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信仰》叶翔之究竟知不知道董喜的真实身份?他为何见死不救?

抗战时期的国民政府曾迁都于重庆。叶翔之很有可能在和郑介民的交往中,曾和董喜有过一面之缘。

通过南京程特派员的介绍,我们会知道,董喜是国军的一位少将,他之所以会化身管家,潜伏在重庆城防司令高大福的身边,皆是受到了国防二厅的委派。而董喜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便是,他曾担任过郑介民的贴身侍卫。有意思的是,这位国军少将,竟然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上。那么,叶翔之作为军统重庆站的负责人,他究竟知不知道董喜的真实身份?他为何要见死不救?电视剧信仰

叶翔之和董喜很有可能是旧相识

通过剧情,我们不难发现,叶翔之之所以能够成军统重庆站的负责人,皆是因为他不光取得了戴笠的赏识,他还与军政两界的高层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如若不然,抗战胜利后,他怎么会被国民政府委派到上海去任职?

抗战时期的国民政府曾迁都于重庆。叶翔之很有可能在和郑介民的交往中,曾和董喜有过一面之缘。两人很有可能是旧相识了。要知道,军统出身的叶翔之,之所以能够得到戴笠的赏识,皆是因为他个人的工作能力。而他负责重庆谍报工作多年,他怎么会不知道董喜的特殊身份?

董喜究竟是怎么死的?

表面上看,董喜是被马五设计杀死的。可是,如果我们换位思考一下,我们就能发现,董喜之死并非如此简单。大家可不要忘了,董喜曾经要求和叶翔之见面。董喜之所以会向马五提出这样一个要求,皆是因为他和叶翔之的关系,而叶翔之很有可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只可惜,马五并没有给董喜这个机会。

当然,这个机会,并不是马五所能给予的。因为,在董喜被捕入狱后,叶翔之便和程特派员玩起了“消失”。在我看来,董喜之死是叶翔之一手策划的。因为,他深知马五的做事手段。所以,在放走其他三位嫌疑人之后,他便和程特派员借机离开了重庆。其目的就是为了将董喜置于死地。

叶翔之为什么要将董喜置于死地?

在我看来,叶翔之虽然和董喜是旧相识,但两人这么多年,并没有在一起共过事。所以,对于董喜的情况,叶翔之并不是十分了解。直到马五将董喜带到军统,叶翔之才知道了董喜的近况。而他之所以要将董喜置于死地,皆是因为董喜知道太多关于高大福的秘密。

正如董喜对马五所说的那样,马五耽误了他的大事。而这件大事,自然与重庆城防司令高大福有关。叶翔之很有可能是我党的谍报人员,他即将离开重庆,自然不能为我党留下董喜这样的隐患。无论董喜掌握了多少高大福的秘密,他都必须死。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信仰》这部电视剧?您觉得叶翔之会是地下党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