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财阀家的小儿子》排名第一,堪称浓缩版的韩国现代政经编年史

韩媒曝光了2022年韩剧收视率前十名,正在热播的宋仲基、李星民、申贤彬等主演的《财阀家的小儿子》排名第一。

韩媒曝光了2022年韩剧收视率前十名,正在热播的宋仲基、李星民、申贤彬等主演的《财阀家的小儿子》排名第一。

《财阀家的小儿子》作为最近最火的韩剧,在韩国收视率接连爆炸不说,在国内的人气也在急剧上升。

目前豆瓣评分8.3分,自上映近20天以来,评分可以说基本有增无减,当然好的口碑是来源于这部剧精良的硬件制作,包括电影级的服化道、人气和实力演员的使用等等,并且也融合了韩剧里家族企业、穿越、探案等元素,使得这部剧内容更加丰富多元。

该剧在韩剧中算是投资较大的,制作费用二百多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亿多人民币,这点从剧中男主重生到80年代后,80年代道具上的高度还原就能看出来,剧组将要打造良心爆款。

《财阀家的小儿子》改编自同名人气网络小说《小儿子》

剧情涵盖了从1987年到1997年这十年间,韩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尤其是1998年韩国经济危机尤为震耳。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和时间线继续展开剧情,很可能可以看到一部浓缩版的韩国现代政经编年史。

《财阀家的小儿子》讲述管理财阀一家的秘书尹贤宇(宋仲基饰),被冤枉涉嫌侵吞资金而被财阀家杀害,尹贤宇重生后成为杀死自己的财阀家的小儿子,为了侵吞整个财阀家族,试图将财阀家的一切据为己有,以新的身份,一步步成长并报仇的故事。

剧情设定虽然还是财阀的陈年题材,但段位比霸道总裁那些无脑剧要高出太多。

这种普通平民出身的主角重生到富豪家族,利用金手指在商界逐步打怪大杀四方,集聚实力向财阀家族复仇的剧,本身就充满着众多能吸引观众的高点。

不得不说这剧的设定实在是太带感了,男主前世被财阀家族派人害死,这一世重生到10岁的财阀家族的小孙子,正式开始复仇之路,爽感直接拉满。

《财阀家的小儿子》到目前为止是一部特别优秀的商战片

小儿子只是穿越知道未来的大方向发展,微观的过程并不了解,同时他的敌人会长爷爷是实打实的强者,所以他要斗的依然是个韩国数一数二的牛人,但跟爷爷的过招里蕴含的是智慧、胆魄以及能力,所以这部并不仅仅是男主开天眼,拥有主角光环的原因,买什么中什么,而是势均力敌才是高水平的战斗。

剧情里有几个配角挺有意思的,比如顺洋集团的女婿,人真的挺逗的,不过虽然一直都卑躬屈膝,但在关键时候,真的挺靠谱,而且男主穿越后的父母也都是非常不错的人社,给了男主一个稳定可靠的大后方,足以看出编剧的用心之处。

这部剧里最闪耀的应该是饰演财阀老头子的李星民,他把一个雄猜老辣、孤高阴鸷却又不乏舐犊之情的老年财阀巨头饰演得丝丝入扣,形神兼具。

许多观众直言看剧时最享受的时刻其实是对这种迟暮之年的枭雄在事业版图与家庭情感的勉力维持之间的那种坚决地前进与犹疑地挣扎,这种两个极端之间的冲撞形成的人物张力,让这个人物的魅力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

文章结语

《财阀家的小儿子》整个题材就是重生,是一部特别有意思的重生穿越复仇剧,堪比网文的爽剧,虽然节奏整体来看比较紧凑,但开起来又平稳发展,不会为了曲折而曲折。非常值得一看的好剧,推荐大家观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