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全球最顶级的10大科幻电影,《阿凡达》仅排第八,榜首毫无争议

全球最顶级的10大科幻电影,《阿凡达》仅排第八,榜首毫无争议。

10、《头号玩家》

看完之后, 我颇为震撼 ,着实的视觉盛宴 ,不得不惊叹于这制作水平。在类似VR的虚拟世界,人们可以满足吃饭睡觉上厕所之外的所有需求。人们通过穿戴设备进入游戏元宇宙,体验到精细如VR的3D视野,通过传感器、步带仪等设备体验到步行、跳跃、撞击等现实感受。这部电影是直观感受、初步认识元宇宙场景的最好教材、案例。

9、《人工智能》

真的好喜欢这个电影!感动于David一如既往对妈妈的爱!妈妈当时选择他只是儿子快要死亡的替代品,真人儿子活过来之后就抛弃了David,人类造了机器人又抛弃他,机器人寻回他,又以人道主义的方式帮他完成人类设定的梦想。极其讽刺。

8、《阿凡达》

赶在去看阿凡达2之前,重温13年前的阿凡达,仍然无比震撼,比现在所有的同类电影出色太多!回看依然被潘多拉星球的美丽与神秘所震撼,虽然他们的生活原始,可是他们的肢体与灵魂看起来却更加进化,他们与自然的沟通也充满哲理。特效做的是真的惊艳。把架空的世界植被动物设定营造的代入感极强!在现在看来依旧是顶级技术力。

7、《千钧一发》

整部电影的表达都平静克制,却张力十足。有人努力追求完美,有人为完美所累,二者相比,不知谁更痛苦,也许因为如此所以反而惺惺相惜,互相成就。电影配乐整体上深沉而独特,给这个科幻片添加了一些文艺气质。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科幻片,看完有点被治愈了,有点感动,他最终实现了他的愿望,不留退路。

6、《2001太空漫游》

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部史诗级巨作,特别是拍摄于1968年,那个没有电脑特技的时代。片中的配乐和画面都非常宏大,特别是穿越时空的令人眩目的斑斓色彩,着实让人惊艳,一开始我以为人类大战人工智能就够厉害了,没想到又出现了多维空间,最后那个迷幻的镜头真的令我目眩神迷。看电影的时候脑海中出现了好多科幻片的影子,科学、哲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好喜欢这种离谱又美丽,扑朔迷离的感觉。

5、《蝴蝶效应》

非常棒的关于时空题材的科幻悬疑片。剧情严密几无漏洞,几位主演演技精湛,4个结局我最喜欢导演剪辑版,震撼人心!本片既有感人至深的爱情亲情戏,又有改变命运时的惊悚和无力感,更对人生选择,人性,时空,轮回,混沌理论等作了探讨,值得看第二遍的经典电影。

4、《黑客帝国1》

一想到这是1999年的电影,真的除了惊叹就是感叹。这个意识,这个想象,真的太伟大了。画面,台词还有动作戏都非常好,创造了很多经典场面。暴力美学式的枪战,东方意境的武打,深刻的末世题材,人工智能的崛起,还带有一丝禅意式哲学,导演竟然能把这些看似“杂七杂八”的东西给杂糅成史上最牛的B级科幻片。

3、《楚门的世界》

再看,依然经典。真人秀的设定本身就非常新颖,故事脉络清晰,悬念环环相扣。踏出门后,影片戛然而止,楚门又将面对怎样的凄风冷雨,我们不得而知。生活在体制内,我们随波逐流,摁灭一切卑微的自我探索。而这个虚构的故事,愿意点破所有自欺欺人的沉默。世界由无数个我们构成,因此世界需要楚门。

2、《盗梦空间》

经典过这么久依然是经典。不得不说依然还是头脑风暴,没有一句废话。整个剧情看似是柯布在完成斋藤的任务,其实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拯救,在梦境中的他逐渐面对现实,对妻子的愧疚心结渐渐打开,最终完成任务的他也完成了自己在现实中和心理上的双重救赎。 最后一幕还留了个半开放结局,看似是阖家团圆,而桌上的陀螺摇摇晃晃的转着,最终倒下与否我们不得而知,到底是柯布真的回到了现实,还是逃避现实进入第五层梦境,每个观众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

1、《星际穿越》

近十来年最好的硬科幻电影。难能可贵的是诺兰在宏大苍凉的太空史诗背景下始终关注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并且平衡得很完美。片末高维对低维的干涉震惊我心,以及近乎梦幻的空间站。跨越虫洞的历程简直像一场进入时空的历险,即便迷失方向,仍有最原始的爱引航,“爱一直都存在”。近3小时的长度,看完后脚踏实地油然而生一种安全感。

全球最顶级的10大科幻电影,《阿凡达》仅排第八,榜首毫无争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