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2022年值得熬夜追的五部剧,《风吹半夏》排最后,你看过哪几部?

这我今年继《人世间》后国产剧里我完整追完的一部剧集了。倒没有算得上可以5星,但主要是全靠同行衬托。

第五部《风吹半夏》

豆瓣:8.4

主演:赵丽颖、欧豪

剧情点评:这我今年继《人世间》后国产剧里我完整追完的一部剧集了。倒没有算得上可以5星,但主要是全靠同行衬托。非常大女主,许半夏太好了,太善良,且总能靠她的真善美感化别人。其实如果能再给这个人物增加一点所谓的“坏”和“狠”,也许会显得更真实可信一点。还有结果后期实在太慢了,大段的重复回忆片段不停地放翻唱的老歌,煽情可以有,但多了就没必要,过犹不及。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想五星给主演,同样也给所有的配角,小陈,野猫等等…最后,希望赵丽颖后续能够有更多佳作热播~

第四部《梦华录》

豆瓣:8.0

主演:刘亦菲、陈晓

剧情点评:一直都看不咋看的进去古装剧,这回纯属奔着刘亦菲来的,不但看下去了,竟然还意犹未尽!刘亦菲真的太美了 每个角色刻画的都好跃然纸上,故事线又交代的完完整整,甚至是反派都有心机上的成长哈哈哈 虽然大女主的味道还是有点刻意,但已经算是国产剧中相对show but not tell款的了。希望柳岩可以借这部剧拿到不少影视剧资源,她真的让我好惊喜!此外,这部剧还介绍了不少有关宋朝的文化,以至于看完之后颇想去宋朝去东京,去感受乱花渐欲迷人眼。

第三部《天下长河》

豆瓣:8.2

主演:罗晋、尹昉

剧情点评:绝对是被宣传耽误的一部良心剧,以长河为线串起了清前中叶的诸多大事,难得可贵的是历史剧中带着诙谐幽默,真不错。治水的结局真是很悲哀,但这也是现实,正如剧片尾曲唱的,百代之过客也,都是过客。此外,剧中罗晋演的康熙,我觉得演的也很好呀,心思深沉有血有肉。高士奇徐乾学也特别有意思,我的笑点。至于于振甲…哎,算了吧,这部剧最无语他。总体有点剪辑上的问题,不过瑕不掩瑜。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今年难得的没有感情线的历史剧,而且朝堂争斗家国情怀都拍得很不错。

第二部《警察荣誉》

豆瓣:8.5

主演:张若昀、白鹿

剧情点评:很久没有这种看着会让我停不下来的剧了。第一天一口气看了好多集集。没有倍速。每个人都很真实,好的坏的部分都有。剧情也很贴近生活,坏老人那几集我真的要血压升高了!而全剧令我最舒服的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影视音乐的制作与故事之间的主旋律完美贴切,这是这几年中做的比较好的。另一方面,在结尾人员展示中,几乎展现了所有为剧奉献的工作人员,甚至包括油工,木工,瓦工等工作人员。把尊重放在所有人身上,这是我从未见到的,也是非常佩服和感动的!

第一部《人世间》

豆瓣:8.1

主演:雷佳音、宋佳

剧情点评:看之前就听说是个很苦的剧,想看是偶然在电视上看到周秉昆训周楠的那个片段,前后五天看完了,确实是一部很苦的剧,却也是一部很甜的剧。很适合现在迷茫的人看,只有放大身边的绝望,有的人才能看清希望在哪并开始努力,只有了解现在的生活是怎么来的才能不被没有上限的欲望所掌控,他们都很穷,全剧终时都没钱买一套房子,他们都很富有,拥有此生不渝的爱情和乐观纯洁的品质。总之,这真的是一部难得的没有超神没有烂尾的时代剧。希望能在我们这一代有一个更好的时代。

2022年值得熬夜追的五部剧,你 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

关键词: 半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