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财阀家的小儿子》:真凶已经初现端倪,结局和原著可能有差异

接下来的11集,整个剧集反转和信息量巨大,一集拉回了剧迷的心,收视率达到21.13%,是今年韩国收视率最高的剧集!

看《财阀家的小儿子》时发现,韩国编导特别擅长操作剧情的起伏。

在9、10两集因为掺杂过多的感情戏,让爽剧不爽,造成收视率下降。

接下来的11集,整个剧集反转和信息量巨大,一集拉回了剧迷的心,收视率达到21.13%,是今年韩国收视率最高的剧集!

在这周的剧集内容中,陈导俊被自己家族的长辈挨个撸了一遍。

性格疯癫的姑姑,让导俊的妈妈去做导购模特,这对导俊来说是最大的羞辱,为了反击她,导俊硬生生抢走她手中的顺洋百货和顺洋流通的股份,让大家看到姑姑的无能,还差点让她坐牢。

目前看,姑姑陈华英是被第1个淘汰出继承权的陈家二代,这个也是陈导俊最狠的一次报复,因为在重生的十几年当中,陈导俊在这个陈家边缘的小家庭,感受到了无边的温暖,所以动他,他能忍,动他的家人不行。

相较于保守的大伯,二伯陈动基还是蛮强的,他和剧中的女二,陈星俊的老婆一起,为陈导俊挖了一个大坑。

通过舆论指责陈导俊操纵股市,导致大量投资者撤资,以此为切口收购陈导俊的奇迹,但是时间节点来到了911。

陈导俊利用美股快速回升,及时给受难者捐款,挽回了奇迹公司的声誉,还直接上市,将奇迹的基金直接变成民众最喜爱的产品,拥有大量资金,并收购了陈动基的顺洋证券。

以至于喝醉酒的陈动基,在老爷子面前发酒疯,失掉所有信任,自此家族中嫡系的四个子孙都,已经全部败在了陈导俊手中。

酒醉的二伯曾经质问老会长陈养喆,说是他在陈导俊背后支持,才导致自己和小妹的惨败。

其实从陈养喆言行来看,诚如他所说,自己最爱的就是顺洋!

他在知道自己病重活不久以后,就急切的希望有一个极有能力的继承人。他给过长子、长孙,还有原本不在继承范围内的女儿机会,但是他们所有人都让他失望了。

至于导俊确实也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他太优秀了,再加上大营会长曾经很有感触的对他说过,这小子对金钱的敏感,和曾经的陈养喆一样。

对于这个知根知底的老对手,他们虽然是敌对关系,却也默契的信任。

要不大营会长生病了,为什么直接住进顺洋医院,而且还让陈养喆给他保密,证明这两个人有着商场上的惺惺相惜,他信任大营会长给出的直觉答案。

然后他就将顺洋医疗等相关子公司给了四儿子润基,这个行为确实和他女儿猜想的一样,是要为这个小孙子铺平进入公司核心的道路。

尽管这不一定是他内心所想,但是他没有办法,因为他没有时间再培养一个合格的继承人了。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儿女当中真的有虎狼之辈,为了顺洋公司的继承权,甚至不惜杀了他。

在看到第10集结尾撞车镜头的时候,所有剧迷应该都想知道陈导俊和爷爷到底死没死?

主创团队显然也知道剧迷所想,所以在第11集开始,偏不放车祸,先抛出陈星俊夫妻和二伯夫妻所说的一系列引人深思的话,地点还放在画廊。

然后我们就看到一群富豪子女在医院里面各怀心思的群生像,大嫂在儿子身边小声嘀咕;二伯强烈的想要知道父亲昏迷的状态;拿拍子表示悲痛状,小表情不断,却没有一滴眼泪的会长夫人。

这一幕和尹组长重生成小导俊,站在2楼上审视这个家族中的每一个人情况很类似,很多人都有一些隐晦的小表情,但现在给出的线索还不够明确,再加上韩国编剧喜欢出人意料的操作尿性,不到最后,基本上会告诉你谁是凶手。

不过我们可以从当下顺洋集团的状况来推测,老会长死了,谁会得利?

二儿子刚刚惨败,丢掉了顺洋证券,即便老会长死了,理事会投他做继承人的几率不大。

那么依然在副会长位置的大儿子,最有继承权,但下手的不一定是大儿子自己,因为间接得利的还有陈星俊和一直因为陈导俊拒绝而愤愤不已的日报大小姐。

尤其是后两位,也是前世尹组长被杀的策划嫌疑人之一,如果陈导俊和前世的尹组长有一定关联的话,那么很可能杀死他两个人的凶手是同一位。

从前世剧集来看,成为副会长夫人的日报大小姐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尹组长是为陈星俊才去国外办事的,目测他也不想要后来的顺洋。

老会长这次蓄意车祸,唯一一个直接的线索就是画廊中的百鸟图,这个图是作为杀人报酬出现的。

虽然名义上隶属日报大小姐,却被她的丈夫陈星俊拿走了,看来编导还要在这两个人中做一些文章。

再加上11结尾的时候,又安排了老会长因为刺激过大而失常的桥段,看来韩剧车祸后必留后遗症是改不了了,目前这部剧集还有5集,希望不要烂尾。

也不要为了刻意反转,去做一些出人意料的剧情设计,毕竟从目前来看,整个故事还在逻辑范围内,不出意外的话,我更看好大嫂,为了“情”为了“权”杀了尹组长和导俊,你们觉得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