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财阀家的小儿子》宋仲基演技拉胯,反倒是这两位配角特别出彩

《财阀家的小儿子》马上就要大结局了,周到君开始是因为宋仲基才追剧,但之后却被剧中两位配角深深吸引。

《财阀家的小儿子》马上就要大结局了,周到君开始是因为宋仲基才追剧,但之后却被剧中两位配角深深吸引。

此剧讲的是财阀一家的秘书尹贤宇(宋仲基 饰),被冤枉涉嫌侵吞资金而被财阀家杀害。尹贤宇重生为财阀家的小儿子陈道俊,以新的身份一边成长一边复仇的故事。重生复仇爽文,只要演技剧情不太拉胯,再贴合一些现实,一般观众都会买账。

确实,这剧豆瓣8.3高分,虽然说是虚构,但很多人从中都看到了韩国某知名财阀的影子。

一般来说,带着上辈子记忆重生的人,往往金手指大开,所向披靡,但是这剧最让人意犹未尽的是饰演顺阳集团的创始人兼会长陈养喆,他把资本家骨子里对金钱的欲望,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性黑暗的洞悉,表现得淋漓尽致。饰演陈养喆的李星明,在爆发力上,情绪的递进上,都堪称教科书级别的表演。

相反,宋仲基的金手指大开,可能缺乏某些由内而外的信念支撑,人物特别单薄寡淡。而且宋的演技在李星明的对比下,显得特别木,也可能是画面磨皮太多,都不太看得出微表情,进一步限制了主角魅力的散发。

另一位出彩的则是饰演顺阳集团长孙媳妇的朴智炫。

说实话,这是一部男人群戏,女人的戏份不多,也比较边缘。照理应该是和宋仲基官配的申贤彬更为出彩才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是为了配合宋仲基的木吗?她也是全程拉胯,无论演技,还是和人物贴合度,都被朴智炫饰演的“家族内斗小能手”艳压。

看下图,申贤彬演得是一个检察官,就全程很呆板,好像没有睡醒。86年的她,本身气质上该有的一些成熟睿智,好像也看不见。

再看官方剧照也很一般,毫无灵气,也毫无朝气,甚至检察官身上的肃杀气都没有,她和这角色可能真的比较远。

相反看朴智炫,首先她大气的五官和清冷的气质,形象上就比较贴富家千金,她演技好的地方在于,举手投足都散发着资本家的优越感,刻薄和势利也常常呼之欲出。

感觉此剧最大的红利,是被这位小姐姐吃到了。所以一部剧中,演技不行的主角真的未必是最大赢家。相反配角,只要演技在线,以及和角色适配度高,照样可以逆袭超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