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卿卿日常》:看到元英的结局才明白,她离开尹峥的真正原因

《卿卿日常》的热度非常高,看剧的时候除了觉得老二的行为很是气愤,尹峥和元英的感情也很感人,他们之间虽然没有爱情,但两人相处的又非常和谐,李薇开始对元英的介入非常建议,在后来的相处中她越来越喜欢元英身上的气质,三人在一起生活的非常和谐、温馨。

近日《卿卿日常》的热度非常高,看剧的时候除了觉得老二的行为很是气愤,尹峥和元英的感情也很感人,他们之间虽然没有爱情,但两人相处的又非常和谐,李薇开始对元英的介入非常建议,在后来的相处中她越来越喜欢元英身上的气质,三人在一起生活的非常和谐、温馨。

尹峥和李薇的爱情可以说是轰轰烈烈,尹峥是一个新川主不受重视的儿子,从小到大没有感受过家人的温暖,李薇虽然是一个普通女子,但是她给了尹峥家人般的温暖,两人就像大海中的小舟,互相支持,互相温暖。

尹峥向李薇保证自己只娶她一个妻子,两人还没来得及过甜蜜的生活,新川主就让尹峥娶金川的郡主元英,大婚那天李薇很伤心,还闹着要回娘家,她怕尹峥真的会喜欢上元英。

尹峥和元英都是精明能干的人,尹峥的才华就不用多说了,在丹川水患那件事后让新川主慢慢注意到他,一直到后面委以重任,而元英也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女子,她的管理能力非常强,做账水平很高,嫁给尹峥后将宅子里的事处理的井井有条,后来又去做酒楼的账房先生,元英做的都很出色,看上去尹峥和元英非常般配,一个不能违抗新川主,一个不能违抗金川主,最后只能沦为联姻的“工具”。

元英是一个不愿意屈服的人,她也更不愿意让人误会,所以在大婚当天,元英率先开口表态自己不会插足尹峥和李薇的感情,并且会帮尹峥稳固地位,帮李薇料理宅子里的事情,只是在尹峥地位稳固的时候放自己走。

一番话不仅另尹峥意外,也让尹峥放下心理担忧,坦言自己只爱李薇,元英也愿意去安抚李薇,这个消息让李薇的心情顿时放松下来,三个人的相处越来越融洽。

三个人的生活中,尹峥和元英做着有名无实的夫妻,李薇在元英的帮助下逐渐成长为了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女子,李薇不再需要尹峥时时刻刻庇护,她也可以管理宅子里的大小事务,元英在自己的努力下越来越优秀,尹峥在元英的帮助下稳固了自己的地位,三个人都在朝着好的一面发展。

但元英始终明白,她在尹峥这里只是尹峥的夫人,做女官才是她想要的生活,所以元英决定离开尹峥。

在金川元英比弟弟元序优秀的多,同样是金川主的孩子,元英只能看着金川主将手里的权利交给弟弟元序,元序虽然是嫡子,但没有什么才华,还很昏庸。

就这金川主还是将权势交给了元序,甚至不允许元英踏入朝堂,这一切都是“男尊女卑”思想导致的,元英想打破这个思想,让女子有做官的机会,有地位,不再被一些条条框框束缚。

曾经的元英被父母严格要求着,做事一板一眼,做一个贤惠的女眷,甚至吃饭、睡觉都要有节制,长时间生活在这些条条框框中,元英非常渴望自由的生活,渴望自己的才能得到有效发挥,而不是做一个贤惠的女眷。

当元英看到那个断线的风筝时,她明白只有鼓起勇气剪断那根线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元英离开了尹峥回到金川,尽管金川主怪她不该和尹峥和离,但事实已定,尹峥也保证他们还是盟友,元英也如愿做了女官,并且提了很多对金川有益的建议,这时候金川主才发现元英这么优秀。

有时候实现梦想很简单,但需要自己勇于踏出第一步,元英的离开成全了尹峥和李薇的爱情,也让尹峥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这也是最好的结局。

关键词: 结局 原因 尹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