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韩国战争片《交涉》被指抄袭《万里归途》,玄彬主演

有一部名为《交涉》的影片,发布了预告片,并表示会在23年1月18日在韩国上映。这部影片的题材非常特殊,是一部爱国主题的战争片,据传是根据历史改编。

韩国影视作品的质量一直都非常稳定,或许是因为市场太小,竞争压力太大导致。但这几年我们的影视行业也在不断发展,很多大制作的影片已经超越了韩国影片。

韩国战争片《交涉》被指抄袭《万里归途》

12月7日,有一部名为《交涉》的影片,发布了预告片,并表示会在23年1月18日在韩国上映。这部影片的题材非常特殊,是一部爱国主题的战争片,据传是根据历史改编。

故事发生在2007年, 塔利班挟持了几名韩国人作为人质,他们军队中有两位非常勇敢的外交官,冒着牺牲的风险,决定去与敌军交谈,经历万番苦难后,成功解救人质的故事。

这个故事听起来是否有些耳熟呢,巧合的是我国在国庆节刚上映了一部爱国题材的战争片《万里归途》。更巧的也是根据现实改变,且同样讲的是两位优秀的外交官,勇敢前往战地,带百余名同胞回家的故事。

不仅如此,两部影片在角色塑造上,场景渲染,服装色调。滤镜调色等高度重合,如果说只是某一两点相似,当然没有问题,但这么多处相同的地方,自然不能用“巧合”两个字轻易地解释过去。

在影片中,黄政民和玄彬分别饰演被派往阿富汗的专门负责谈判的外交官郑在浩和专门负责中东事务的国情院特工朴大植。从题材、画面到角色,都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看过预告片之后,网友们纷纷在线表示这部韩国电影怎么和《万里归途》如此相似。先是题材选择,两者都是讲述解救被困侨民的故事,当然了,有关这类题材的影片很多,比如《逃离德黑兰》、《摩加迪沙》,但同类影片难免会被拿来比较。

其次是角色设定,韩影《交涉》与《万里归途》一样,都是双男主的设定,一位是文质彬彬,负责总揽全局,另一位则是热血勇猛,负责制造矛盾。仅看预告片的话,感觉黄政民与玄彬所饰演的角色也存在这种个性反差,正如张译和王俊凯在片中的角色。

最令网友诟病的就是预告片中的多个场景都太像《万里归途》,比如黄政民顶一脸爆炸妆与另一方交涉的场景,是否让你想起张译与边境检察官沟通交涉的惊险场景,尽管两人的妆容差不多,但张译眼神中呈现出的内容显然更有层次感。

当然了,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一部分人在见识到别样的世界之后,就开始嫌弃自家,面对抄袭的指正,韩粉自然是不肯承认的,他们表示《交涉》在20年7月开机9月杀青,《万里归途》20年底才成立项目,开机时间也是在22年。

虽 然片方没有任何表示,但根据韩娱圈近些年动不动就“偷”的行为,这部影片也难逃抄袭《万里归途》嫌疑。当然,最终定论只有等到玄彬的这部新作上映才能揭晓,如果属实,坚决支持《万里归途》积极维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