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又一部40集大剧《向风而行》登陆央视,成泰燊领衔6位实力派坐镇

程霄(谭松韵饰)是一位神经大条,不按常理出牌的鹭航货运女飞行员。飞行技术扎实,但是冲动,不够稳重,风格较为彪悍。原本,她有机会升任货运女机长,但却因为公司改制而成为了一名客运飞行员。

电视台又扎堆开播新剧了。

12月21日,王砚辉、梅婷主演的悬疑网剧《回来的女儿》开播,一集一个节奏,一集一个戏剧冲突,简直不要太好看,迷雾剧场昔日的荣光又回来了。

12月23日,央视一套《县委大院》大结局后,一天都没有停歇,直接把年度压轴大剧,张嘉译、刘涛主演的战争历史剧《破晓东方》给拿了出来。

同时,12月26日,也就是今天,央视八套黄金档将会播出王凯、谭松韵、成泰燊等主演的大剧《向风而行》。这部剧题材新颖,专注飞行员故事,演员阵容雄厚,同样也是备受期待。

而这还不算完,2023年1月1日,北京卫视和江苏卫视黄金档,也会力推一部新剧,由靳东、宋佳、田雨主演的都市职场剧《纵有疾风起》,这部剧同样也是大腕云集,阵容雄厚,看点颇多。

此前,小编已经给大家介绍了《破晓东方》和《回来的女儿》两部。今晚开始,将会有2部新剧陆续开播,接下来小编就同大家简单聊聊,尝尝鲜!

1:《向风而行》

程霄(谭松韵饰)是一位神经大条,不按常理出牌的鹭航货运女飞行员。飞行技术扎实,但是冲动,不够稳重,风格较为彪悍。原本,她有机会升任货运女机长,但却因为公司改制而成为了一名客运飞行员。

从货运改为客运,程霄一开始不太适应新变化,屡屡出错。原本很多人对女飞行员就有偏见,意外事件之后,就有人建议放弃程霄。这个时候,谨慎严苛的鹭航客运飞行部副部长顾南亭(王凯饰)站了出来,他认为程霄飞行能力过硬,是可造之才,值得大力培养。

同时,他也认为,公司不能区别看待女飞行员,应该公平对待。

巧合的是,程霄被降为观察员之后,顾南亭成为了她的直属上司。原本两个人性格不同,本就不大对付,这样一来更是火药味十足。一个追求稳定,一个不按常理出牌,最开始两人合作经常搞得鸡飞狗跳。

但是,随着程霄在一次次困难面前爬起来,在一次次处理危机事件中展现能力。顾南亭也逐渐发现了程霄身上的闪光点。同时,程霄也从师父顾南亭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两个人化干戈为玉帛,通力合作,解决了一次又一次危机。

最终,程霄终于成为了鹭航一名优秀的客运女飞行员,两个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

2:看点吸引人

这个故事一讲完,我想大家应该一眼就能看出这部剧的看点。

准确来说,《向风而行》应该是一部职场剧,这部剧主要讲述的是客运飞行员的事情,还算是比较专业,比较稀有的。这几年的职场剧,要么是金融,要么是公关,要么就是广告,早就看腻了。

突然,来这么一个题材,也算是图个新鲜。

另外,以往的同类题材剧,讲飞行员的时候,一般都是男性,比如刘烨的《老男孩》,而女性在剧中要么是老师,就是在职航空公司,也经常都是空乘人员,真正的女飞行员少之又少。

《向风而行》这部剧,能关注女飞行员,那自然是更加吸引人。男飞行员已经看过太多了,个人希望这部剧能在女飞行员的角色塑造上有所突破,故事挺好,千万要不负期待。

3:演员阵容雄厚有看点

《向风而行》的导演是王之,执导过的作品很多。包括迪丽热巴、杨洋主演的《你是我的荣耀》,以及秦岚主演的《怪你过分美丽》等,都是他的代表作。个人风格偏年轻一点,都市职场剧经验丰富。

该剧的主演是王凯和谭松韵,主要配角成泰燊、刘钧、王策、刘畅、晏紫东等6位实力派坐镇。这套演员阵容,虽然比不上《县委大院》那么扎实,但是在同类题材剧中,也算是比较有看点。

首先,王凯

王凯和胡歌都是当今的两大帅小伙男星,今年胡歌凭借《县委大院》火了一把。那王凯自然也不能落后,这部《向风而行》接档开播,也算是一种“巧合”的态度。

早些年,王凯跟胡歌合作,无论是《琅琊榜》还是《伪装者》,他一直都是配角,自从参演了《大江大河》之后,逐渐开始大量担任主角。而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参演各种大剧,红遍大江南北。

不过,自《大江大河》之后,王凯虽然参演了不少影视作品,也有像《清平乐》这样的大剧。但是,剧目虽多,精品却凤毛麟角,始终未能产出真正优质的作品。

此次,参演《向风而行》,对于王凯来说,也算是一个机会,希望他能延续巅峰。

其次,谭松韵

其实,第一眼看到谭松韵作为女主角,给我的感觉是有一点怪的。谭松韵是很可爱,但是跟王凯站到一块儿,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不太搭。两个人身高差异不小,同时颜值方面,也感觉不像一对儿,一个古灵精怪,一个绅士帅气,反差太大。

但是,连续看了好几遍预告片之后,我的观感改变了很多。他们两个人的反差感,其实也是这部剧的一大看点。有种丑小鸭和白马王子的观感。

当然,我估计这也是《向风而行》的一个卖点,我已经能想象到这部剧播出之后的话题讨论了。必然是一场腥风血雨,大家拭目以待!

谭松韵扮演邻家小妹妹,这点我觉得没问题,符合她的形象,也非常接地气。但是,她来扮演女飞行员,我个人还得继续看看,希望她能惊艳到我。

4:2位配角可期待

主演有看点,配角也不例外,2人可期待。

其一,成泰燊

成泰燊是大家的老熟人了,个人演技实力雄厚,一直都是大家眼中的宝藏演员。他个人演技扎实细腻,最擅长在细微之处塑造角色,经常给人一种接地气的真实感,演啥像啥。

他可以演反派,塑造的米振东犀利又凶狠,让人不寒而栗。他也可以演正面角色,在《万里归途》中,他塑造的严行舟,同样十分传神。同时,他还能演诗人,在《人世间》中,他扮演冯化成,几句台词,几个表情,也能给人一种独特的浪漫文人气质,十分迷人。

以前,成泰燊常年参演文艺电影,许多观众不知道。这两年,成泰燊参演的国产剧多了起来,也有更多观众见识到了他的演技。

此次,参演《向风而行》,我个人非常期待他的表演,希望成泰燊能再一次惊艳观众。

其二,刘钧

刘钧也是大家的老熟人,他算是一个金牌配角,早些年不提,近几年他是经常出现在各种大剧当中,非常受市场青睐,给我的个人感觉,都跟王劲松的超高人气有一拼。

《知否知否》中有他,《都挺好》中有他,《清平乐》中也有他。在《大秦赋》中,他扮演赵孝成王,在《乔家的女儿》中,他又扮演乔祖望,同时在今年播出的《底线》中,也能看到他的身影,甚至在《县委大院》中,他也有角色,扮演李国春。

古装剧能演,正反派都能演。他接的剧越多,越能证明自己的演技实力。观众喜爱,市场青睐。刘钧俨然已经成为了万金油式的演员。《向风而行》能请来刘钧,配角演技稳妥许多,大家可以安心欣赏剧情了。

5:多说一部,《纵有疾风起》

《向风而行》播出不久后,另外一部职场剧《纵有疾风起》也将开播。两部剧题材相似,受众也有重合。本着服务大家的宗旨,趁着这个机会,小编一定介绍给大家。

《纵有疾风起》的演员阵容要比《向风而行》更为扎实一点。

导演是费振翔,代表作是《鬼吹灯》系列,《怒晴湘西》和《龙岭迷窟》,还有《云南虫谷》都出自他之手。对于悬疑剧,费振翔经验丰富,值得信赖。而对于职场剧,还得边走边看。

演员方面,该剧主演是靳东和宋佳,主要配角有田雨、杨玏、倪大红、朱珠、张瑶、曹曦文、李洪涛、杨昆等,这些演员都是真正的实力派,没有小鲜肉,没有流量明星,阵容不可谓不雄厚。

尤其是靳东,职场剧经验丰富,他这一次能否有新的突破,备受关注。

不过,跟演员比起来,《纵有疾风起》的职场故事,倒并不新鲜。

主角唐尘因为女友烁冰的“出卖”,事业遭遇重创。不过,虽然经历失败,但唐尘并没有沮丧太久,而是立马带领一群合作伙伴,创办灰鲸公关,二次创业。

二次创业中,他带领伙伴们披荆斩棘,积极寻找客户,从零做起,从头再来。先后帮助饲料大王谢立强重新打造舆论形象,同时也捧红了毛毛的神曲,另外,还拿到了飞达公司的大合同。唐尘践行公关行业信条,帮助一个又一个顾客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在这之中,发现了当初烁冰举报自己的实情。他跟烁冰相爱相杀,既是一对欢喜冤家,同时也是竞争对手,博弈对象。最终,唐尘不仅和烁冰重归于好,自己的事业也是蒸蒸日上,公司中每个成员都实现了价值。

演员优秀,故事有看点,这部《纵有疾风起》推荐给大家。

6:结语

随着《纵有疾风起》的定档,国产影视剧市场,这一轮档期的几大剧目都已经确定。如前文所说,接下来将会是4强争霸的局面。王砚辉、梅婷的《回来的女儿》,张嘉译、刘涛的《破晓东方》,王凯、谭松韵的《向风而行》,以及靳东、宋佳的《纵有疾风起》。

目前来看,单就质量而言,可能比《回来的女儿》要高出一筹。

但是,论收视和人气而言,应该还是《破晓东方》,毕竟人家播出的平台是央视一套,观众基础雄厚。同时,又是战争历史题材,受众更是广泛,此前播出一部普通抗战剧《虎胆巍城》收视率都能破2,足见广大观众对于此类题材的喜爱。

而至于《向风而行》和《纵有疾风起》这两部。前者胜在题材故事,更有看点。而后者则胜在演员阵容雄厚,主演足够扎实。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真正爱都市职场剧的观众,可能最后要在这两部剧中做出选择。

剧集尚未播出,小编不敢妄言质量。剧好不好,今晚一看便知,实在不行,后面还有的选。

大家会去看这部《向风而行》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