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深海》连续错过2个黄金档,真的是很可惜

在今年原本准备院线上线的作品里,有一部作品的结局一直都被很多影迷所关注,从早前的送审,到之后被传出没有过审,打回修改后再送审,再不过审核,以至于无缘今年原本计划好的国庆档。

在今年原本准备院线上线的作品里,有一部作品的结局一直都被很多影迷所关注,从早前的送审,到之后被传出没有过审,打回修改后再送审,再不过审核,以至于无缘今年原本计划好的国庆档。

这部电影就是,《深海》!

对于《深海》的认知我和很多影迷一样,都是从早前电影所释放出来的预告片,但仅仅只是预告片,不同于以往国产动画作品的画风,以及预告中所呈现的大致世界观已经让不少粉丝影迷期待不已。

甚至,在一些评论区的粉丝在看完了《深海》预告之后,直呼:“光是预告就已经甩开《姜子牙》了!”

虽然我们不鼓励捧一踩一,但还是能够感受到很多影迷粉丝对于这部《深海》在上映之后所能够掀起来的全新国产动画姿态的期待和激动,不过,这场期待已久的院线狂欢,貌似始终没有能如约而至。

接连错过2个黄金档期之后,最近有经常回去《深海》导演微博主页瞅瞅看有没有新的消息的粉丝,确实惊讶的发现:

《深海》导演田晓鹏已经将微博「深海异客」可见消息设定为了半年可见,头像换成了纯黑色,账号简介、认证也是全部删除了……

这种变动直接让不少人感到有意思“不妙”,原本很多影迷依旧是抱着“再等一等,说不定,也许~”的心态,在导演这一变动之下,似乎已经有了答案,但可能依旧会有粉丝不相信,觉得“还有机会”,但可能更多的人已经只剩下了唏嘘之声了吧。

要知道,《深海》导演田晓鹏貌似并没有其他的替代账号,这很大程度上其实已经意味着《深海》电影可能在审核这一关卡上是十死无生的结局,说电影彻底凉凉可能不准确,但目前来看,放弃一词或许更为贴合《深海》的现状。

为此,有人开始将这种“愤怒”、“憋得慌”的方面情绪发泄到审核机制上,但你要说原因全部都归结到审核机制上,也不完全对,只能说有一部分是因为目前国内在这方面的审核机制问题,又或者是迟迟没有进度的影视作品分级制。

甚至有些粉丝影迷将电影没有过审,联想到了是否是电影里面“夹带私活”这个原因上,目前来看,起码我是没有收到类似的消息,至于另外一部分人怀疑的人物建模问题,其实如果早前的《雄狮少年》都能上院线,我觉得其他的应该不成问题,《深海》应该也不太可能会因此而被卡审。

所以,这里面的原因我不细讲,因为能够造成这一结果的可能性因素有很多。

目前,唯一能够从“合理”角度去解释《深海》无限期卡审的原因,可能就要归结到电影内的一些设定元素上,注意,这里不是说《深海》内容元素上有原则性问题,而是说在咱们国内目前没有明确分级制度下,部分内容无法覆盖全年龄层次的人群的情况下,一些元素设定无法“过审”。

比如,《深海》中的克苏鲁元素!

对于《深海》的作品定位,首先能够确认的是,它一定不是一部儿童向的作品,尽管它呈现的形式是动画,这会让不少人产生误差认知,认为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看,实际上,《深海》更倾向于科幻悬疑。

因此,基于这点上,《深海》不会和《大鱼海棠》这一类型类似,“深海”一定是有“恐惧”元素存在的,预告片中多次出现过的深海大型未知生物,电影里背着剑,面向深海梦魇的少女、正面海怪的战士等等,这种满格的暗黑战斗风格必然不适合儿童群体。

这就更别说是其中暗含的克苏鲁神话元素了,熟悉这一元素的粉丝影迷都知道,克苏鲁神话元素所带有的明显成人向的恐怖属性,原本这些设定在成年人影迷群体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但就像前面我说的那样,咱们国内目前比较尴尬的就是没有电影分级制度,这意味着《深海》不可避免会面向低龄群体,而从审核的角度来说,既然有这一层潜在的被动情况存在,审核关卡就必然要考虑到,但如果想要将电影里的这些元素完全“修改”为适合目前国内院线的情况,无异于,让《深海》重新制作一边。

这可能也是让导演田晓鹏最终删除微博信息,大有放弃意思在内的“最后一根稻草”了。

当然了!

目前就言之凿凿的说《深海》没希望还有些早,此前1号的时候也有粉丝询问了“光线传媒”,得到的结果是电影正在“正常过审中”,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能否上线今年的春节档,我们还不得而已。

但说一千道一万——

还是不希望这些为中国电影开拓新路的创作者们,在经过了创意和制作的难关之后,却是卡在了最后的审核上……

关键词: 黄金档 错过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