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演员傅祖成去世享年82岁, 儿子傅迦发文悼念

演员傅迦在社交平台透露父亲傅祖成去世消息。文中称:我父亲是电影学院表演系六零班的学生,毕业后到了北影剧团。

12月20日,演员傅迦在社交平台透露父亲傅祖成去世消息。文中称:我父亲是电影学院表演系六零班的学生,毕业后到了北影剧团。演过《日出》里的大主角方达生,也给很多戏串过小角色,出演最有名的电影是《小花》。一辈子兢兢业业演戏规规矩矩做人,跟我说的最多的话也是“老实做人,老实做事,老实演戏”。今天他走了……再见,爸爸。

据悉,傅祖成是天津人,1940年6月出生,主要作品有《到青山那边去》《小花》《雾都茫茫》《血案疑踪》《特殊个体户》等。此外还演过曹禺话剧《日出》里的方达生,并为多部译制片配过音。生前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

演员傅迦今年49岁,曾出演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中的“段西风”,此外还演过《下一站是幸福》《楚乔传》《庆余年》等多部电视剧。

电视剧《下一站是幸福》剧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