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2022第三届金剧奖评选重磅开启,热门短剧及主创角逐17个奖项

2022第三届金剧奖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持续关注快手短剧,12月11日下午4点,打开快手搜索金剧奖,看各大奖项最终花落谁家。

随着短剧这一新兴内容形态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短剧行业逐渐告别野蛮生长,迎来快速增长、有序发展的“黄金时代”。为进一步鼓励优质短剧创作、推进短剧行业发展,12月11日,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网生内容创新委员会指导、快手短剧主办的2022第三届金剧奖将于浙江湖州举办。本次大会共设置17个奖项,以奖励本年度在短剧领域中有着优异表现的短剧、短剧创作者和短剧相关机构。

据了解,金剧奖是由快手主办的短剧行业奖项,金剧奖颁奖典礼也是短剧行业第一个行业大会。2020年,旨在鼓励达人持续创作精品短剧内容,助推短剧行业加速成长,快手推出了第一届金剧奖。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的金剧奖实现全新升级,不仅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在奖项设置、评选机制上也更加专业、透明。

从主办方公布的奖项及提名名单来看,2022第三届金剧奖分为星芒短剧奖项和达人类奖项两大类,划分星芒短剧、剧星、商业、团队4个赛道,从人、剧、机构、品牌等多个维度共设置17个奖项。其中,星芒短剧类奖项均在“星芒赛道”产生,将颁发给本年度的优质快手星芒短剧及其主创,设置了“年度最上头CP”“年度最上头短剧”“年度最受观众喜爱短剧”3个特色奖项,以及最佳短剧、男女主角、主创团队、导演、剧本、剪辑等8个“年度最佳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7个“年度最佳奖项”和2个特色奖项将由快手邀请的专业评委投票产生,评委会成员包括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苍兰诀》《怪你过分美丽》等人气剧集的制片人王一栩,曾执剪《白蛇传·情》《男人帮》等剧集的剪辑师孙依群,曾担任《欢乐颂》编剧的袁子弹,骨朵传媒CEO刘于飞,以及快手娱乐业务部负责人林立夏。他们将从专业视角出发进行评选,充分彰显2022第三届金剧奖的客观性和权威性。

“星芒赛道”中,《长公主在上》《胡同儿》《万渣朝凰》等众多在过去一年取得亮眼成绩、热度口碑双丰收的星芒短剧及其主创入围提名。

由知竹工作室出品的古风短剧《长公主在上》在今年春节档一经播出,播放量迅速破亿,成为2022年短剧赛道的爆款选手。该剧女A男O的设定、大女主剧情、精致的服化道、扎实的拍摄技法,精准狙击受众喜好,豆瓣评分达6.9分。该剧不仅获2022第三届金剧奖“年度最佳短剧”提名,男女主角夏夏和锦超、导演知竹也分获“年度最佳女主角”“年度最佳男主角”“年度最上头CP”提名和“年度最佳导演”提名 。

展现北京人真实生活的京味儿短剧《胡同儿》则用别样质感打破了人们脑海中对短剧的刻板印象,主演羽铮的快手账号在播出期间涨粉超130万,剧集以3亿+播放量收官,受到观众一致好评,在2022第三届金剧奖中入围“年度最佳原创剧本”“年度最佳男主角”“年度最佳导演”和“年度最佳短剧”。

除了原创短剧外,改编类短剧也佳作频出,入围“年度最佳改编剧本”奖项的《万渣朝凰》改编自超人气同名漫画,极富CP感的男女主生动演绎,情节设定更带感,视听形式更具表现力,在原作基础上完成升级呈现。

111

此外,达人类奖项主要面向短剧类达人、达人机构及积极合作短剧创作的品牌或代理机构。其中,“剧星赛道”设置“年度剧星”“年度商业价值剧星”“年度新锐剧星”三个奖项,受众多用户喜爱的周小闹、破产姐弟、丁郑美子等快手达人入围;“团队赛道”包括“年度影响力机构”和“年度新锐机构”两个奖项,古麦嘉禾、神狼文化、超级视、嘿范等机构入围;“商业赛道”将选出“年度商业渠道合作伙伴”,酷炫、红顶天、微播易等品牌和机构入围。

通过评选各类短剧奖项,本届金剧奖将对短剧内容优中选优,给予优秀的短剧创作者专业认可,鼓励更多短剧创作者持续生产优质内容,推动短剧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快手平台也将在短剧赛道持续发力,为优质短剧提供更好的展示舞台,成就更多人的“剧星梦想”。

2022第三届金剧奖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持续关注快手短剧,12月11日下午4点,打开快手搜索金剧奖,看各大奖项最终花落谁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