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风吹半夏》大结局,宇宙钢铁厂破产倒闭,许半夏让人意难平

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本以为白手起家的许半夏会成功让宇宙钢铁厂上市,但结果恰恰相反,宇宙钢铁厂最终破产倒闭。

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本以为白手起家的许半夏会成功让宇宙钢铁厂上市,但结果恰恰相反,宇宙钢铁厂最终破产倒闭。

许半夏跟伍建设、裘毕正和冯遇三人不一样,她是大学毕业,受过高等教育,眼界自然不一样,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不同的教育经历和超越他人的眼光得以让她在短时间内实现弯道超车,从一个收购废钢的小作坊,跃升为宇宙钢铁厂的大老板。

按照一般的剧情发展,许半夏虽有小挫折,但是凭借着远超他人的智慧和胆识,把自己得事业办的风风火火,越做越大,最终成功逆袭,从到处讨饭吃的“小老弟”,变成了受人敬仰的“老大哥”。

但是这部剧的结局却出乎人们的意料,许半夏开办的宇宙钢铁厂最终破产,并没有实现上市,不仅如此,许半夏还因为侵吞国有资产,进了监狱,许半夏的最后结局可谓是让人意难平。

许半夏是一个善于抓住机会的人,赵垒曾经对许半夏说道,她就是一个疯子。赵垒眼里的疯子为了能够在国外收购废钢,不仅押上了全部身家,而且还空手套白狼,前后两次从赵垒那里拿走了五万吨废钢的货款,这才有了许半夏日后崛起基石。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收购废钢让许半夏有了第一桶金,但是就是因为当年从国外收购废钢,也为宇宙钢铁厂的破产埋下了伏笔。

许半夏从高跃进那里得知省二钢要拍卖,决定把省二钢竞拍下来,这样自己就能变成正规军,不再到处打游击。省二钢竞拍那天,许半夏委托赵垒帮自己举牌,她进行电话遥控指挥。许半夏毕竟还没有和伍建设撕破脸,还有一丝情谊,如果直接当面竞争,大家谁也不好看。

赵垒一直在劝许半夏放弃竞争,可许半夏打算一条路走到黑。赵垒没有办法,只好答应许半夏去竞拍。

这一边,伍建设也找到了赵垒,要求和他合作,一起拿下省二钢。赵垒假装答应,却在竞拍中坑了伍建设,让他以五千万的高价竞拍下了省二钢,远远超出了当初他们商量好的价格。

让赵垒没有想到的是,最终他弄巧成拙,让许半夏吞下了恶果。

伍建设因为偷排污水,导致资金链断裂,把省二钢卖给了许半夏,伍建设、裘毕正等人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宇宙钢铁厂的股东。

宇宙钢铁厂上市期间,先是裘毕正被爆出偷税漏税,然后伍建设、裘毕正、许半夏等人被公诉参与走私。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是按下了葫芦起了瓢。最为致命的是,当年许半夏收购伍建设的钢铁厂时,伍建设还没有省二钢的产权,许半夏又面临着侵吞国有资产的罪名。

按理说,侵吞国有资产的嫌疑和许半夏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伍建设打死也不认账。按照剧情发展,许半夏会申请宇宙钢铁厂破产,遣散工人。

许半夏白手起家,起起伏伏,又从低谷到山巅,还没有享受胜利果实,一棍子被打到了地下,仿佛被掐住了喉咙,让她动弹不得。

许半夏的结局让人始料不及,奋斗大半辈子的她,比回到起点还惨,让人意难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