽,但短短的露面,他就把人物的特点表现得入木三分。

和大多数演员一样,李星民并不是那种早早走红的明星,相反,他从2004年开始客串电影,一直是各种影片中的龙套或者配角。

除了前面提到的《辩护人》,估计也不太会有人注意到,他还曾经客串出演过《密阳》《三个家伙》等影片。那时宋康昊早就是男主角了,而李星民还是无名之辈,虽然他只比宋康昊小一岁。

那时的李星民,一直在坚持,勤奋又基本不挑角色,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字:熬。

慢慢的,李星民积累了七十多部作品,包括40多部电视剧和30多部电影,很多戏中他都没有名字,只是某人的丈夫之类。

是金子总会发光,那么多年的积累没有白费。

2013年,他凭借医疗剧《黄金时刻》中的外科医生崔仁赫一角获得了百想艺术大赏电视剧类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在拍摄这部剧期间,他人生的第45年才终于有粉丝探班,这让当时的他,甚至不知所措。

除了客串《辩护人》,李星民还在2014年出演了群星云集的《群盗:民乱的时代》。当初他的这张剧照,还被人形容有几分神似中国的实力派男演员李雪健。

2014年,李星民等来了演艺生涯中的重要电视作品,职场剧《未生》。

在这部豆瓣评分9.3的韩剧中,他把一个热血又对下充满人情味的吴科长演得活灵活现,甚至有观众看了剧也想要一个他这样的上司。2020年,中国翻拍了这部剧,由赵又廷、白敬亭等人主演的《平凡的荣耀》。

因为这部剧的大获成功,各种奖项纷至沓来,李星民也成为了百想艺术大赏的视帝,还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有了前面提到的更多精彩的角色和表演。

李星民的眼里,全是戏,这绝非一日之功。

这次在《财阀家的小儿子》中很多人就能感受到,他是戏里的一张王牌。

所以,你看《财阀家的小儿子》时,有 没有被剧中的“爷爷”李星民圈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