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解放黑奴》首映式上历史照引争议 ,12月9日上线Apple+

据外媒Deadline报道,近日《解放黑奴》电影首映式举办,制片人Joey McFarland展示了奴隶历史照“被鞭打的脊背”而受到争议,为此他公开道歉。

据外媒Deadline报道,近日《解放黑奴》电影首映式举办,制片人Joey McFarland展示了奴隶历史照“被鞭打的脊背”而受到争议,为此他公开道歉。

Joey McFarland在Instagram上发文称:“我诚挚地向我所冒犯的每个人道歉,因为我把彼得照片带到《解放黑奴》首映式上。我本意是向这位杰出的人致敬,并提醒公众,他的行为不仅在1863年带来变化,在今天仍能引起共鸣并促进变革。”

历史照上的彼得是一名逃跑的奴隶,他向人们展示了多年来背上被鞭打留下的伤疤。彼得照片和故事是《解放黑奴》电影灵感来源。McFarland在道歉前,他的同事曾质疑他展示该照片的目的:“你为什么要带它去电影首映式,是为了尊重并保存它?你收集奴隶纪念品,准备在你死后捐献?你要拿它做什么?”

McFarland希望他的行为不会影响到电影,他计划与黑人社区合作,努力将他收集的历史照片捐赠给“适当的机构”。McFarland说:“这些在我之前就存在的照片,在我去世后还会流传很久,它们属于这个世界。我的目标是找到适当的机构,确保人们可以参观它,以纪念它们的意义。最重要的是,照片中的人物会被记住,他们的故事会流传下去并被人尊重铭记。”

《解放黑奴》于12月2日在北美影院上映,12月9日上线Apple+。本片由威尔·史密斯和本·福斯特主演,史密斯饰被美国南方奴隶主折磨后逃出奴役的黑人彼得。该片有着真实历史背景,聚焦彼得冒死逃出奴隶主之手的旅程,途中他用洋葱掩盖自己的气味,躲过带着狗的追捕者,靠着自身的强壮和智慧,在10天中赤着脚趟过沼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