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电视剧《信仰》今日燃情收官 革命群像勾勒英雄史诗

由凤凰传奇影业投资出品,蒋浩担任总制片人、出品人,张丽、耿连友担任编剧,著名导演花箐执导,秦俊杰、阚清子领衔主演,郭涛、李乃文、种丹妮、甘婷婷、马雅舒、张静静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军事情报战剧《信仰》,已于近日在东方卫视、咪咕视频迎来收官。该剧摆脱以往尔虞我诈的类型套路,旨在呈现真实军事情报战,以历史事件真实可考以及剧中人物部分有真实原型,赢得了观众的口碑与赞誉,引发观众追剧热潮。

 

 

(电视剧《信仰》官方海报)

 

再现波澜壮阔军事情报战 革命群像彰显时代精神

纵然风云诡谲,有志之士依然共赴信仰的精神令人心生慨叹。电视剧《信仰》着眼历史,生动刻画了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下的情报对决。该剧讲述在解放战争背景下,国民党将勋子弟赵云飞(秦俊杰 饰)和长期接受军统培训的审读组组长陈玉婷(阚清子 饰)在经历重庆谈判、转战陕北、三大战役以及解放大西南等重大事件的同时,于中国共产党李克农(郭涛 饰)的领导下,信仰逐渐发生转变的故事。

 

 

(秦俊杰饰赵云飞、阚清子饰陈玉婷)

 

不仅如此,剧中王震川(李乃文 饰)、沈洁(种丹妮 饰)、郑群(马雅舒 饰)、萧奇(邬立朋 饰)、珍珍(王子子 饰)等角色,也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博弈对抗与情感爆发,他们为传递情报,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让人很是动容,在各自成长线的关键剧情点时,更是收获了收视高峰。导演花箐此前在采访中表示,“这些无名英雄,每个人都能代表时代精神。我当时特别感动,心想一定要呈现出这种史诗感和大群像。因为它填补了一个空白,是另外一个视角的《大决战》。”

 

 

(郭涛饰李克农)

 

宏观视角展现隐蔽战线 军事情报战剧创新有成

隐蔽战线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它或许没有电光石火、狂轰滥炸,但同样充斥着惊心动魄的敌我较量,这在革命斗争当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电视剧《信仰》则以此为创作基石,和以往传统的谍战剧不同,该剧通过宏观视角展现出革命群像在隐蔽战线中的奋斗历程,他们或在战争中获取情报,或带领敌军投诚起义,为加速解放战争进程,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解放战争两年半就能大获全胜,可以说,离不开每位地下情报工作者的付出与努力。

总制片人、出品人蒋浩坦言,“我们这个剧聚焦在 1945 年到 1950 年这几年,实际上隐蔽战线的发展过程,是跟整个党史革命史密不可分的。” 导演花箐也说道,“我们的定位并不是一部谍战剧,而是军事情报战剧。谍战剧中的人物往往带有主角光环,身陷险地斗智斗勇还能全身而退,突出惊险刺激,让观众有爽感。但真实的历史人物是会有牺牲、会流血的。”

 

 

 

(李乃文饰王震川、马雅舒饰郑群)

 

知微见著传递史诗质感 收视持续飙升点燃寒冬

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越来越能够体会到“军事情报战剧”的独特魅力,而这背后,离不开主创团队的尺度把握。《信仰》作为一部有着20多位历史人物原型的作品,在真实性得到有力保障之后,还要确保电视剧的观赏性。其中,剧本创作可以追溯到2014年,编剧张丽、耿连友作为在情报战线工作一辈子的老情报人员一同搭档创作,以隐蔽战线的老一辈传奇斗争历史为基本素材,以公开的革命英雄为创作线索,以不失真的创作手法来诠释他们心中的信仰。同时,该剧中的道具也十分考究,像发报机、监听设备这种核心道具,是由美术团队专门淘来并修复的古董原机。实在淘不到的,则是在编剧老师和历史专家的指导下去制作还原。

正是这样一部质感在线的作品,取得中国视听大数据连续三周卫视同时段第一,CSM64城卫视全国同时段第一,酷云数据电视直播十八天实时第一、同时段卫视频道第一、酷云2022年度新剧第五、YouTube海外点击超一百万次等优异的收视成绩,在其他各项权威数据榜单也名列前茅。《信仰》无疑在今年寒冬点燃了观众的追剧热情,让观众在跟随跌宕起伏的剧情的同时,看到地下情报工作者对扭转解放战争局面的非凡意义,深深为此感动着,并感恩如今的和平生活。

 

 

(电视剧《信仰》剧照)

 

《信仰》首次展现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军事情报战史,首次揭秘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隐蔽战线,磨剑数载,《信仰》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向无名英雄们,致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