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2022“成龙电影A计划”第六期云上起航, 三大版块齐发为中国电影凝聚青春力量

在这三天的课堂中,导师带领学员们一同探讨作曲家形成独立音乐风格与特征的方式,在不同风格音乐之间寻求平衡的方法;梳理作曲家应如何与电影拍摄各部门更高效工作、各类型片配乐制作的特点与取舍。

成龙电影A计划第六期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主办,东方晨翔文化投资(武汉)有限公司、北京恐龙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支持,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中国科协电影电视协会、湖北省电影家协会指导。本期活动还邀请到了创投评审团评委陈国辉导演、黄群飞先生、谭飞先生、杨子导演和张律导演,拍摄工作坊导师团黄明升导演、刘江江导演、孙琳导演和张大鹏导演等人,一同为青年影人提供专业点评与技术支持。

12月11日,成龙电影A计划第六期在线上举行开营仪式暨导师课堂。为期三天的导师课堂邀请到了多位重量级导师,首位漫威女作曲家PINAR TOPRAK,香港资深音乐人、导演陈勋奇,著名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家舒楠,一线电影作曲家、 音乐制作人彭飞,美国著名作曲家JOSEPH TRAPANESE,美国著名作曲家、编曲家、制作人MICHAEL A.LEVINE,音乐制作人、唱作人郭一凡,资深音乐版权人燕小咖,资深音乐A&R企划王瑜Fish Wong 以及青年作曲李赫。

各位导师依据自身在行业内的实践经验以及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课堂上为学员进行全方面授课。在这三天的课堂中,导师带领学员们一同探讨作曲家形成独立音乐风格与特征的方式,在不同风格音乐之间寻求平衡的方法;梳理作曲家应如何与电影拍摄各部门更高效工作、各类型片配乐制作的特点与取舍;

揭秘音乐制作全流程、专业作曲家的工作形式、声音制作部门内部人员的协调问题。同时,导师们在授课过程中十分注重和学员的互动,既解答学员在实际拍摄过程中所遇到的声音和作曲难题,又与学员分享电影声音制作的多种可能性,共同多维度解锁电影组成的奥秘。

也正如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理事,电影人慈善专项基金管委会成员孙嵘女士在开营仪式致辞中所传达的一样“在电影行业如此不易的两年里,仍然有那么多热爱电影、坚持创作并热烈交流着的人们能够聚集在一起,这种感觉是非常幸福的”。导师和学员们对于电影艺术共同的热爱、对于专业知识的渴求,构成了这场为期三天的双向奔赴。

12月14日,成龙电影A计划第六期正式开启创投路演活动。参与本次创投会的各位嘉宾分别是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理事,电影人慈善专项基金管委会成员孙嵘;创投评审团评委陈国辉导演、黄群飞先生、谭飞先生杨子、导演和张律导演;拍摄工作坊导师团黄明升导演、刘江江导演、孙琳导演以及张大鹏导演。  

同时,也邀请到了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及项目发展总经理梁琳、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主任林丽宁、阿里影业开发总监林明杰、猫眼电影研究院院长刘鹏、保利影业总经理李挺伟、联瑞影业开发制作合伙人李欣然、北京晓年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茵、和大地影业总经理张群等行业嘉宾共同参与线上云创投,为本次入围的项目进行点评交流。

活动伊始,主办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董事长程凡发表致辞。他提到成龙电影A计划是一项专业度高、产业链长、时间跨度长、在地性强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通过这次专业有趣的活动体验,青年影人们未来在电影的声音、影像上的表现更加可期。

项目征集件数本次创投组委会保持着一贯客观、公正的评审基准,在经过了初审、复审后,最终由陈国辉、黄群飞、谭飞、杨子、张律组成的创投评审团进行严格把关,甄选出 8组凸显创新性、类型化并具有正能量的项目入围本期成龙电影A计划创投版块。

分别为:涉及“事实孤儿”,具有浪漫主义又极具人文关怀的作品《谢里的夏天》、融汇西方文化视角和中国传统观念的爱国主题作品《第一人》、将鲜为人知的海岛文化与女孩成长相结合的作品《九号热带气旋》、围绕器官捐献和医患关系进行深度探讨的现实主义作品《鼓楼医院》、利用精巧特色的剧作讲述中国式传统父女关系的作品《他的样子》,讲述小人物英雄梦的作品《大卫英雄传》以及把青春类型与体育元素相融合的作品《十八岁的后旋踢》和《小兽花园》。

创投环节中,八组作品的创作团队带着自己的作品以及对电影的热忱,来到创投会中,接受作品迈向市场第一步的考验。各位嘉宾评审也从影片剧作、类型片市场认可度、新时代电影从业者的创作使命感等多角度给予各个项目组真诚且专业的建议,同时为青年电影人作品赋能。在场的各位嘉宾、导师、学员都看到了入围项目团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抓住入围展示机会,找到精进方向,促成项目合作推进,尽早的与市场观众对话。

成龙电影A计划启动多年来,不论是在哪一个环节,都能够看到一代又一代青年影人为梦拼搏的影子。而其中不变的是他们在电影类型上的革新和创作上的突破、贴近多元观众群体观影习惯的市场价值以及影片中流露着深刻的创作灵魂和社会责任感。正是因如此,成龙电影A计划也将持续不断为青年电影人才提供专业培训与电影孵化支持,并通过电影的力量关照现实。继导师课堂和创投会之后,拍摄工作坊版块的短片拍摄也在陆续筹备之中。

其中,《小兽花园》、《大卫英雄传》、《鼓楼医院》、《他的样子》四组项目入围拍摄工作坊,入围项目将获得拍摄工作坊导师团——黄明升、刘江江、孙琳、张大鹏4位导演的创作指导,导师们将亲自辅导青年创作者进行短片拍摄,传授创作经验。这4组项目更将获得由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电影人慈善专项基金-成龙电影A计划提供的 10万元短片拍摄基金 ,全方位扶持青年电影人走向电影制作的新阶段。

成龙电影A计划自2016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期,累积培养了超700位学员,在行业里的大型项目也纷纷出现了A计划学员的身影,推出了影视代表作品。成龙A计划也期望通过这个平台汇聚更多青年力量,为怀揣电影梦想的青年电影人提供搭建一个展示与交流的空间,给予更多有热情与执着的青年影人机会和可能性,为中国电影市场输送更多新鲜血液。探索未来,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