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为什么电影中拿枪抵着人头,还把击锤往后掰一下?

总之很多情况都是是在心理较量,一般持枪人会提出什么要求,如果对方不答应,搬开击锤,让对方好好考虑;如果对方犹豫,也可以让对方下定决心。

电影中经常出现一个有趣的情节,就是当一个人拿着一把手枪顶着一个人的脑袋的时候,这个时候镜头会有一个特写就是枪手会把手枪的击锤往后掰一下,然后再开枪,对比平时开枪是不一样的,平时开枪的时候只要扣动扳机就行了,可是为什么在那个时候需要把手枪的击锤往后掰一下再开枪,这样的做法到底是多此一举还是另有玄机,下面为大家讲述一下。

电影镜头,手枪的击锤是往后掰的

理论上讲如果把手枪的击锤往后掰一下有一定的作用,那样可以显著降低手枪在发射子弹的扳机力,这样的反作用力减小了,对于提高手枪的射击时机和射击精度有很大帮助,如果在射击没有把击锤抬起来,那么手枪就会遭受击锤阻铁的一个反作用力,这样开枪是比较费劲而且还会影响精度,这就是为什么手枪在进行射击的时候,前身会不停的抖动,这就是因为手动击锤阻铁反作用力的影响。

被枪指着的周润发

不过在把一把枪抵进一个人的脑袋射击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进度,而且在即使发生意外,那么也有很大的可能击中对方,那么在这个时候把击锤往后掰一下又有什么意义呢?其实这样都是为了电视情节的需要,有时候剧情需要审讯犯人,需要从犯人那里得到情报,把枪顶着犯人脑袋他心理以及足够紧张害怕了,如果在把手枪的击锤往后掰,那样会让犯人更加的恐惧,从而能够从犯人那里偷取情报,而且在这个时候,同样看电视的观众也会感同身受,从而达到增加紧张剧情的目的。

人质被劫持

其实不仅在枪顶脑袋时候把击锤往后掰,平时的而一些普通射击情况也会偶尔把手枪的击锤往后掰一下,因为把手枪的击锤后掰之后,可以缩短击锤撞击子弹的时间,从而实现缩短射击的时间,要知道在激烈的战斗中,哪怕是半秒一秒都能决定胜负,所以这个后掰动作还是拥有一定的实用性的,特别是一些熟悉枪支的士兵会经常使用这个动作进行射击,时间一长就养成这个习惯,后来在影视剧情中也会把这个射击习惯给带进来。

手枪结构

最后这个动作还有一定的威慑作用,比如在警察或者军人与匪徒对峙的时候,如果把手枪的后锤掰起来,能够威慑歹徒让他停止犯罪行为,或者在人质事件中,歹徒如果使用手枪抵住人质还把击锤往后掰,那么就说明情况非常紧急,歹徒或者已经抱着“我已经下定了杀人的决心,随时准备开枪了!”的警示,这个时候解救人质的警察就要当机立断采取措施,或者击毙歹徒,又或者满足歹徒条件。

掰击锤可以更轻松扣动扳机

总之很多情况都是是在心理较量,一般持枪人会提出什么要求,如果对方不答应,搬开击锤,让对方好好考虑;如果对方犹豫,也可以让对方下定决心。

关键词: 人头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