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影视产业界发布《推进ChinaDRM数字版权保护联合倡议》,促进影视产业繁荣发展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高速发展,数字版权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音乐、动漫、电子书、摄像视频等等,处处都有数字版权的身影。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完善版权保护体系对于繁荣文化文艺创作生产有着重要意义。针对当前文化发展现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强版权保护和开发利用”。加强数字版权保护,推动数字版权发展和版权业态融合成为其中的重点规划。

2022年12月19日,在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影视数字版权管理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影集团、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电视台、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20多家机构发布《影视产业界推进ChinaDRM数字版权保护联合倡议书》,向全社会发起推进ChinaDRM数字版权保护的联合倡议,共同促进影视产业的健康与繁荣:

一、尊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全社会应尊重影视内容创作、发行、服务各方合法权益。

二、影视内容网络发行、服务、消费各环节应部署实施ChinaDRM数字版权保护标准,切实保护影视产业各方合法权益。

三、加强版权保护意识,影视内容网络发行方应通过符合ChinaDRM数字版权保护标准的渠道和终端发布高质量内容,并提出内容保护相关要求。

WPS图片(1).png

ChinaDRM数字版权保护倡议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相信随着《推进ChinaDRM数字版权保护》联合倡议书的发布,将会吸引各方逐渐重视数字版权的保护,并加入技术生态体系,积极推动ChinaDRM技术在视音频领域产业落地,保证产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未来,随着产业界各方的共同携手,坚决维护合法版权权益,共同打击网络商业盗版行为,将为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同时,通过技术、标准与生态体系的日趋完善,产业链上下游的紧密合作,也将早日打造我国数字版权管理领域的产业新格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