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央视年代大剧《人生路遥》将袭,10位实力派坐镇,具有爆款潜质

弥漫在了成长的旅程之中,而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人世间》与《乔家的儿女》,就是精准的掌握住了生存的核心。

年代剧一直凭借淳朴、真挚的感情故事,在众多剧作中,深深的吸引了一批观众的心绪,精彩的故事往往能够诠释出如真实人生成长的遭遇,或幸福或伤悲,都成为了一笔宝贵的回忆,弥漫在了成长的旅程之中,而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人世间》与《乔家的儿女》,就是精准的掌握住了生存的核心。

而谈到年代剧,必不可少的便是作者路遥的精彩记叙,在他的大量文学作品中,具有着时代变化下人物成长史诗般的记录,以点概面,成功的塑造出了如“少安、孙少平、高加林”等一批代表性人物,并且广为人知,也获得了文学矛盾奖的荣誉。

距离《平凡的世界》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但剧中或喜或悲的人物缩影却一直是活跃在现实中,无奈的遭遇总是逃避不掉的。

接下来,新一部路遥系列文学影视作品《人生路遥》将来袭,再一次在央视的平台中与大家见面,更有10位实力派演员坐镇,具有爆款看点,值得期待。

《人生路遥》将以“高加林”的视角展开,由此讲述了在八十年代的贫苦生活中,青年高加林从小便是村里人人皆知的读书“状元”,家庭贫寒但有着志向远大的梦想,面对高考的独木舟,信誓旦旦的他却意外落榜,不甘心的他开始激励起更多的农村孩子以寄托自己的思绪。

在成为民办小学教师后,教师编制又被他人顶替,接踵而至的打击使得高加林陷入彷徨。

直到遇见了女孩刘巧珍的帮助鼓励,高加林彩再一次焕发了写作的热潮,两人也有了感情的寄托,但在随后的一系列遭遇中,竟然意外发现当年高考落榜是因为好友双星的暗中操纵,看透现实与人生的他不甘于就此平庸的生活下去,开始积极的顺应时代潮流,利用自己的能力再次扬帆起航,在时代浪潮中谱写了平凡人不平凡的人生故事。

身为原著作者的路遥,可以说是深刻的诠释出了那个时代中,是存在着怎样的打击与遭遇,如果有着一颗不够坚定的心,事事爱锱铢必较,就很难走向理想生活,最终埋汰在潮流之中。而该剧可以说是再一次全面的总结出了个人的求发展之路,是会面对着怎样的风和雨,世上道路千万条,可是又有几个能够适合自己呢,这就需要自己深刻挖掘。

既然有着原著作者的倾情作品,还有感人故事的共鸣,而导演阎建钢也是抒情剧的擅长者,《赵氏孤儿案》、《岁月如金》等经典正是出自他手,再联合演员阵容的10位实力派一人,已经是具有了多重看点,自带成为爆款剧的潜力。

陈晓,在近几年的时间中,他以说是有着很活跃的发展态势,一连出演了众多作品,无论是刑侦剧《冰雨火》的冷峻,还是都市剧《舒克与桃花》的温暖,还是《梦华录》的刚毅,大量角色都在他的精彩表演下,栩栩如生般的呈现出来,也展现出了全能发展的能力,而对于年代剧也是颇有熟悉感,已经是积攒了丰厚的经验。

李沁,以女主身份主演的她,将再一次焕发出独具魅力的气质,尤其是简单清秀的风格,更是深受外界喜欢,而身材也是潺潺弱弱之气,这也与该剧女主的人设相符合,况且她的演技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大量的各个题材作品中,让自己完美的绽放。

张嘉倪,拥有着甜美的面孔与高挑的身材,她在该剧中饰演一位敢爱敢恨的外向型女子,也是非常符合的,虽然有着关于她的争议,但不可否认的便是她对于角色的敬业态度,每一次看着她的表演,总有着很深的代入感,让人忍不住留下感慨。

林永健,她可是颇有知名度的一位演员,既能够将反派人物演到极致,从而让人恨得牙痒痒,又能够在转眼间成为了一名小品演员,带给大家一片欢声笑语,各种具有冲突性人设总能够精彩的打造出来,而毫无违和感,这样的能力足可以出演任何剧作。

李光复,一级演员,低调但有实力的演员,他常年活跃在“父亲”的角色中,将温馨沧桑的一面表演出来,从而在众多作品中都留下了无法忘记的人设,此次在该剧中,他将再次以“父亲”的身份与大家见面。

赵峥,75后演员,科班出身,飞天奖获得者,这些特点集合在他的身上,足以证明出他的表演能力,虽然并没有太高的人气,但这也正是他默默发展的表现,在为数不多的作品中却频频有惊艳一面展现出来,将各种复杂人物打造的无法替代。

何赛飞,一级演员,获得多个奖项,常年活跃在话剧表演中,有着对大型表演的控场能力,气质收放自如,而对于该剧的角色,在她本人的常年表演中,已经是对于人生的酸甜苦辣深有体会,在丰富经验与演技面前,每一个角色都是质的升华。

周野芒,白玉兰奖获得者,在大量古装剧中都有着其精彩表现,《水浒传》、《大染坊》等代表作,而距离最近的便是《安家》了,虽然他没有常以配角的身份出现,但每一次都不容小觑,尤其是展现出的过硬的台词功底,更是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岳红,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等获得者,有着丰富细腻的演技,尤其是面对小人物的细节刻画,更是有着无与伦比的展示能力,能够很好的打造出一个鲜活的人物,在十几年的表演生涯中,可以说是留下了大量经典角色,此次在该剧中,她的整体角色塑造能力正是量身打造的。

刘威,恐怕大家都不陌生吧,在《幸福到万家》、《风吹半夏》等作品中,都以主演的身份出现,对于角色的塑造能力有着一流的功底,而对于此次安排的角色,在《平凡的世界》中他便有着精彩的诠释,将“孙玉厚”打造的富有灵魂。

以上便是该剧的10位实力派演员,有着他们的强强联合,这样的阵容,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而本身真挚的故事就有着很不错的吸引力,再加上央视能够宣传点评,结合原著的热度口碑,质量已经是有了最大化的保证。

《人生·路遥》作为重大文化精品展示项目,已经在9月份宣布杀青,目前也已经出现在央视2023年大剧待播片单中,共同期待精彩的来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